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就是因为两对灯笼

就是因为两对灯笼

    “小昔,灯笼选好了吗?”顾母已经选好烟花回来了。

    “好了,白峤说买这两对,圆的挂门外,方的挂我们房间的阳台。”顾昔献宝似的将双手的灯笼往走近的顾母面前送了送。

    “这是什么啊?”顾母一眼就看见了顾昔左边手腕上手镯形的细胞再生器。

    顾昔怕冷,冬天里穿着羽绒服也要穿袖子能遮到小半个手掌的,所以从顾昔回来到现在,顾母才发现顾昔手腕上多了这么一样东西。

    “咦,手镯是你自己买的吗?”顾母这次看清楚了,是一个银色的手镯,样子看着挺别致的。只是顾昔从来不戴这些东西,说是戴着做实验什么的不方便,就连家里顾母给她买的那些首饰,她去靖城也一样都没带走,所以顾母奇怪顾昔也会有戴首饰的时候。

    “嗯……是,看着挺精致的就买了。”顾昔尽量自然地回答顾母,又把左手的灯笼扔给白峤,特意把左手手腕伸到顾母面前转了几圈。

    “好看吗?”顾昔问得仿佛一个得了宝贝炫耀给母亲看的孩子似的。

    顾母仔仔细细地看了两眼,“嗯,好看。”心里暗自想着或许是顾昔以前该活泼的时候太过沉闷了,现在长大了反而有了小女孩的心思。顾母觉得这是好现象,说不定家里的那些首饰也不用再当摆设了,要是顾昔再能分出点心把钢琴学一学就再好不过了。

    白峤看着顾昔再顾母面前的孩子气模样眼神柔了柔,目光定定地在顾昔的左手腕上落了两秒。

    “你和妈在这儿等我,我去结账。”白峤说着接过顾昔另一只手里的灯笼往店铺里面去,再回来时手里的灯笼外面已经套上了纸盒。

    回去的路上经过菜市场,三人又一起下车买了年夜饭要用到的菜才往顾家回去,买完菜后备箱就不好放灯笼了,顾昔怕菜会压着灯笼,将两对灯笼全都拿过来抱在了怀里,从后视镜看去,白峤就只能看见她一小半的脸。

    “有纸盒护着呢,没那么容易压坏。”白峤开着车笑了她一句。

    “万一呢,还是我抱着吧,我抱着准不会坏。”顾昔说着将快要跑出她怀里的灯笼收了收。

    白峤笑了笑没再劝她,她喜欢抱那就抱着吧,灯笼本没什么重量,也累不坏她。

    因为跟着顾母出来买到了合心意的年礼,还买了两对灯笼,顾昔回去一路上心情很好,回到顾家甚至亲亲热热地叫了顾宣一声哥,听他讨要年礼也只说等除夕再给他,全程笑容洋溢,看得顾宣一愣一愣的,

    等顾昔抱着一堆年礼她房里的两个灯笼哼着歌上楼了,顾宣才缓过劲儿来问了白峤一句。

    “今儿出去怎么了,把她乐成这样?”顾宣发誓,这样的顾昔他只有在小时候看见过,从顾昔上了初中她就没怎么叫过他哥了,一口一个顾宣,更不要说像今天这样亲亲热热地叫了。

    等到顾昔上楼了,白峤才分出一个眼神给顾宣,“买了两对灯笼。”说完拎着菜进了厨房。

    “买了两……”顾宣送到嘴边的水都不喝了,“不是,两对灯笼就把她高兴成这样?”顾宣顿时有一种不真实感,两对灯笼就把她哄得这么开心,这不是他妹妹吧?他怎么不知道他妹妹什么时候这么好哄了!

    “你不懂,去,帮白峤把车上的菜都拎到厨房去。”顾母对着顾父意味深长地笑了笑,支使顾宣去帮忙。等顾宣出去了,顾父才挪到顾母身边坐下。

    “说说吧,到底是因为什么?”顾父问。他不是不好奇,只是不好直接问顾昔。

    顾母慢条斯理地喝了两口水才悠悠地开了口,“真就是因为两对灯笼。”说完见顾父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满意地拿着属于她的那份年礼上楼了。顾昔挑的时候她就在身边,所以并不需要保持神秘感等到除夕再给她,而且,她的这一份也不能留给顾昔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