重生后假千金她贵不可攀

重生后假千金她贵不可攀 > 夜访

夜访

    婵娟被支出去倒茶,房间里就剩他们两人,一时静得能听见明璎微微的抽气声。

    谢霄不知何时也放下了茶盏,双臂支在案上,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她。

    明璎缓缓抬手,拨了拨落在额前的头发丝,声音里也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两人的距离挨得极近,垂下头便能闻到少女发间传来的幽香。或许是因为紧张,她本就白皙的耳垂和脸颊愈显苍白,拨弄过的几缕碎发落在脖颈上,随着呼吸起伏。

    分明是惊慌失措、怕得不行的样子,却要强撑着镇定,眼神空洞洞的,不知在盯着什么地方出神。

    她到底在想些什么?

    谢霄心里忽然涌上来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郁气。

    “你不愿意说就罢了,我不逼你。”他冷着脸撤回支在桌上的手,撩起袍子起身要走,“但此事事关重大,能留给你替他人思虑周全的时间也不多了。”

    明璎闻言一愣,略显干燥的唇瓣微张,“……什么他人?”

    “还能有什么他人?”谢霄没好气道,“那些刺客明摆着是和朝内重臣有所勾结,你说你曾在别处见过这图腾,又不肯说出是谁,这不是在袒护他人又是在做什么?”

    听完这番话,明璎已经彻底从前世那些糟糕的回忆中醒过神来。

    她本来也没指望着对主子忠心耿耿的影七能替她守住秘密,刚刚只是在拖延时间,琢磨着怎么才能将事情圆过去罢了,可却不知怎么触动了谢霄,令他动怒至此。

    明璎抬起头,瞧了瞧谢霄阴沉沉仿佛能滴下墨水的脸色,突然间好像被点开了关窍。

    她上一世是因为嫁给了李绥,才瞧见他胸口处的刺青。这一世她还是个未出阁的姑娘家,平白指认当朝宰相的二公子和婼羌国的赤火教有所勾连,恐怕只会被人当作是疯子。

    她倒是想将事情条分缕析地拆开来讲清楚,可毕竟没有真凭实据,仅凭她一张嘴,又有谁会信呢?

    她只是觉得现在说出来尚不是时候,却没想到会被谢霄误会成她想要袒护别人了。

    更何况,若从私心说起……她倒也是真不希望谢霄将婼羌国的事情深挖到底。

    西域三十六国中婼羌国野心勃勃,早就有着称霸中原的念头,如今又有了异动,一切时间节点同上一世分毫不差。

    如果她没有猜错,再过约莫两三年,婼羌那边就会起兵造反,谢霄也会率兵前去平叛,最后落得一个英年早逝、战死异乡的下场。

    婵娟这时候也倒了一壶新茶回来,看见两人剑拔弩张的气氛,谢霄又黑着一张脸起身欲走,茫然不知所措道,“世子爷,您怎么才来就要走了呀?谁惹您生这么大的气?”

    明璎平静下来,波澜不惊地瞥了他一眼,“婵娟,你别理他。他要走就让他走。”

    刚才那短暂的失态仿佛是错觉,转眼她便又成了那个明艳端方的丹虞郡主。

    谢霄眉梢一挑,迈出去的脚步又收回来,拖了张凳子坐在明璎旁边,“事情还没讲清楚,谁说我要走?”

    明璎不冷不热地回看着他,“勾结重臣,与藩国有染,世子殿下给人扣了好大一顶帽子。就是大理寺卿来了,也断然不敢说话这么武断。你说我袒护他人,又有什么证据?”

    谢霄被气额角青筋乱跳,“郡主殿下倒真是伶牙俐齿,却不知能否说清究竟在哪里见过这琵琶王蛇的图案?”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唇枪舌战,婵娟在一旁听着心惊,刚想出声劝和,却听明璎细声细气地将话锋一转。

    “今日先生布置下来的功课你可做完了?”

    谢霄一下子没了脾气:“……”

    提到功课,那就是拿捏住了他的死穴。他心中郁卒,却依旧嘴硬道:“爷为何要做那劳什子的功课?”

    明璎笑了笑,白皙如玉的小脸在朱红色鹤氅的映衬下更显艳丽,口中说出来的话却是全然不留情面。

    她毫不客气地示意婵娟送客,“古语有云,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家国为?在查清楚婼羌国的阴谋之前,还请世子殿下多多读书吧。”

    谢霄险些让她这副义正词严的模样给气笑了,却又不知从何反驳,干脆一撩衣摆,赌气地从窗口跃了出去。

    窗外月亮皎洁如高挂的玉盘,婵娟守着窗槛望了望,再也找不到谢霄的影子,忍不住忧心忡忡道,“姑娘,想来世子殿下也是担心你,你何苦同他吵架呢?”

    明璎摇头,却也解释不出个所以然来,只能缓缓叹了口气。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婵娟不明所以,还是回答:“约莫着快过戌时了。”

    这阵子接二连三发生的事情太多,明璎蹙起眉,心里总是有些慌慌的。她起身走到梳妆台前,对着镜子理了理妆发,轻声对婵娟道。

    “还不算太晚,咱们去江姑娘那儿瞧瞧吧。”

    太后的寿宁宫旁挨着重华宫,那里往日是未出宫的皇子们的寝殿,沈临和沈珩都住在那。而今宫里上书院开课,虞昭和江扶青两个姑娘家也被安排在重华宫里就寝。

    她自己身边有影七暗中保护着,不必那么担心。江扶青就不同了,虽然有些武功,归根到底却也是个柔柔弱弱的小姑娘,身边连个照顾的人都没有,明璎想来想去还是放心不下。

    她叫婵娟提了灯笼,两人披上衣服,就往重华宫去了。

    夜深露重,江扶青的寝殿又在最里边的弄玉堂,七拐八拐地绕了半天,终于是到了。

    门前只站着一个年轻的侍卫,看见明璎过来,立刻行礼问安:“参见郡主殿下!”

    “起来吧,”明璎借着灯光四处打量了一下,疑惑道,“怎么这里就你一个人?”

    “回殿下,江姑娘进宫来时没带贴身服侍的丫鬟,皇后娘娘也曾拨给过她几个宫女,但是江姑娘说不喜人伺候,所以这里只有属下一人。”

    听起来倒像是江扶青的作风,可是未免也太冷清了点,万一出了什么事都少有人知道。

    明璎按下心里的担忧,对那侍卫道:“那就劳烦你进去看看江姑娘歇下没有,若是歇下了,我们就改日再来。”

    侍卫面露犹豫,却也没说什么,依言起身进了院子。明璎和婵娟在外头等了一会儿,只见他很快又出来,对明璎拱手道。

    “殿下,属下在正厅里没见到江姑娘的人,又不好进里屋去,只好出来了。不过屋内油灯还点着,想来应该是没睡。”

    那侍卫是个年轻男子,贸然闯入一个姑娘的闺房确实不大好。

    明璎沉吟了一会儿,做出决定,“婵娟,我们进去瞧瞧吧。”

    “是!”婵娟立刻提着纸灯笼跟上来,替她推开了弄玉堂的门。

    这里是整个重华宫中最偏僻的居所,应该是听说江扶青要进宫来的前一天才匆匆打扫出来的,家具都显得有些陈旧。正堂的桌子上点了一盏烛光微弱的油灯,明璎试探性地唤了两声。

    “江姑娘,江姑娘?你歇下了吗?”

    屋内寂静一片,没有人应声。

    婵娟探出头向里屋瞧了一眼,借着昏暗的灯光看去,小声道:“姑娘,里面好像有动静。”

    仔细侧耳听去,果然从里屋传来窸窸簌簌的声音,只是听不大真切,让人推测不出来里面的人在做什么。婵娟便奇道:“这个江姑娘,分明是醒着,怎么还不应声?”

    明璎摇摇头,复又听了一会儿,心头却也起了疑。

    “……婵娟,我是不是听错了?里面怎么好像……有男人的声音?”

    这话一出口,两人的脸色齐刷刷都变了。不为别的,只因那里屋确确实实传来的是男人低沉的嗓音,好像还隐约夹杂着一两阵水声。

    江扶青是一个未出阁的姑娘家,又曾经是知书达理的官家小姐,身边连个伺候的丫鬟都没有,房中怎么会有男人?

    明璎当即便觉得不妙,她想起那日在长公主府上遇见的异域刺客,又是一阵心悸。江姑娘……该不会是也碰见刺客了吧?

    婵娟脸色惨白,显然是跟她想到一块儿去了。她脚都要软了,无助地看向明璎,“姑娘,这可怎么办啊?要不要奴婢去喊人?”

    明璎定了定神,“不行。”

    事情还尚未明朗,究竟是遇了刺客还是旁的原因谁也不清楚,一旦喊了人来,万一瞧见了什么不该瞧见的,江扶青的名节可就全毁了。

    她手上捏了一个瓷杯,低声交待婵娟,“我先进去瞧瞧,你就守在这里。万一真是有刺客,我摔杯为号,你便立刻冲出去喊人。听明白了吗?”

    婵娟嗫嚅着,眼泪都要掉出来了,“奴婢……奴婢都听姑娘的。姑娘,你可一定要小心啊。”

    明璎点头,缓缓抬步向里屋挪去。她其实也紧张极了,冷汗顺着额角躺下来,捏着瓷杯的手指不住颤抖。

    越向里走,声音便听得越真切,屋内好似有两个人,正低声商议着什么。

    隔着一层密密实实的珠帘,依稀能看清屋子正中摆着一个沐浴用的大木桶,水面上露出一个男人精瘦而紧实的上半身。他皮肤冷白,眉目俊美,如瀑般的青丝散落在背上,正是江扶青。

    看见江扶青安全无虞,明璎总算松了口气,然而却又猛地回过神来。

    ……等等,一个男人?!

    作者有话要说:  专栏预收幻言《没人能拒绝豪门女配》求收藏~

    快穿世界的金牌女配姜明心光荣退休,摇身一变成了总裁文中的豪门女配——

    身家千亿、貌美如花,常年守活寡。

    姜明心:爽啊!

    *

    众人发现,从前那个低眉顺眼的傅太太变了。

    不再关心老公几点回家,随随便便拍下几百万的高定珠宝眼都不眨,身边还常常换花样般跟着不同款型的小帅哥。

    有眉目间戾气横生、嘴角带着伤疤的叛逆少年,有白t牛仔裤、笑容干干净净的小奶狗,还有舞台上光芒万丈的顶流……他们唯一共同点就是都一样惹眼。

    对此,姜明心很无辜:我只是心碎成了好多片,每一片都爱上了不同的人。

    *

    最初,傅西洲给她丢下一张卡,警告她钱随意花,唯独别对他动感情。

    后来,傅西洲看着被小帅哥逗得花枝乱颤、舞池里裙袂翩飞的她,觉得有些刺眼。

    最后,傅西洲红着眼睛撕掉姜明心递来的离婚协议书。

    姜明心淡淡:“我们只是协议婚姻而已。”

    傅西洲声线低哑。

    “要是我动感情了呢?”

    *

    1.非主流追妻火葬场,女主又飒又美万人迷

    2.只虐男主不虐女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