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我真不是裁缝

重生我真不是裁缝 > 101、发行专辑(万字求订阅)

101、发行专辑(万字求订阅)

    在东海呆了大半个月,在开学前几天,他带着一群小的,回到了汉江。

    回到汉江的时候,红星制衣厂的收购也基本谈妥,在贺文盛和助手的努力下,周先生服装有限公司花了135万拿下了红星制衣厂,外加几个附加条件。

    制衣厂厂房在郊区,位置有点偏,大约1.2公顷,平均下来每平方250元,不过再过十几年,这里也会变成市区,厂房的地皮至少要涨30倍。

    这一次是用周先生服装公司的名义拿下的,这家公司是股份制公司,苏菲凭借着100万投资和人脉资源拿下23%的股份。

    周谦凭借个人技术、本身名气和影响力,以及60万元,拿到66%股份。

    以二姐为领头的周家人投资50万,拿到11%的股份。

    周谦的60万依然选择了贷款,债多了不愁,他用新天地42号店做抵押,又贷了60万,目前他个人账面上贷款达到了130万。

    “周谦,你觉得怎么样?”

    红星制衣厂内,周谦跟着贺文盛在厂区转了转,厂区建筑比较破旧,停工了两年,变得更破了,要想重新上工,一些建筑需要推倒重建,比其他的工厂差很多,这也是第一次拍卖没人要的原因。

    “还行,地方够大,够宽敞,等重新建起来后,未来五到十年我们都不用担心厂房不够的问题。”

    周谦笑道。

    贺文盛点了点头,“你满意就好。”

    “老贺,这厂子拿下了,厂长还没定,要不你屈就一下?”

    公司的财会部门已经被二姐安排的人接手,在管理方面他还是比较看好贺文盛。

    贺文盛是本地人,人脉广,有手腕,身上也有气势,看着就像个当领导的人。

    有这样一个人在厂里坐镇,他也比较放心。

    谁知贺文盛摆了摆手。

    “干不了,服装厂初建,未来两三年工作肯定特别多,我四十了,可没那些精力跑来跑去。”

    贺文盛摇头笑道。

    周谦有点苦恼了,“老贺,要不你再想想,咱们这里虽然比小巴黎破旧一点,可再过几年肯定不比小巴黎差。”

    老贺摇了摇头,指着身后不远处一个青年说道,

    “你别总盯着我,这里有人比我更合适。”

    “江启源?”

    江启源是市管部门的人,这家伙今年32岁,西南交大毕业,在市工业改革部门任职。

    红星制衣厂改制后,他担任副厂长,只是上任没一年,工厂倒闭了,他又回去当公务员,目前主任科员,负责这次的厂房拍卖工作。

    “他是大小也是个科长,愿意放下铁饭碗跑来当打工人?”

    周谦迟疑道。

    贺文盛笑了笑,“我三十岁没混上副局就直接辞职了,他32岁还是个主任科员,说明仕途不顺,上面没人。

    我调查了下,这人能力不错,就是有点书呆子气,不懂得人情世故,在衙门里带着也憋屈。

    你可以跟他聊聊,觉得他行了,开个不错的条件,他应该不会拒绝的。”

    “行!”

    一行人逛完了厂房,周谦做东请大家吃酒,顺便找江启源聊了聊当年红星制衣厂改革的事情。

    江启源说话做事很有条理,对服装厂改革失败的讲述比较透彻,在管理上也有些心得。

    是个有些想法也有些能力的人。

    周谦又聊了一会儿,感觉这人性格也还不错,在衙门呆了几年,性格依然耿直,没有那种油滑的感觉。

    他实时地发出了邀请,邀请对方出任新厂,月工资5000,暂时拿2%干股分红,干的好了,每年收入小十万,比在衙门工资高了几倍。

    江启源表示要考虑一下。

    周谦也没催促,新公司成立,需要招聘很多人,少了江启源,还有其他的人,这个时候下岗的人依然很多,最不缺管理型人才。

    ——

    隔了两天,周谦正在跟索尼方面的经纪人讨论合作的时候,江启源找上门来,表示愿意试试,还带来了一份新写好的服装厂建设计划,五千多字,大都是建议和构想。

    周谦看了一边,还不错,只是格局依然有些小了。

    江启源的计划是从小服装厂做起,抓质量,树立品牌特色,跟沿海服装厂的品牌费服装竞争。

    按照一般新厂来说,这样谨慎的经营方式还不错。

    只是周先生从一开始走的就是高档路线,高档就不能有小家子气,无论在投资建设还是经营宣传上,必须有大牌的风范,即使没有也要逐渐养成。

    周谦谈了一下自己的想法,包括经营宣传方面的计划,譬如高档路线,明星代言,国际化路线。

    江启源听得有点懵,觉得他的计划太快了,风险比较大。

    周谦也没有怪他,只要他先回去准备一下,接下来招工、改建新厂和生产的事情都要他来负责。

    江启源迈着沉甸甸的步伐走了,感觉像是掉进了坑里。

    周谦笑了笑,又回到了茶亭。

    上次他和濮树说想法纯音乐专辑,没两天索尼唱片立即安排人过来跟他接触,希望能签下他。

    原本在周谦拿到小提琴比赛冠军后,索尼滚石环球等大唱片公司就想签他,只是他没有经纪公司,不方便联系。

    这次索尼派来的是个姓何的经纪人,四十多岁,穿着西装,看着挺精明能干的。

    只是两人的接触并不顺利。

    周谦想通过索尼唱片制作发行纯音乐专辑,索尼表示欢迎,会大力支持他。

    双方争议的地方在于音乐版权的问题。

    索尼方面认为由他们制作发行的音乐,版权归他们所有,周谦只有使用权,每张专辑能拿到演奏者和作曲人的分红,其他的跟他无关。

    周谦没有答应,这几首音乐的价值在于改编成流行歌曲上,纯音乐专辑发行,并不能赚多少钱。

    另外要是把音乐版权交给了索尼,台岛周某人将来唱什么?

    何经理见他丝毫不让,于是打电话请示公司高层。

    等周谦回来时,对方已经打完了电话。

    “何先生,不知道贵公司的答复是什么?”

    周谦坐下来问道。

    何经理眉头紧皱,“周先生,你应该知道,唱片在制作和发行上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一张大卖的唱片,70%都是靠宣传火起来的。

    唱片公司投入这么多,目的自然是依靠版权的收入来实现盈利,如果拿不到音乐的版权,唱片公司就会亏损,没有哪家唱片公司愿意这么干。”

    周谦一笑,“濮树的音乐版权就在他的手里。”

    “这不一样,濮树是著名歌星,他的专辑在宣传上投入更少,可以拥有专辑的部分版权,而周先生你是个新人,目前还不能享有这种待遇。”

    “不能有例外吗?我可以在专辑分红上做出让步。”

    周谦说道。

    何经纪人摇了摇头,“我们也可以在分红上做出让步,但在专辑版权问题上,不能更改。”

    “好吧,这很遗憾!”

    周谦摊了摊手。

    “周先生,我希望你能认真考虑一下,一张专辑,如果不能大火,即使你拿到版权也没用,如果这张专辑能大火,下一张也许你就有机会拥有部分版权。”

    何经纪人顿了下,“另外刚才我得到一个消息,本届小提琴比赛的前三名中,陈希和刘潇先后跟索尼滚石唱片签订了唱片约,两家公司正在给他们打造新专辑,也许会在明年面世。”

    “我知道了。”

    周谦点了点头。

    见他没有松口,何经纪人带着遗憾离开了汉江。

    周谦也有些遗憾,如果能跟索尼这种发行能力极强的公司合作,等新唱片上架,对自己的名气无疑是个很大的提升,对‘周先生’这个品牌也是个很大的提升。

    可惜对方始终抓着音乐版权不放,这让他完全没办法谈。

    周谦打电话跟濮树聊起了这件事,濮树表示大公司对唱片的版权很看重。

    有了版权,如果专辑成绩太烂,完全可以换人演唱,或者用在别的地方,总之不会亏。

    要想保住版权,只有两个途径,一个是自己掏钱制作发行,另一个是找小唱片公司合作。

    周谦考虑了一下,自己发行太麻烦,他没那么多时间在专辑上,至于小唱片公司,该选择跟谁合作?

    叮铃铃~

    就在他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

    “哈哈,周谦,我是刘端明,你还记得我吗?”

    刚接通电话,话筒里就传来一个热情的声音,好像跟自己特别熟悉一样。

    周谦对声音很敏感,也觉得好像听过,只是忘了,正想着又听到对方提到‘巨像音乐总经理’。

    他立即想起来了,去年在小巴黎二层大厅,他和刘焱比赛,其中一个叫刘端明的中年人主动过来发名片,还说将来他要发专辑,可以找他合作。

    “刘哥你好,好久没听到你的声音了,刘哥找我有事吗?”

    周谦笑道。

    “哈哈,听说你准备发专辑,有没有考虑过我们巨像音乐,我们公司以前做音像发行,全称叫大江音像出版社,是国家单位,现在改制了,自主经营。

    但发行渠道依然健全,这两年也替几位民乐大师发行过专辑,周谦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刘端明问道。

    周谦想了想,似乎以前在民歌磁带上看到过大江音像出版社的标签。

    “行,我们谈谈!”

    他调查了一下巨像音乐公司的资历,发现还真是大江音像出版社分拆出来的公司,一半音像社,一半出版社。

    巨像音乐在本地也算是最有实力的音乐制作公司。

    第二天他和刘端明约在了小巴黎喝茶。

    一开始他就摆明了自己的条件,自己创作的乐曲,版权必须归自己所有。

    “这个没问题。”

    刘端明笑了笑,“不过我也有个条件。”

    “刘哥你说。”

    “我们一次性签三张专辑怎么样,一张是你自己创作的,第二张是你演奏其他经典名曲的专辑,第三张是本地民乐专辑,嘿嘿,周老弟你也知道,政府鼓励传播本地有民族特色的文化,发民乐专辑有补贴。”

    刘端明叉着手笑道。

    周谦想了一下,好像也没什么问题。

    一般音乐家都会用自己的风格来演奏贝多芬莫扎特等大师的作品,并放在音乐专辑里,当做自己的代表作。

    那些音乐本没有版权限制。

    周谦自然也可以用。

    另外在民乐上,用小提琴的形式演奏出来,虽然也有点难度,但也能完成。

    周谦又跟对方谈起了制作宣传经费的问题。

    巨像音乐虽然在汉江很有实力,可放在全国音乐公司中,实力也不算多强大,在制作发行上的力度自然不高。

    刘端明表示先期至少投入五十万在制作发行上,后续的宣传发行主要看专辑的质量。

    另外在签约费和分成上,巨像能给的也不多。

    三张专辑6万,周谦可以拥有第一张专辑的版权,以及18%的分成。

    后续两张专辑要看他在专辑制作中对的参与度来决定分成。

    双方聊得不错,暂时先签了合作协议,具体的合同还需要等几天才能出来。

    这段时间周谦也需要认真考虑第一首专辑该抄写什么歌。

    “怎么样,谈好了?”

    送走了刘端明,周谦回到小巴黎茶厅,周曼卿和苏菲走了过来。

    一开始他跟周曼卿聊起过发行专辑的事情,没多久刘端明打来了电话,想来应该是苏菲的介绍。

    “谈好了,发专辑这事比想象的要麻烦。”

    周谦坐下来,又到了两杯茶。

    “发了专辑你就算音乐家了,当音乐家有什么感受?”

    苏菲和周曼卿在对面坐了下来。

    周谦摇了摇头,“这算什么音乐家,最多一个小明星。”

    “当明星也不错啊,比当设计师赚得多,你要是大火了,还会亲自做衣服?”

    苏菲问道。

    “当然,服装设计是我的本职工作,音乐只是业余爱好,谁住谁次我是分得清的。”

    “这还差不多,我还想多穿几套你做的衣服了。”

    苏菲满意地笑了笑。

    “周谦,台里准备请你做一场访谈,你要不要答应?”

    周曼卿端着茶杯问道。

    “什么时候?”

    “应该是这周!”

    “行!”

    周谦点了点头,端起茶杯说,“这次发专辑还要多谢你们介绍,小弟以茶代酒多谢两位姐姐。”

    “哈哈,客气!”

    苏菲和周曼卿笑了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