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嗜睡

嗜睡

    因为整到了顾宣,晚饭时候顾昔心情很好地多吃了小半碗饭,顾母做菜的时候她就吃了不少,所以一顿晚饭下来,顾昔明显地感觉到自己吃撑了。

    “跟着你爸出去散散步消化消化。”顾母一看顾昔半靠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的样子就知道她是吃多了。

    顾母笑了笑,本来早上看见顾昔那副样子她还担心她来着,没想到接了一个电话心情就好起来了。

    “啊?”顾昔讪讪一笑,“啊,呵呵……妈我困了,我先上去睡了啊,明天还得守岁呢,我今天可得早点睡、多睡会儿,把明晚的份儿一起睡了。”说着爬起来就溜上了楼。

    对顾昔来说,除了为了能够长时间做实验而锻炼的体力和精神力以外,她拒绝做一点点运动。况且现在她对实验室已经没有那么深的执念了,更是能不动则不动。

    一口气跑上楼,没听见楼下顾母再叫她,顾昔才停下来轻轻呼了口气打开了房门,虽然不爱运动,不过顾昔体力还是不错的。

    也许正是当初练过头了,所以她心底里始终有一份对运动的恐惧,才会不爱做运动,即使是散步也不例外。

    本来是不想出门散步诓顾母的话,可一进门顾昔才觉得真的有点困了,看看时间,也才不到八点,以前这个时候她实验室的灯都还没熄,可这次重生回来,她却总犯困,不够睡,睡不醒。

    顾昔摇了摇头,刚开始她以为是回顾家之前那一晚睡得太晚,所以身体会犯困,可已经几天了,嗜睡的症状并没有随着时间减弱,她才开始担心,等过完年到了靖城,她再去医院看看。

    也不知道是不是那台机器的副作用,顾父顾母这边她还得瞒着。

    打定了主意,顾昔摆了摆脑袋也就不去想这件事了,如果真的是身体出了问题,她想也没用,如果不是,她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难免让家人看出来。

    打开衣柜拿了换洗的睡衣进浴室,洗澡、洗漱、吹干头发,躺回床上。顾昔的动作并不大,但声音回荡在空荡荡的房间里却犹如放大了无数倍就响在她的耳边让她觉得振聋发聩,让她不自觉地把动作放得更慢更轻,去迎合这份寂静。

    黑夜拥有神奇的魔力,还未萌发的事物在黑夜里萌发,已经生根发芽了的也在黑夜里疯狂生长。白天被她死死压制住的心思,在这个寂静的夜里再也藏不住。

    早上还在哄孩子一样哄她的人,现在已经在两千公里之外。顾昔第一次感受到担心、想念一个人的滋味是那么地难熬。

    白峤不常在顾家住,明明是两个人的婚房,一眼望去却几乎找不到带有白峤影子的东西,衣柜里他的衣服也少得可怜。膝盖上的淤青已经散了,身体也不痛了,就好像一切由白峤带来的东西都随着白峤去连城而一并消失了。

    顾昔鼻子一酸,忽然很后悔早上换床单被罩的时候连着枕套一起换了,躺在两个人的床上,她却找不到白峤的一丝气味。

    这种遍寻不见的感觉越发地叫她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