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瞒着你妹妹

瞒着你妹妹

    顾昔说到做到,一整个下午在牌桌上把顾宣赢得一颗豆子都不剩。一家人打牌不兴打钱,就是打豆子,每个人面前摆上一小碟,输一把给开三颗豆子。

    “顾昔你玩儿赖吧?”顾宣翘着二郎腿拿指关节磕了磕自己面前已经空了的碟子,这一个下午他就刚开始赢了两把,后面基本就没他什么事儿了,顾父顾母和顾昔轮流胡牌,他想要的牌就是转不到手上来。

    “怎么,输了不想认啊?多大的人了,你好意思吗?”顾昔挑挑眉,笑得肆意,损起人来是一点儿不含糊。

    看见顾宣那张怀疑人生的脸顾昔就想笑,她摸牌的时候都不多哪会玩儿什么赖啊,再说了,对付他,她也用不着玩赖。

    从上次打牌就发现顾宣有个习惯,理牌总喜欢按顺序理,只不过不知道他是把数字放在前还是把字经放在前面。

    下午开了几把顾昔就摸得门儿清了,他缺什么牌她就卡什么牌,只要是她能卡在手里的都卡在手里,拖着顾宣不让他胡牌。

    所以一个下午大多数时候她都能在顾宣前面胡牌,要么就是方便了顾父顾母先胡,只是这些顾宣到现在都没发现。

    不过,她也没打算告诉他,万一什么时候他再心血来要跟她打牌呢?

    这一手,她可得留着!

    顾母看了一眼座钟‘哟’了一声,“都没注意这么晚了,不知不觉都六点半了,该做饭了。”朝顾昔招了招手,“小昔过来帮我择菜。”

    “哦,好~”顾昔乐滋滋地应了,跟着顾母屁颠屁颠进了厨房。对于顾昔来说帮忙是假,在厨房提前偷吃才是真,刚出锅的菜是最好吃的了。

    而且顾母虽然不常下厨,但一手厨艺是真的没得挑,顾昔也想试试学着做两个菜给白峤吃,这是顾昔从回来就有的想法,前世里都是他在照顾她的衣食住行,这一世她也想多多少少为他做点什么。

    “行了,你妹妹走了,别耷拉着张脸了。”顾父把自己面前的豆子收了收,扫了闷声不说话的顾宣一眼。

    顾昔不知道,可是顾父却清楚,顾母是看顾宣被说得脸上挂不住了才把顾昔叫走不让她继续说下去的,其实顾父倒是挺想听顾昔继续损下去,看着自己天不怕地不怕的儿子在自己女儿面前吃瘪,在顾父看来是人生一乐。

    两个孩子虽然经常吵吵闹闹,但谁也不会真的放在心上,顾父完全不担心两人记仇伤了兄妹和气。

    而且现在顾昔刚开始有所改变,顾父也想让顾宣的跳脱的性子把顾昔带得更活泼一些。

    顾宣挠了挠头,回了句“没有”,看顾父那眼神就知道他不信,“爸,您别老拆我台吗?”摸了摸鼻尖索性也就干干脆脆承认了,没办法,打小顾父就最了解他,在顾父面前他抵赖也没用。

    “白峤下午打电话回来了?”

    突然听顾父问起这个,顾宣一惊,随后老老实实地摇了头,“走之前白峤说过,事情比较棘手,如果他没打电话回来就让我先瞒着小昔。”

    顾父皱了眉,他就知道,顾宣的话骗骗顾昔还可以,瞒不过他,只是碍着顾昔在,他一直没问。

    “听白峤的口气是料到这种情况,所以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顾宣越说声音越小,说没有危险他自己都不信,部队演习都可能有危险,这种真枪实弹的拼杀怎么可能没有危险。

    只不过这边他还得稳着顾昔,不能让顾昔知道了也跟着一起提心吊胆。

    而且以白峤对自己妹妹的在乎程度,他也不信白峤会这么不顾自己的安危。

    顾父松了松眉头,往厨房的方向看了一眼,“先不要告诉你妹妹”顿了顿又道,“自然点儿,你妹妹脑袋灵光,别让她看出什么来。”

    “嗯。”顾宣正了正神色,重重地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