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想好了

想好了

    既然已经定下来了是去靖中大学,顾昔不用特意问袁老师也知道那封推荐信必定会寄到理学院去。靖中大学的化学专业是国家重点培养的对象,而在袁老师看来,她所擅长的又正是生化一类,所以会进到哪个专业顾昔已经不需要多问了。

    隔着电话都能感受到袁老师忍痛割爱的那种纠结情绪,顾昔也知道这间实验室肯定是袁老师的心头宝,毕竟她前世跟老师认识那么多年,可从来没听他提起过这间实验室的事情。可是嘛,袁老师现在都是在国家的实验室工作,那地方空着也是空着,还不如给她用呢~

    说着甜心话儿哄了袁老师一会儿,直到听到电话那边传出来笑声,顾昔才又正正经经地和袁老师商量了一会儿入学的事情才结束了这通电话。

    “你要去上学?”在小厅里就听见顾昔和谁打电话的声音,听见说什么退出实验室去上学顾父顾母才被吸引了出来。

    “决定好了?”顾父皱了皱眉又问了一遍,顾昔是什么样的性子他这个当父亲的不可能不了解,当初高考说放弃就放弃,去靖城是十匹马都拉不住。只是顾父顾母开明,尊重孩子的决定,所以也没真的拦她。但顾昔当初的决心顾父是看得清清楚楚的,现在忽然决定放弃实验室重回学校,顾父就怕是顾昔在科研上受了什么挫折头脑一热做的决定。

    才刚满二十岁的年纪受不了失败的打击也很正常,可是等她真的离开实验室,顾父担心她以后会后悔。人生中的岔路口,一旦选错了,回头可不容易。

    “嗯,想好了。”顾昔冲顾父撒娇地笑了笑。虽然顾父在公司、在外面是一个令人捉摸不透、从不外露情绪的人,和小叔两个人把公司经营得风生水起,但是对家人,对亲人,顾父的情绪都写在脸上。顾父担心什么她都知道。

    “爸,我想继续我的学业,实验室,我会退出。”看顾父眉头越皱越深,顾昔眨了眨眼挽上顾父的手臂连忙接下了下半句,“爸,我知道您在想什么,放心吧,什么事儿也没有,我就是觉得当初选择做得太早了,您不知道,共事的都是一些长者,没有同龄人,所以我觉得我还这么年轻,也应该先巩固基础不是?”

    顾昔顿了顿,“而且,袁老师把他的个人实验室给我了,我还是可以做研究的,比起在实验楼里还要自由一些。”顾昔把对袁老师的那套说词又对顾父说了一遍,不准备把自己的真实打算告诉家里人,毕竟重生的事太过匪夷所思,大多数人的心理都无法接受,说得越多越是麻烦,说不定还会让他们跟着担心。

    看顾昔的神色不似作假,顾父的脸色才松了松。本来他也是希望顾昔像其他女孩子一样高中毕业就进入大学学习的,越长大顾昔的性子越闷,也越来越对科研以外的东西提不起兴趣,他是觉得这个年纪的女孩子还是多和同龄人相处的好。只是顾昔主意大,说不去就不去,现在她自己想通了是最好不过。

    “既然你自己想清楚了,爸爸妈妈尊重你的决定。”顾母走过来拍了拍顾昔的手背,“靖中大学不错,你有这份学习的心爸爸妈妈支持你,按照正常的轨迹念大学这也是我们当初所希望的。”

    又掉转了话头,“只不过你这中间空了一年,又要跟着念下学期的课程会不会跟不上,要不在家里再呆半年补课等到秋季再跟着下一届一起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