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已婚妇女

已婚妇女

    “你要去靖中大学上学?”顾宣刚从厨房出来,听了个一知半解,“靖中大学我去过几次,我的研导和靖中的覃校长可熟,怎么样,要不要求求我,哥哥我帮你走走关系进去?”

    顾昔看见顾宣那一副得意洋洋的嘴脸就来气,嘚瑟个什么劲儿。

    “不必!”顾昔脖子一仰拒绝得不带一点儿犹豫,“袁老师帮我写推荐信”说着踮起脚尖拍了拍顾宣的肩,“走后门,我自己也行,用不着求你,哼。”

    看着顾宣脸上的得意快要挂不住,顾昔压着嘴角笑了笑,又回头回顾母的话,“妈您放心吧,大一教的都是基础,掉一学期课而已不会跟不上的。”别说是一学期,就是整四年,她也不会跟不上,不过,这话可不敢在顾母面前说。

    看着顾母还是一脸担心,顾昔干脆把顾母要问的问题都提前回答了,“虽然是上学和实验室兼顾,但是是老师的个人实验室,我的实验进度我自己说了算,没人干预,所以不会很辛苦的。您就把心放肚子里吧~”说着抱着顾母的手臂偎在顾母肩上撒了个娇。

    对这样的顾昔,顾母是一点儿办法都没有,而且仔细想想,顾昔的话也有道理,她所担心的经顾昔一解释确实都不是什么问题。“行吧,行吧,依你。”

    顾父顾母没把儿女养成娇生惯养的性子,但在人生道路做决定拿主意方面从来都是尊重孩子们自己的决定,就像当初顾昔一心扑在科研上,顾父顾母也没非要她学经济将来进家里的公司,也还好顾宣对商业感兴趣,大学毕业又考了金融的研究生。

    看顾母笑得开心,顾昔却有点心酸,其实她早该像现在这样粘着父母,多对父母撒撒娇的,以前认为不必要做的事情,现在看来都是那么的重要,所带给她的感受更是言语所不能形容的满足,清润而又温暖。

    “有什么好得意的啊,有袁老师帮你走后门进去不也还是大一的吗?管谁都得叫学长学姐,啧。”顾宣这绝对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要是她当初没去靖城而是考大学,现在也是妥妥的大二学姐啊。

    “哎,别瞪我啊”顾宣连连摆手,“你高中跳级读完的,你现在跟着念大一也不会比同年级的人年龄大,所以不用在意。”

    顾宣是担心顾昔多想,开导开导她,可顾昔压根就没往这上面想,这一句话出来,才是彻底把火药罐子点着了。

    可顾宣犹不自知,嘴里还在说个不停,“而且你长得显小,说是未成年都有人信,谁能想到你是领了证的已婚妇女啊……”

    已——婚——妇——女——

    顾昔是真的想操家伙了好吗?有哪个女孩子是喜欢被谈论年龄的,又有哪个女孩子是喜欢被别人用‘已婚妇女’形容的?就算是事实也不行,听着就像是马上要人老珠黄了一样。她才二十岁啊,只不过上学跳了级,只不过结婚早一点!

    顾惜真的是气的恨不得和顾宣打一架。

    “我已婚妇女,你是什么,二十三四了连个女朋友都没有你好意思笑我是已婚妇女吗?”也不管顾宣是不是这个意思,她都当是顾宣是在笑她了,就冲他把这四个字用在她身上,这顿脾气他也该受着。

    “谁说我没女朋友的?我有啊,有过好几个呢。”顾宣接得麻溜。

    顾昔一呛,眨了眨眼上下打量了顾宣一眼。也对,以顾宣的相貌怎么也不会找不到女朋友,只不过,顾宣有过女朋友,她这个当妹妹的怎么不知道呢?

    “那你就是花心,见一个喜欢一个,你就是别人口中的渣男!”顾昔也不讲理了,不管说出来的话有没有道理,气势不能输,这架可是她先吵起来的,虽然顾宣没接招,但自己挑的头认错多没面子。

    看顾宣被她一句话说愣住了,顾昔见好就收,要不待会儿顾宣反应过来她怎么收场?“让开,我饿了,我要吃饭。”顾昔把挡在面前的顾宣扒开就往厨房走。走了没两步就听见后面传来顾宣吊儿郎当的声音.

    “拿微波炉里的,我刚给你热的。”

    顾昔没回头‘哼’了一声,继续往前走,气恼地咬了咬下嘴唇,最后还是没压住笑意,嘴角高高扬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