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是梦吗

是梦吗

    周身景物像是被一团白光笼罩着,上下全都是白茫茫的一片,除了炫目的白,再无其他任何色彩。

    顾昔揉揉眼,从地上爬起来。

    这是哪儿?这不是顾家!她怎么会躺在这儿?

    “爸,妈?”顾昔试探着叫了一声。

    一开口便直直地愣住。为什么,为什么她听不见自己的声音?

    “顾宣?”顾昔又大声叫了一声。

    还是一样,声音犹如石沉大海,仿佛被周围的白光吸收了一样,没有一丝到达她的耳边。

    是在做梦吗?顾昔狠狠掐了一把自己的手臂。

    不痛?

    那就是在梦里了。

    她记得她在楼梯上,顾宣要抢她手里的礼物却被顾炎哥制住了。看着顾宣想挣脱又挣脱不开的吃瘪模样她很开心,顾炎哥在笑,顾宣假模假式地凶着她、嘴角也在笑。

    三兄妹在一起好久都没有闹得这样疯了,她很享受这一刻,就像是回到了小时候,那么久远的时光一瞬间就从她的脑海里翻涌而出,一浪一浪地冲击拍打着她的神经末梢,令她满心都是愉悦。

    但在一瞬间,她的意识仿佛被麻痹似的完全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明明那么努力地想要把脚迈到下一级台阶上,身体却怎么也动不了,最后只看见楼梯上顾炎顾宣惊慌的眼神,看着顾宣伸出的手离她越来越远。

    她从楼梯上摔下去了?

    她昏迷了所以才做梦?

    既然这样,那……

    顾昔闭上眼直直地向后倒去。

    每次做梦醒不来的时候她都这样干,在梦里感受失重或者吓自己一吓,准能马上醒过来。

    感觉身体接触到了地面,顾昔笑笑,睁眼。这么真切的触感总不会是还在梦里吧,看来就这么点高度倒下去也是一样能奏效的。

    只是……入目依旧是一整片望不到尽头的白光。

    失败了?顾昔摸摸额头,果然是失重的效果不够明显无法刺激身体醒来么?

    可是环视一周,这儿也没有什么高楼大厦给她跳啊,别说楼了,就是个凸起都没有,目之所及全是脚下一般的平坦。顾昔又反反复复倒了几次,站起倒下站起倒下,多试几次总不会一线用处都没有的吧?

    可事实就是——嗯,依旧没用。弄得顾昔都怀疑这是不是自己的梦里了,虽然没有痛感却触感真实,就像是真真切切倒在了地面上一样,而且,这梦,没有情景,除了炫目的白光,什么都没有。

    顾昔微微皱眉,这时候才开始严肃起来。人的梦和潜意识是密切相关的,正常情况下,人的意识进入梦里的只是一部分,也因此人在梦里会有虚幻感,或是看到的景物虚幻,或是无法敏捷地操纵自己的身体。

    但是,她的意识在这梦里却过分地清明。

    从刚才起,她就尝试着用自己的意识控制、改变自己的梦境,但是这地方却没有产生哪怕一点点变化。这么强烈自主的意识传导,没理由一点点都不反映在所梦景物里。

    除非,这里不是她的梦境,可如果不是在梦里、这又是哪儿?顾昔的心咯噔一跳,难道说她摔得太严重直接死掉了?还是,她停留在这里的时间已经到了?

    顾昔摇摇头,她总不会这么衰吧?这才刚回来几天?一只手的手指头都数的清吧,这就要跟这个世界告别了?

    她都还没陪家人过完年,她都还没跟白峤说她爱他,还有好多好多的事情她还没来得及做啊。顾昔忽然很不甘心。来的时候她就做好了消散在世间的觉悟,因为她清楚地知道那机器根本不可能再将她带回去,不论是机器本身的设置或是磁场,都毫无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