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好像也没那么难

好像也没那么难

    看着眼前各式各样过年用品火红的一片,顾昔也忽然来了兴致。她记得小时候顾父顾母是带她逛过集市的,只是后来她上学之后随着年纪和学龄的增长,她渐渐地就对逛街之类的事情没什么兴趣了,一年下来甚至连商场都不怎么去,反而是在学校里关于科学的奖项越拿越多,逐渐迷上了科学研究,后来申请到实验室之后更是放弃了考大学、直接跟着通过报刊了解到她的袁老师回了靖城。

    所以,眼前的这种景象,她真是阔别太久了,以前不以为然的,现在看在眼里却处处都是新鲜。

    “你觉得哪个好看?”顾昔穿梭在商家挂出来吸引顾客的火红一片灯笼里,看看这个又摸摸那个,只觉得哪个都好看。实在拿不定主意回头问白峤的意见,这么多灯笼她都喜欢,总不能全都买回去吧?

    只是一回头就看见白峤静静地站在她身后对着她笑,不知道为什么,顾昔忽然就有一种感觉:那种表情,就像在看他的全世界。

    只是一眨眼,那种笑又消失得无影无踪,只有眼神里还带着点柔意,顾昔都恍然觉得自己是看错了。

    “这个吧”白峤指了指顾昔做手里高举起来的那一个方形翘脚有一点儿仿古的,他觉得那个拎在顾昔手里特别好看。

    “额……”顾昔看了看白峤指的那一个,“真的?要不你再看看?”顾昔抖了抖左手又抖了抖右手,其实她喜欢右手里那个圆的多一点,想象中也是这一个挂在家门口要更大方一些,左手边这一个有些太过精致了,顾宅是很现代化的别墅,配上仿古的灯笼似乎有点儿不搭调。

    顾昔哪里知道她是以顾宅为参照物,而白峤是以她为参照物。

    听顾惜这么说白峤就知道她心里其实已经有答案了,更喜欢右手里的那一个,问他不过是觉得左手里的也喜欢,想着拿了右手里的就不能拿左手里的了又有些舍不得,所以问他,要是他和她答案一样,她就能下决定了。

    “都好看,都拿着吧。”

    “可是顾家就一个大门啊,就能挂一对。”顾昔语气里的惋惜掩饰不住。

    “呵~”白峤将那只方形的灯笼从顾昔手里接过来,“这对挂我们阳台。”

    “好!”

    看顾昔想都不想就答应了,白峤就知道自己的猜想是对的。

    看透自己喜欢的人的心思,好像,也没那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