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回家过年

回家过年

    顾宣他刚刚说什么?他问白峤是谁?他不是说自己已经结婚了吗?难道重生一世,自己的结婚对象改变了吗?找不到白峤,那她回来还有什么意义?

    “哥,你刚刚问我什么?”顾昔握着听筒的手都开始打颤,她希望是她听错了,顾宣问的不是“白峤是谁”,不是!

    然而顾宣的回答并没有让她等太久,他又跟着问了一遍,“我问——白峤是谁?听清楚了吗?”

    听清楚了,不能再清楚!顾昔全身的力气仿佛都在顾宣话音落下的那一刻被抽空,她没听错,顾宣真的是在问她白峤是谁,顾宣不认识白峤,白峤这一世没有娶她。为什么,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她的重生会带来这么大的变化吗?

    顾昔一点点靠着墙滑下去,眼泪不争气地流了出来,上一次哭还是在五年前白峤走的时候,她抱着他的遗体哭得昏天黑地。自那以后她的全副心思都在那台机器上,那五年她活得仿佛一个没有情绪的机器人,没哭过也没笑过,过了几乎与世隔绝的五年。

    “白峤......他不是我丈夫吗......”顾昔仿佛是在回答顾宣的话,又仿佛是在自言自语,她无法接受这种结果,白峤明明走进过她的生命力的里的,还和她做了五年的夫妻,怎么会她好不容易回来以后,白峤这个人却从未进入过她的生命呢?!她没办法接受这种结果。

    “哦,你还知道白峤是你丈夫啊?“顾宣的声音猛地一抬,“白峤是你男人又不是我男人,他在哪你还要问我,不是我说你小妹,你对白峤是不是太不上心了,你说说结婚这大半年......”

    “顾宣你大爷!”顾昔现在心里真是五味杂陈,早知道顾宣是个什么样不靠谱的人,她还被他误导着走,真是信了他的邪!

    顾宣被骂得一愣,嗯,这脾气才是他小妹。“我大爷不是你大爷啊?真是,好好好,不数落你了,你自己拿主意,哥就是想提点你两句,你毕竟年轻,免得你婚姻里走弯路。“

    “你一个打光棍的还提点我呢?你......你是怎么好意思?”顾昔骂了一句也不恼了,知道她的丈夫还是白峤就好。所以顾宣的话她也有心情给他怼回去。

    刚刚哭得满脸的鼻涕眼泪,现在又窝在墙角傻笑,要是有人看见,丢脸事小,说不准还以为她疯了呢!

    “怎么哭了?”听见顾昔语气带着哭腔,话都说不溜了,顾宣心里一惊,可别是真的在外面受委屈了吧!

    “没哭,就是有点儿感冒,嗓子难受。”顾昔打死也不可能在顾宣面前承认她哭鼻子了,她要是认了,顾宣那家伙可以嘲笑她一年,爸妈也准会知道。

    “快过年了,什么时候回来?“顾宣没再继续那个话题,转而问她会湖城的时间。

    “白峤呢?他在湖城吗?”顾昔还念着这件事呢。

    顾宣微微惊讶,自家妹子今天问了好几回白峤了,这是忽然开始对白峤上心了吗?

    “嗯,在呢,昨天刚回的湖城。”他也没再逗顾昔,实话实说。

    唉,妹妹长大了,开始懂得婚姻了,怎么他这心里还有那么点酸酸的呢?

    “嗯。“

    “那你这“嗯”是“嗯”什么啊?是白峤回湖城了“嗯”呢,还是回家过年?”顾宣被顾昔逗笑了,他怎么觉得今天的顾昔呆呆傻傻的呢?

    “都是!不行啊?”当她听不出来顾宣是在笑她么?

    “行行行,你是顾家的小公主,你说什么都对。那公主您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啊,为兄我亲自来接您啊。对了,我换车了,大吉普,你多少行李都不在话下。”

    “噗......没什么行李。嗯,明天一早出发,我买好票了再到电话亭打给你,应该能赶上家里的午饭。“换车就换车呗,还大吉普,明明是顾家少爷,给他说的像暴发户似的。只是顾昔本来想说让白峤来接的,但顾宣既然都说他接了,她也不好拒绝,省得顾宣说她嫁了人就不认哥哥了,白眼狼一只。反正到了现在,她和白峤之间也不差这点时间。

    听到电话里顾昔笑了,顾宣也跟着无声地笑了笑,笑了就好,至少说明不是什么大事,至于到底怎么了,明天接到人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