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他很期待

他很期待

    两圈商场逛下来,顾昔觉得跟着顾母出来挑年礼真的是一个很明智的决定,她了解顾家每一个人的喜好,就连顾炎喜欢哪一类型的物品、喜欢什么颜色她都能说出个一二三来。顾昔自愧不如,她虽然从小在父母的身边、在顾家长大,但是她却对家里人的喜好却并不怎么了解。

    顾昔暗叹,她以前太过狂热地去追逐她热爱的科学,走得太急太远,一点点地离开了家人的视线,而她也并不怎么回头看等候在原地的家人。

    现在想想,那时候的她还真是混蛋,不仅辜负了白峤,也忽略了爱她的家人。他们放任她自由飞翔,那是为人父母的对子女的爱护,可她却带着这份沉甸甸的爱毫无心里负担地飞远了。

    “小昔”顾母的轻唤打断了顾昔的思绪,“你来看看这个给小宣穿怎么样?”

    这休闲套装顾母看着就适合顾宣,摸着料子是羊绒的,现在这个天气在家里打底穿正好,要出门配一件大衣也很方便。不过要买年礼的人是顾昔,所以她还是问了顾昔一句。

    顾昔往前走了两步,上下打量了一眼套在塑胶模特身上的套装,脑海里就浮现出了顾宣穿着这套衣服的样子,别说,上身应该挺好看的。

    顾宣要礼物时顾昔虽然答得敷衍,但实际上却是上了心的,本来也没打算买年礼只落下他一个人,她只不过想气气他罢了,谁叫他成天和她抬杠,她这还回来没两天呢,他已经拿话刺了她好几回了。

    “看着挺好的,就这个吧。”顾昔拍了板,伸手翻了翻后领处的尺码,是m的,顾宣身形要比模特略高一些,大概要穿l的了。向店员要了一件l号上下看了看,问了顾母的意见,顾昔便让店员帮她包了起来。

    这一件买完就只剩顾母和白峤的年礼还没有买了。顾母的那份顾昔已经想好了,就买刚刚经过的那家店橱窗里顾母瞥了几眼的那条珍珠项链。既然多看了几眼,总是喜欢的,而且顾昔注意看了下,珍珠小巧圆润,色泽鲜亮,贵气又不失灵巧,符合顾母的气质。

    只是白峤……

    刚开始出来的时候没想那么多,当时尽想着挤兑顾宣了,现在白峤就跟在她身后拿东西,她怎么给白峤选年礼呢?总不好当着他的面问他的意见吧?

    “嗯……白峤”顾昔转身向身后隔着点距离跟着她和顾母的人叫了一声边向着他跑去,“东西已经买的差不多了,要不你先把东西放回车里?我和妈还想随便逛逛,你拿着这些跟着怪累的。”

    看白峤想要说话,又抢在他前面,“你在车里等我们就行了,不用再过来了,我和妈再逛一会儿就出去,不会再买什么很重的东西了,自己拿到车上就行。”

    白峤挑挑眉,嗯了声,嘱咐她照顾好自己和顾母就转身走了。

    出商场那一刻,脸上带着几缕神采飞扬。

    就算他原本不知道,现在也知道了,顾昔是故意支开他,大抵是为了他的年礼。

    顾昔自以为解释的滴水不漏,合情合理,白峤应该不会起疑,却没想到恰恰就是她的这番话出卖了她。

    她什么时候和谁一口气说过那么多的话了?而且明显带着解释的性质。但是今天她对他说了,那就只能说明她心里有鬼,心虚,生怕他不相信所以解释的话说了那么多。

    既然顾昔不说,那他就装作不知道,而且顾昔究竟会挑什么年礼送给他,他也很期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