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请君入瓮

请君入瓮

    顾昔不知道的是,就在她挂念白峤的时候,白峤也正在挂念她。

    不想让顾昔等太久,白峤选了最快但同时也是最凶险的一步棋:请君入瓮,而请君入瓮的这个饵,是他自己。

    为了这份间谍名单,他已经耗了一年多,从边缘人员到打入组织内部,他已经充分取得了这个组织大部分人员的信任,拿到名单只是时间问题。

    可现在白峤最缺的,偏偏是时间。一年时间粉碎了这个组织数次间谍安插活动,也抓了不少人,可这只是冰山一角,这个组织到底有多少人混进了国家的机关单位没人知道。

    牵扯重大,在没有摸清底细的情况下不能动用武力,可是如果继续这样周旋下去,白峤不能保证在拿到名单之前他不会暴露,也不能保证还要耗多少时间才能彻底粉碎这个组织。

    时间拖得越久,顾昔的处境就越危险,一旦他的身份暴露,后果不堪设想。以白家的势力,组织很难查到白家头上,即使查到了也不敢妄动,但顾昔不一样。

    从前白峤没有软肋,也不认为自己会有这一天,所以无所畏惧,但现在他既然有了,有些东西他就不得不顾忌。

    所以,他,不想等,也等不起。

    “头儿,消息已经放出去了。”电话那头的人声音铿锵有力,俨然是训练有素的士兵。

    “等我信号,按计划执行。”白峤沉声命令。

    “头儿”那头声音顿了顿,“注意安全。”

    白峤沉吟片刻,嗯了一声按掉了电话。

    如果顾昔在这里就会发现白峤手里拿着的手机并不是他在顾家用过的那一只,而是另一只她没见过的。

    这一晚,对于嗜睡的顾昔来说,是一夜好眠。

    但对于白峤来说,却注定是不眠之夜。

    ……

    “顾昔”

    “顾昔”

    模模糊糊地顾昔就听见有人喊她的名字。

    “唔。”下意识地应了一声,可那喊声却没停,一直不停地叫着她的名字。

    “顾昔”

    “顾昔”

    一声又一声。

    顾昔想答应,想睁眼,用尽了全力却怎么也睁不开,就像被黑色的帘子蒙住眼睛一样,眼前一片漆黑,顾昔迫切地想要打破眼前的屏障让光透进来。

    “小昔,小昔,你怎么了,醒醒,顾昔?”

    终于,顾昔冲破了桎梏,倏地睁开了眼。入目是一片星星点灯的光晕,什么都看不真切,只能迷迷糊糊看见一个人影。

    好一会儿才看清了。

    是顾母。

    “妈?”顾昔食指按了按太阳穴,不知道为什么她头痛得很。“妈,您怎么在这?”

    “你说为什么?昨天谁说今天过年要早起的?我在门外喊了那么长时间都喊不醒你,吓得我还以为你怎么了呢。”顾宣双手抱胸斜倚在门口,刺了顾昔一句,但不难听出话里的关心。

    顾宣说的也是顾母想问的,“怎么了?做噩梦了?”换下顾昔的手替她力道适中地按压起来。

    一早顾宣自告奋勇地喊顾昔起床,可去了一会儿顾宣回来跟她说喊了好多声房里都没反应。顾母上楼进房一看,就看见顾昔躺在床上皱着眉头嘴里哼哼唧唧地不知在念叨什么,一双手放在被子外面时不时地颤动着抓着被罩,可把顾母吓了一跳,这才连忙把顾昔喊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