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顾宣没来

顾宣没来

    耐心地听顾宣嘱咐了早点休息、买晕车药之类地琐事,顾昔才把电话挂了。打完这通电话,顾昔的心情已经彻底开朗起来,还好,这场以生命为赌注地赌局——她赌赢了,这次,她一定会好好地陪在白峤身边,不会再冷淡他,也不会再让他受那么多地伤。

    想起白峤的伤,顾昔才想起来她是带着她的细胞再生器回来的,她的仪器呢?顾昔摸了摸手腕,什么都没有。

    说是仪器,其实并没有多大,当初白峤走,她来不及用它救他,所以那五年里,除了穿梭机外,她所有的精力都花费在细胞再生器上,她真的怕万一她能够回来但仍来不及在他受伤的时候救他怎么办?她绝对承受不来再一次失去他,所以经过她一次又一次的改良调试,她的细胞再生器外形就像是一只银手镯,促进细胞再生的速度也到达了肉眼可见的程度。

    顾昔爬起来跑进实验室,低头在她醒来的那片区域仔细地找着。那个仪器可是她的依仗了,以她目前实验室里的材料设备,她短时间内根本不可能再做一个。好在,上天没和她开玩笑,没让她人回来了却把那东西落在未来。顾昔找了没两分钟就在放置检测器的桌子底下找到了她的仪器。将东西套在左手腕上,轻呼了一口气,顾昔才有时间来打量这个她曾经的实验室。她静静地转着看了一圈,内心的感觉无法言说。

    她想,她大概领悟到了什么叫做——辛辛苦苦好多年,一朝回到解放前吧!

    第二天顾昔赶上了九点半的飞机,飞机从靖城到湖城飞了两个半小时。这时间说长并不长,可对顾昔来说却有些难熬,这大概是她这么多年里第一次觉得回家的飞机飞得太慢吧,也是第一次对回家,怀抱着如此期待的心情。

    一下飞机,顾昔就三步并做两步到了出口,她的行李是真的不多,时间仓促,她没来得及给家人买新年礼物,衣服生活用品之类的家里也都是齐全的,因此行李箱里现在只躺了她昨晚从实验室里收拾出来的她认为可能用的上的东西,寥寥无几。

    虽然她嫁人了,但是却并没有从家里搬出去,而是白峤住进了家里,大概也是因为这,她才会一直觉得白峤是入赘到顾家的吧,只是在她的印象里,白峤并没有经常在家就是了。白峤的事,她向来不怎么管,她所知道的事情大部分都是顾宣打电话的时候和她说起的。现在想想,她对白峤和她们之间的这段婚姻确实淡漠过头了,其中原因,她当时竟然连多问一句都没有。

    站在出口找了一圈也没看见顾宣的影子,顾昔狐疑,上飞机之前她往家里打了电话,是顾宣接的,电话里信誓旦旦会在机场等她,现在却连人影都没看见一个,顾昔暗骂了一句不靠谱,任命地往外走。顾宣没到,不知道是路上耽搁了还是记错了她的航班时间,不过很大可能性是第一种,毕竟已经腊月二十七了,飘在异乡的人都在马不停蹄地往家赶,路上有可能堵车。她也只能先打个电话回家问问顾宣到底出门了没有,才好决定她是在机场等顾宣来接她还是自己打车回家。

    顾昔眼神往机场的角落飘去,她记得湖城机场的哪一角原来是有一个电话亭的,只是时间太久远,她已经记不清楚到底是哪个方向了。只不过这一眼飘去,没有看见她要找的电话亭,却恍惚看见了那个熟悉到刻进灵魂的身影,顾昔的心狠狠一跳,忙又将已经移走的目光移回来定在那一道修长挺拔的身影上面。她顺光,身影逆光,隔着十几米的距离,她根本看不清那人的脸,但她就是确定,那就是他——白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