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小叔一家

小叔一家

    “唔”顾昔低头垂眸应了一声,往顾母的身上靠了靠,“妈,我说梦话了吗?”

    顾母笑了笑,摸了摸顾昔的头,“说了,咿咿呀呀地说了半天,也听不清你到底在说什么。”紧接着又皱了眉头,“梦见什么了?”

    顾昔张了张嘴又咬了下嘴唇摇摇头,“忘了,一醒来就忘了。”把头抬起来望向顾母笑了笑,语气调皮地道,“妈您不是说过吗,做梦是在长身体呢,我是在长个儿呢。”

    “都多大了还长个儿呢?”不等顾母回答,放门口顾宣欠揍的声音就飘了进来。

    顾昔脸色一变,哼了一声,眼睛里都要冒出火花儿来,“我多大?我才二十怎么就不能长个儿了?没见识!”人又不是成年了就不发育了,人的骨骼到25都还可以生长,只不过后期慢一点就是了。

    眼见顾昔要炸毛,顾母无奈地笑了笑才吩咐了顾昔快点收拾好了下楼去,转身推着还要再反驳的顾宣先下去了。

    目送顾母出门直到房门啪嗒一声扣上,顾昔脸上的笑才一点点隐去。她从来就没有发生过今天早上这种情况,醒来的那一瞬间仿佛灵魂重新回归身体般无法适应,就好像身体脱离了自己的掌控,言语不得也无法动作。

    虽然只有短短一刹,但足以让她心中警铃大作,这种无法控制的感觉,和从那台机器里回来时候的感觉,太相似了。

    顾昔很怕,她怕那台机器还会将她带回去,她怕她不能留在这里陪他。

    等顾昔整理好下楼的时候,楼下客厅里已经很热闹了,时不时就能听见顾父爽朗的笑声。都不用多想顾昔就知道肯定是小叔一家到了。

    最后几步楼梯顾昔三步并作两步走,蹦蹦跳跳地走到坐成一圈说话的人面前亲亲热热地叫了人。

    “小叔,小婶,顾炎哥。”

    顾家两兄弟的关系向来很好,顾昔的母亲秦文慧和顾炎的母亲楚娟在没有出嫁的时候就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当初顾母嫁给了顾父之后两人也经常走动,顾天阳也是因此才认识的楚娟,相处了一段时间发现两个人脾性相合没多久就办了婚礼。

    顾父也因此一直说弟弟的媒算是自己和顾母给保的,缘分天定。

    顾父和弟弟关系好,当时还说过等将来也一定要让自己的孩子也宠着弟弟的孩子的话,只是没想到后结婚的两人反而先有了孩子,两年后顾母才生下了顾宣,倒是顾昔成了最小的那一个。

    也因此,两家人可劲儿地宠着顾昔这个顾家惟一的小女儿,顾昔的小婶楚娟当时更是戏言说嫁顾天阳嫁的亏了,要不然她能当上顾昔的干妈,还能给自己的孩子和顾昔定娃娃亲,嫁了顾天阳,自己的儿子就只能做顾母女儿的哥哥了。

    还是最后顾家小叔听不下去了,才说做哥哥也好,做哥哥的可以宠着妹妹,妹妹受欺负的时候能给妹妹出头。

    所以顾炎从小被灌输的思想就是一定要宠妹妹。

    也正是因此,顾昔很喜欢和小叔一家人相处,所有人都是亲亲热热的,所有人都很真诚,这么纯粹亲密的感情,在世家里是少有的。

    楚娟是第一个看见顾昔下来的,笑眯眯地应了一声,仔仔细细看了顾昔两秒,秀眉微微一蹙,心疼道“看着比上次见面的时候又瘦了,在靖城工作忙是不是没好好照顾自己?来,坐下说。”说着拉着顾昔坐到自己和顾母中间。

    挨着两人坐下,“没有的事,就是要经常动脑子,这一动脑子营养就被大脑占去了,所以长不胖。”看着顾母打量的眼神也落到了身上,顾昔笑着说了句俏皮话。

    大过年的,她可不想长辈一个两个的都在担心她的身体。

    冲着楚娟眨了眨眼,“而且我过完年就不去实验室了,去上学,到时候不需要像在实验室一样费脑子,等放假回来的时候,保准让您看见一个白白胖胖的我,”又转头冲着看着自己的小叔和顾炎笑了笑,“只不过到时候可不许嫌我胖,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