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做个好女儿

做个好女儿

    还在楼梯上顾昔就听见顾父顾母的笑声,这种感觉真是久违了。自从开始做研究顾昔就很少回家,即使和白峤结婚以后这种情况也没有改变,到后来白峤走了,她就更是住进了实验室几乎没离开过,过了不分日夜的五年。顾昔鼻子一酸,她已经很久没有听过父母的笑声了。

    “爸,妈”顾昔下楼喊了人,“说什么这么开心呢?”

    “怎么不知道叫哥?”还没等顾父顾母说话,顾宣先插了一句。

    “你还知道你是我哥啊,说好的来机场接我的呢?临了变卦,骗子。”顾昔一点没客气地怼了回去。

    顾宣往顾昔跟着身后下楼的人看了一眼,没继续这个话题,转而回答起了顾昔刚才的问题,“说你怎么那么能睡呢,一路睡回家还没睡醒,一觉睡到晚饭时间,昨天在电话里怎么说的,回来能赶上家里的午饭?我不喊你起来你连晚饭都赶不上吧!”

    顾昔脸上一红,瞪了顾宣一眼,她就不该问他。

    “小宣别挤兑你妹妹,去,把厨房里的菜端出来。”看着顾昔不好意思了,顾母才连忙把顾宣支开,免得他再继续说下去顾昔脸上挂不住。

    白峤这时候才把右手从裤袋里抽出来,冲顾宣打了个去厨房的手势,两个人一前一后进了厨房。

    “还是妈最疼我~”顾昔难得的挽着顾母的手臂撒了个娇。

    “就你妈疼你,我就不疼你?”顾父一听这话不乐意了,假意地板了板脸,只是脸上的笑意并不能完全收回去,仿佛是自己也觉得装得不像,又自顾地笑了出来。

    “口误口误”顾昔讪笑着分出一只手来挽住了顾父的手臂,“这个家里就顾宣不知道疼我。”

    “我就是说了句实话而已”,顾宣端着菜从厨房出来就听见顾昔在声讨他,放下两只手里的菜碟,“不过你这是多久没睡好了,回来那时候我们看见你被白峤抱着进门都吓了一跳,还以为你怎么了呢。”

    “昨晚忽然想起来实验室有些东西还要处理一下,弄到很晚才又睡下,白天在飞机上也没睡,一下飞机就熬不住了。”

    顾昔没说她昨晚往家打电话的时候都还没睡,后来收拾实验室什么的又花了不少时间,等她弄完回到实验室外的休息间的时候,床头的闹钟时针已经指向五了。睡了两个多小时就起来赶飞机,在飞机上也因为那份强烈的期待而完全没有睡意,直到下了飞机见到白峤的那一刻,仿佛一直绷着的弦突然断了一般,哭着哭着困意便侵袭而来,铺天盖地。

    顾宣也没有再呛顾昔,没有吃午饭顾昔早就饿了,一眼瞧去饭桌上都是她爱吃的菜,肚子就不争气地响了。

    “先过来吃饭。”白峤将手里的汤放下,将顾昔平常坐的椅子向外拉了一点,“要是还困,吃完再去睡。”

    “好香”顾昔嗅了嗅,几步跑到餐桌边伸着脖子往汤碗里看了一眼,“我就说闻着是鲫鱼汤,果然就是,妈炖汤的手艺越来越好了。”

    “哟,这马屁拍的,你怎么知道不是黄姨做的,万一不是妈炖的怎么办?”顾宣坐下向顾昔瞥了一眼,他拿话刺她,但也是真的好奇,顾昔几乎不怎么在家,顾母下厨房的时候也并不多,她怎么就知道这汤是妈炖的而不是家里的阿姨炖的。

    “我就是知道。”顾昔反驳了一句,没往顾宣身边白峤给她摆好的椅子上坐,而是拿起筷子喂了一口牛肉在嘴里,呼呼地喊着烫地坐在了白峤旁边的位子上。

    引得顾父顾母和顾宣看了她好几眼,她倒像是个没事人似的,没有一点不自在。

    “妈,我猜对了没有,今晚的烫是您炖的吧?”顾昔把嘴里的牛肉咽下去,冲着顾母得意地笑了笑。放在十年前,她绝对分不出来家里饭桌上的哪道菜是顾母做的,哪道菜是家里的阿姨做的,不过这道鲫鱼汤她的印象却很深刻,因为曾经。她的一句好喝,之后的时间里顾母又为她炖过无数次。

    所以回到现在这个时间点,看到那碗汤,顾昔的眼眶有点热热的。她才发现当她不再沉浸在科学研究里之后,她的生活竟然这么美满幸福,这次回来,她除了做好白峤的妻子,也一定会做一个好女儿。

    顾昔孩子气的话将顾母逗得笑得合不拢嘴,连说了几声“是是是”,告诉她黄阿姨今天早上就放假回家过年了,又叫她喜欢喝就多喝点。顾母秦文慧是镇上秦家的女儿,嫁给顾父顾天华之前是镇政府一名普通的公务员,并不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女人,只是顾父知道疼人,两人结婚后没再让她操劳过,家里有阿姨,做饭这样的家务事自然轮不到她去做,不过这么多年,她的厨艺也没丢过。

    一顿饭吃了近一个小时,其间顾父顾母不停地给顾昔夹菜,气氛其乐融融,直到她最后真的吃不下了死死地捂着自己的碗口,顾母才放过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