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我去拿

我去拿

    就算是这样顾宣也没死心,晚饭桌上还在卯着劲儿地跟顾昔打着商量。

    “你就给我呗,反正你也是买来送给我的,隔着一天而已,没差。”顾宣踢了踢桌子下面顾昔的腿。顾宣是真的好奇顾昔到底给他选了什么,毕竟从小长到现在,他几乎就没收过顾昔这个妹妹的礼物。倒不是两人关系不好,只是顾昔对这些东西都不感兴趣,收礼物都没见她有多热切,更不要想她主动给别人买礼物了。

    顾昔给了顾宣一个白眼,抱着碗就和白峤换了位置。“怎么就没差了?后天是除夕,今天算什么?今天什么也不是,我今天给你了那还有意思吗?”顾昔都懒得和他费口舌。

    “那我先看一眼,这总行吧。”顾宣往顾昔对面挪了挪,退了一步。拿不到手里看一眼也好啊,要不然总吊着他的胃口,难受的很。

    “呵呵……”顾昔冷笑,“做梦!”看一眼跟给他有区别吗?顾昔一个一向不送人礼物的人都知道礼物就是不知道是什么、拆出惊喜来才有意思,都给对方知道是什么了,那还有什么可期待的?

    “那妈为什么的礼物为什么可以这么早拿到手?我看见了,妈的那份礼物她拿回房了。”

    顾宣胡搅蛮缠起来真是让顾昔一个头两个大,她都开始思考她给顾宣买年礼到底是对是错,当时就不该让他知道她给他买了,这样他还能消消停停地等到腊月三十除夕夜收到礼物的时候惊喜一下,哪里会像现在似的在她耳边嗡嗡嗡嗡问个不停。

    “那能一样么?我给妈挑的时候妈就在旁边,都知道我要送什么了,已经没有神秘感了,什么时候送都一样。”顾昔咬着筷头反驳了一句。

    “说起这个,顾昔给妈挑礼物的时候我不在”白峤不转头望向顾昔,脸上带着点疑惑,“不知道你给妈挑了什么?”

    顾昔嘿嘿一笑,说起顾母的礼物顾惜还是很愿意分享给大家知道的,因为给顾母挑的那一串珍珠项链她是真的看得上眼,顾母试戴起来比摆在橱窗里更好看,就是她一个对首饰珠宝没什么兴趣的人也忍不住要多看上两眼。

    “是一条珍珠项链,小颗粉紫色的珠子,妈戴上可好看了。”顾昔得意地仰了仰头对着白峤,她还是第一次买东西买出成就感来。

    “是,小昔眼光好。”顾母笑呵呵地夸了一句。不说东西确实合顾母的心意,就只想着顾昔的这份心顾母都觉得心里甜滋滋的,她只不过路过的时候随便看了两眼,没想到顾昔就注意到了,把东西给她买了下来。

    “这么好看?妈戴上看一下呗,我们都还没看过呢。”

    看着顾宣注意力都被吸引走了,都不知道找她要礼物了,顾昔就忍不住好笑,暗戳戳地想也难怪自己生下来就比好多同龄人聪明,原来是顾宣的脑子也长在了她这里,顾宣就是个没脑子的。

    “行,看看看。”顾母开心,顾宣闹着要看就给他看。

    “妈你吃饭,我去拿。”看着顾母放下筷子就要起身,白峤先站了起来拉开椅子往顾父顾母房间去。结婚之后白峤虽然不常住在顾家,但对顾父顾母的孝敬也快赶得上半个儿子了,有时候甚至比顾昔这个女儿还要上心些,所以听白峤这么说顾母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反倒是顾昔,刚开始还好好的,脸上挂着笑在回味顾宣的傻,等到白峤在楼梯口都快看不见人影了,脸色猛地一变,丢下筷子就往楼上跑。

    三步并作两步赶到楼上一把将白峤开门的手打开。顾昔这个时候才回过味儿来,眼前波澜不惊的这个人分明在打歪主意,本来白峤说起好奇顾母地礼物她还没觉得有什么,甚至还得意白峤随随便便一句话就转移了顾宣的注意力。呵,现在看来,哪里是随随便便说的一句话啊,分明是故意说的,目的就是为了顾母房间里的礼物。

    “怎么上来了?我拿就行,你去吃饭。”被顾昔抓了个包白峤脸上一点心虚都没有,好像他真就是上来拿顾母的项链而已。

    “我拿吧,饭可以待会儿再吃。”顾昔死盯着白峤,说出口的话阴阳怪气。吃饭哪有现在手头上的事重要,差点一个不察就给他得逞了,到现在还跟她装呢,哼。

    “担心我找不着?没事,我能找到。”白峤继续。

    顾昔往里走了两步,抓着门把手直接堵在了门口。可不嘛,房间就那么点大,找不到才奇怪了,她哪里会担心他找不到,她只担心他找到!

    看顾昔不说话就拿看破一切的眼神死盯着他,白峤也索性不装了,眼眸染上了笑意,伸出手揉了揉顾昔的头,“嗯,比我想象中反应要快。”

    顾昔哼了一声给了白峤一个‘别看不起人’的眼神才打开门抬脚进去拿顾母的项链,才迈了一只脚又回过头给了身后的人一个警告的眼神,“不许进来”,看白峤点点头打着投降的手势转了个身背对着她,她才忍俊不禁笑了笑快速地进房拿了东西出来。

    一下楼顾宣就在冲顾昔嚷,说她和白峤太腻歪了,拿个东西都要一起去。顾昔懒得理顾宣这个没脑子的,给了顾母一个安心的眼神才将项链递给顾父让顾母给顾母戴上了坐下来继续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