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绝不会

绝不会

    吃完饭顾昔就回了楼上房间洗澡,在车上和飞机上坐了那么长时间,吃饭那会儿还不觉得,吃完饭就觉得浑身难受,只想舒舒服服地洗个澡,洗掉一身的疲乏。厨房里有顾宣和白峤在忙,顾父顾母也就放心地回了房间。

    “想什么那么入神?”顾父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就看见顾母一个人坐在床沿上发呆。

    听到顾父问话,顾母回过神望着他笑了笑,“想咱们女儿呢,你有没有觉得小昔这次回来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呵”顾父轻声地笑了笑,走到顾母旁边坐下,“变好了还是变坏了?”

    “好吧……好像比以前爱笑了”顾母又想了想,“也比以前黏人,她今天冲我撒娇了,你看见了吗?她以前可不这样。”

    “嗯”顾父肯定了妻子的话,“兴许是长大了吧,知道亲人的珍贵了。”

    顾母微微皱了皱眉,“我就怕她是在外面受了委屈才这样,孩子更念家总是有原因的。”

    顾父伸出手揉了揉顾母的眉心,“放宽心,你没发现她这次回来对白峤态度也不一样了吗?在外面受了委屈的话也只会更念父母,怎么会连白峤一起念,她以前多瞧不上他你又不是不知道,今天晚上吃饭还特意和他坐在一起呢,小昔就是长大了、成熟了而已,别多想。”

    顾母想了想,也觉得顾父说得有道理,再说顾昔从小娇惯着长大,也不应该会养成那种受了委屈会憋着的性子。

    “唉,不想了不想了,想再多也是别人家的了。”顾母双手拍了拍腿起身往浴室走,“对了,小炎什么时候回来?”

    “说是后天晚上才到家,在家住一夜,大年三十早上才和天阳他们一起过来过年。”

    “怎么那么晚?小炎不回来,楚娟也不能早来,我还想明天和她一起去挑年夜饭的食材呢,她比我会挑。”

    顾母已经进了浴室,看不她的脸,可听着语气顾父也知道顾母现在是怎样的一副惋惜表情。不由得笑了笑,“明天叫小昔陪你去就是了,你不是说她变得粘你了吗,说不定能答应呢?”

    话刚说完就听见顾母在里面笑了,嘴里说着“她不是会逛街的性子”,可语气却是带着点儿期待的跃跃欲试。

    ……

    厨房里,用过的碗碟被两个大男人洗得干干净净、归置得整整齐齐。

    顾宣倚着灶台上下扫了站在橱柜面前明显在想事情的白峤一眼,嬉皮笑脸地问了句“想什么呢,白大少爷?”

    白峤斜着瞥了他一眼,没答话。默了两秒,转头朝着顾宣,“今天,谢了。”

    “哟,得白大少爷一句感谢可真难得,也不枉费我挨这一顿埋怨,到现在小昔还当是我放她鸽子呢。”顾宣接得顺溜。

    “说吧,你想怎样。”顾宣话里话外的意思白峤听得懂。

    “痛快,其实我也不想怎样,就想听白大少爷跟着我妹喊我一声哥,怎么样,这个要求不过分吧。”

    “呵”白峤发了一个气音,转身往外走,“等你打得过我再说吧。”

    按道理白峤和顾昔结婚,是该跟着喊顾宣一声哥,可是谁让他喜欢上了一个比自己小五岁的媳妇,顾宣又比顾昔大不了三岁,他年纪比顾宣大,这声哥他是真喊不出来。

    “白峤”顾宣叫住了快要走出厨房门口的人。正了正身子,脸上收起了刚才那副玩世不恭的模样,“你记住,我是顾昔的哥哥,我不管你身份有多特殊,如果有一天因为你让小昔受伤的话,我绝对饶不了你!”

    白峤的事,顾宣已经从顾父那里知道了。

    白峤抬起的脚微不可见地顿了顿,走出厨房门口之后才回给他有力的三个字“我不会!”他绝不会让顾昔有因为他受伤的那一天,他发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