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我真不是裁缝

重生我真不是裁缝 > 100、巴尔扎克与小裁缝(求订阅)

100、巴尔扎克与小裁缝(求订阅)

    下午周谦又在南方周末报社东海分社接受了一个专访,顺便也给‘周先生’打了个广告,一个由天才演奏家创建的服装品牌,档次和格调不会差,也能叫得起高价。

    回到酒店,发现几个小的都在,倩倩周慧妍妍靠在沙发上看电视,安安静静的,王俊杰趴在大鱼缸边上,盯着几尾金龙鱼游来游去。

    “奇怪,今天你们怎么不去逛街?”

    来了东海半个月了,玩了十多天,倩倩几个对周围的环境也不陌生了,有时他不在,就由周慧带队出去闲逛,今天几个乖瓜一样蹲在沙发上,倒有些奇怪。

    “小舅,我们什么时候回家?”

    妍妍问道。

    倩倩也眨了眨眼睛,对这个问题表示很关注。

    周谦一笑,“怎么玩够了想家了?”

    “天天住酒店也没什么意思,还是早点回去,在家里更舒服一些。”

    妍妍懒懒地说道。

    倩倩点了点头。

    “我也想回去了,回去呆几天又要过来上学。”

    周慧伸了个懒腰说道。

    “行,我一会儿订机票,我们明天回家怎么样?”

    “耶!”

    三个丫头都高兴了起来,又在屋子里玩闹起来。

    “小舅,回家前我们还能再去一次游乐场吗?我还要做过山车。”

    王俊杰摇了摇他的手臂问道。

    “过山车?哈哈,上次你不是被吓哭了吗?怎么又想哭一次?”

    周谦皱眉道。

    “不是,上次我没准备好,这一次我一定不哭。”

    王俊杰说道。

    周谦一笑,敲了下他的头,“去跟你三个姐姐商量,要是她们还想去那就再玩一次,她们不想就算了。”

    “好!”

    王俊杰又去找三个姐姐商量,得到的回应却是‘滚’,玩了这么多天还没玩够?反正她们是不想玩了。

    周谦笑了笑,换了鞋子,听到有人敲门,打开一看是藤老师。

    “藤老师,你不是在音乐学院做讲座吗,怎么有空来我这里?”

    周谦给藤老师倒了杯茶。

    “哼,你说呢?”

    藤老师黑着脸有点不愉快,自从周谦的访谈节目播出后,不止余教授李教授跟他说要管管周谦,不能让他白白糟踏了天赋。

    就连文化部里的熟人,也委婉地提了几句,表示看好周谦在世界乐团的发展,希望他这个当老师的,好好教导一下周谦,让他多出国表演参加比赛。

    一方面替国争光,另一方面也能扩大华夏人在海外的影响力,改变外国人对华夏人的印象,同时也能促进华夏文化对外输出。

    藤教授深感责任重大,下午开完会回来,也顾不得多休息,就跑来酒店找周谦聊聊。

    “藤老师,怎么了,我哪里做的不对吗?”

    看到藤教授的黑脸,周谦疑惑地问道。

    “哼,你一个音乐天才,怎么可能做的不对,不对的是我这个老师,我怎么也没想到你在音乐上的天赋这么高,是我小看了你啊。”

    藤教授表情复杂地叹道。

    “还行吧,其实我也没想到我有这么厉害。”

    周谦轻轻笑道。

    藤教授摇了摇头,“周谦,你也知道你的天赋很高,为什么在采访中说将来要当个裁缝,只把小提琴当业余爱好?”

    “不是裁缝,是服装设计师。”

    周谦认真地道。

    “都一样,你跟我说说你是怎么想的,放着名利双收的音乐家不当,偏要去当...设计师?”

    藤教授放下茶杯问道。

    “原因很简单,首先我在时装设计上有非凡天赋,我认为我能成为一个著名的大设计师。”

    “你在小提琴上的天赋更高,只要你努力练习,将来必然也能成为一个大音乐家。”

    藤教授说道。

    周谦一笑,“我们先不论哪个天赋更高,潜力更大,其次,当设计师,创造服装品牌,名利双收。”

    “就这?你当裁缝就是为了赚钱成名人?”

    藤教授花白的眉毛动了动,一副你糊涂啊的表情,

    “论名利双收,有什么比当明星更简单直接吗?你认真练琴,等你名气更大了,开几场个人演奏会,收了至少几十万上百万,还有代言广告发专辑,收入翻番,这哪个不比当裁缝强多了?”

    周谦摇了摇头,“当明星,是名利双收,但进了圈子,渐渐地就会被名利驱使,成为名利的奴隶,到了最后也不过是一场虚荣的幻梦。而创造服装品牌不同,即使百年之后我不在了,只要我创建的服装品牌还在,就像香奈儿可可、路易·威登、乔治·阿玛尼等等,他们能做到的,我为什么不能?!”

    “百年之后?”

    藤教授震惊地看着他,“你才十九岁就想到百年之后,你是不是想得太多了?”

    周谦一笑,给藤老师添了杯茶,“藤老师,你也六十多快七十了,这些年你老东奔西走讲座,不停收徒传艺,不也是为了能在国内音乐史上留下些什么吗?”

    藤教授连连摇头,“我们不一样,我六七十岁了,也没多少年好活了,自然想给大家留点念想,你一个小年轻,这么早考虑这个干什么?再说了,你要是真想青史留名,当音乐家更是不二之选。”

    “另外!”

    不等他开口,藤教授挥了下手说道,“因为你的事,上面找我谈话了,说你琴艺高超,形象又很正派,很适合走出国门,替国家争取荣耀,也是充当对外文化交流的使者,这是为国效力,给国家建设做贡献,不比当个时装设计师强?”

    周谦笑了笑,“藤老师,我创办个人品牌服装,同样也是在给国家建设做贡献,你看看你身上的阿玛尼,就是外国货,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穿上华夏人自己的西装品牌?或者让外国人穿上我们的品牌,并以此为荣?”

    藤教授皱了皱眉头,“我也有几套红豆报喜鸟劲霸西装。”

    “为什么没穿?”

    周谦笑道。

    藤教授瞪了他一眼,拍了下沙发,“别废话,说你到底想怎么样?我告诉你周谦,国内的小提琴比赛可不是单纯的比赛。

    它花了很多钱搭个台子,目的是捧出几个能给国家争光的音乐人才,出国争夺荣誉,你成了冠军,是国家捧出来的冠军。

    不管你有什么打算,将来该参加的比赛还是得参加,该开的巡回演奏会,依然要开,你以为这个冠军是好当的?!”

    “藤老师你别急啊,我知道,也明白自身的责任,我只是就事论事,让你别小看了服装行业,又没说不出国参加比赛了。”

    周谦笑道。

    藤教授轻哼了一声,“这还差不多,平时你多练习,明年有几场比较重要的小提琴比赛,到时候你多加油,要是能再拿几个冠军回来,国家这么一宣传,哼哼,什么名利没有?”

    “老师说的对。”

    周谦点了点头,又看向了藤教授身上的西装,

    “藤老师,你也知道我是做西装的,别人现在也知道你的弟子是做高级西装,你成天穿着外国西装,是不是有点不合适?”

    “嗯?”

    藤教授看了看他,“你想干什么?”

    “藤老师,我的高级西装定制工厂马上要成立了,要不你也来我这里订做几套高级西装,手工费打5折怎么样?”

    周谦笑道。

    藤教授脸色黑了黑,想批评他几句,可还是忍住了,“好吧,我可以在你那里订做几套,但是你必须要好好练琴。”

    “没问题。”

    周谦笑了笑,又说道,“老师,你德高望重,在音乐圈人面熟,有机会了能不能替我宣传一下‘周先生’,介绍一些音乐人来我这里订制西装,大家也看过我穿的西装,也知道我手艺不错,穿了我的西装,效果保证不比外国名牌差。”

    藤教授听了脸色更黑了,老夫不顾身体的疲劳跑来劝你学琴,不要走歪路,你倒好,一会儿让我订做衣服,一会儿又让我当推销员,真是太不当人子了。

    他正准备狠狠地批评几句,让这家伙幡然醒悟,忽然他有了个更好的主意。

    “哈哈,小周啊,你要我推荐这没问题,只是你才一个国内比赛冠军,这个名头不够响亮啊。”

    藤教授摇了摇头。

    “老师,什么意思?”

    “哈哈,我的意思很简单,只要你能在国际上拿几个金奖,坐稳你音乐天才的名头,不用我介绍,乐坛那些年轻人肯定抢着跑你那里定演出服,沾沾你的才气。

    如果你能成为音乐大师,乐坛所有的人都会跑你那里去定做几套,跟你套关系,讨你的欢心。这种事跟国家利益一致,说不定主流媒体还会主动帮你宣传,你说是不是这个理?”

    藤教授端着茶杯,老谋深算地笑了笑。

    周谦摸了摸下巴,感觉这个主意挺靠谱的。

    “哈哈,年轻人,学着点吧。”

    藤教授拍了拍他的肩膀,哼哼~小子,想跟老夫斗智斗勇,你还嫩了点。

    坐了一会儿,藤教授得到了他会继续练琴的承诺,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

    送走了老头子,周谦回来仔细想了想,感觉老头子的主意挺不错的,如果自己成了贝多芬肖邦这样的人物,自己的服装品牌还用担心卖不出去?

    完全不用担心。

    做服装和做音乐好像并不矛盾。

    如果自己成了乐坛大师,由官方媒体保驾护航,那些外资媒体想要打压自己也不容易。

    周谦笑了笑,这个主意有点行。

    叮铃铃~

    手机响了。

    “树哥,有事?”

    打电话的是濮树,上个月濮树的新专辑《生如夏花》录制完毕,这段时间正在准备发行上的事情,工作还比较忙。

    “小周,歌的事情,上次那首《青花瓷》你不卖说要留着,这首《菊花台》呢,老宋说这两首歌都不错,很适合改变成流行歌,问你卖不卖。”

    濮树问道。

    “我想了下,还是不打算卖。”

    周谦还是决定把歌送给原来的歌手,毕竟大家都姓周。

    上次时装周结束,他就把《青花瓷》的录音寄给周某人,只是过了三个月对方还没回信,也不知看不看得上,这一次再寄一遍试试,要是还没看上,就需要面谈了。

    “小周,你准备留着自己发专辑吗?”

    濮树问道。

    “没...”

    忽然他顿住了,对啊,为什么不能自己发几张纯音乐专辑?

    刚才他想到要成为天才音乐家,要成为乐坛大师。

    只是得到这两个称号并不容易。

    一般来说天才音乐家,在国内要又很高知名度,至少比同辈要强,此外在国际比赛中需要多拿几次第一,再借助媒体的宣传吹捧,成为天才音乐家似乎不难。

    这是第一步,自己完成了30%。

    第二部成为乐坛大师,这个比较难,一般来说乐坛大师都有自己的代表作品,譬如李斯特、帕格尼尼、圣桑、海顿、柴可夫斯基等等,没作品的也不好意思称大师。

    只是自己创作小提琴协奏曲鸣奏曲之类的音乐难度太大,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什么创作音乐的灵感,将来有没有还不一定。

    目前比较适合自己的做法,就是当个文抄公,先发些流行音乐的小提琴曲专辑,一两首可能没用,如果多发几张专辑,效果应该很不错。

    “树哥,你说的没错,我确实有这个打算,麦田音乐有没有制作纯音乐专辑的工作室?”

    周谦问道。

    “没有,不过索尼有,你要是有出专辑的想法,我可以给你帮忙联系一下索尼唱片,索尼和麦田有合作,我也认识几个制作人。”

    濮树说道。

    “那好,谢谢你了树哥。”

    “客气了,等等,周讯找你有事。”

    濮树说道。

    “周谦,你真是裁缝吗?”

    周讯问道。

    周谦一笑,“问这个干什么?我说了我是时装设计师,设计师的奖杯你不也看过吗?”

    “我认真的,没跟你开玩笑,我不是接了个新电影《巴尔扎克与小裁缝》么,我演小裁缝,是老裁缝的孙女,我觉得在开拍前最好学点针线活缝纫什么的,你能不能教我?”

    周谦笑了笑,你在电影里除了用缝纫机拔牙,拿剪刀剪头发,什么针线活也没做过。

    “行啊,你在哪拍?明天我回汉江,有时间了你过来看看,想学也可以跟着学。”

    “行,就这么定了。”

    周讯爽快地说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