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她眼里的小事

她眼里的小事

    心里念着白峤在商场外面等,顾昔买完年礼后也就没再和顾母在商场里逛,而是出去和白峤汇合,又开了几百米到市中心的集市上买灯笼对联一类烘托过年气氛的东西。世家里过年很少有主人亲自置办这些东西的,但是顾母喜欢,她出身镇上秦家,并不是世家里的小姐,即便嫁给了顾父这么多年,也没有养成事事假人以手的性子。尤其是过年这种阖家团圆的时刻,她更是闲不下来,食材用品都要自己一一挑过去,她说自己动手才又过年的气氛,所以顾家的阿姨从来不用留在顾家过年。

    “我去那边看看烟花,你们不用跟着我过去了,就在这边选选灯笼对联什么的,我选好了再回来找你们。”顾母说着推开车门下车。

    “妈,我陪你去吧,那些东西多重啊。”顾昔跟着下车。

    “不用,选好了老板会帮我送到顾家,留个地址就行,用不着我动手。”顾母极快地瞟了一眼正在关车门的白峤,冲顾昔眨了眨眼睛。

    顾昔一秒就懂了,顾母这是在给他们制造独处的机会呢,大概是顾母也感觉到了,有她在,顾昔和白峤相处起来总是有点放不开。

    顾昔哭笑不得,她这妈,是亲妈。刚刚还在提点她夫妻相处之道,暗示她多对白峤上点儿心,这么快就付诸实践地撮合他们了。她在顾母眼里是有多不开窍,得婚都结了还让顾母操心到这种程度?

    不过想想自己以前做的那些事,顾昔也不觉得奇怪了,那还真不是一个有半点为人妻子的觉悟的人能干的出来的。

    其实顾母这样做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她急啊。今天把顾宣扔在家里带白峤出来就是为了让女儿女婿两个人多点相处的机会,等年一过两个人各忙各的,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上一面,她想着最好是趁过年的这几天让两个孩子感情稳定下来,别看顾昔现在在她面前答应的好好的,指不定等一回到靖城就把白峤抛到脑后去了。

    可她把人带出来了吧,顾昔却一门心思的黏糊着她这个妈,一路上都没和白峤说过几句话,她这个当妈的,愁啊。

    顾母冲顾昔使了个眼色就走了,等顾昔顺着顾母的眼神看了白峤一眼回过神来的时候,顾母都走远了。

    “走吧。”顾昔向白峤招呼了一声。

    “嗯。”白峤应了一声,将眼神从车后座上收回来,将左手从裤袋里抽出来揽着顾昔的后背两个人并排往前走。从未做过的动作,他做第一次却像是做过了一百次一样自然。

    顾昔在白峤看不见的地方轻牵了牵嘴角,他照顾她总是到体贴入微的地步。其实她穿了这么多,就算是和来来往往的人撞到什么的也不会疼,不过,她眼里的小事应该是他心中的大事吧。这一点,顾昔上一世就已经从顾宣凌乱的语言里了解得很清楚了。白峤走后,顾宣说的话她并没有听进去几句,但是她却听明白了,白桥在她身后为她做了很多事,有一些甚至是危及性命的,只是她什么都不知道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