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这是怎么了

这是怎么了

    成功逃脱了顾宣的束缚,顾昔得意的笑简直停不下来。顾宣的力气也就能碾压碾压她,对上顾炎是一点儿办法都没有。

    “哈哈”,一边跑还在一边张狂地回头喊着“想要礼物自己来拿啊,怎么不追了?”反正现在顾宣也拿她没办法,她是什么话都敢说。

    这一刻,顾昔忽然觉得恍然若梦。

    她已经想不起来上一次这样放肆地笑是什么时候了。

    是前世里她和白峤结婚之前?

    又或是更久?

    笑容这种东西,她曾经以为她再也不会有了,五年前白峤离开,也带走了她所有的情绪。

    除了在梦里,她再没哭过、笑过。

    但现在,她回到了他还在的时候,不需要去想笑是怎样的一种表情,只是心里觉得开心,嘴角就会不由自主地翘起。

    难怪有人说,人类的喜、怒、哀、乐四种表情是天生就会的。即使阔别了五年,也不会觉得陌生,反而因为放下了心里的担子而能从周围的事物里感知到更多令她快乐的元素,也能够笑得更加随心所欲。

    不管她在这里还有多长时间,她都会把每一天当成最后一天来过,把她前世里没来得及做的事情、错过的感情全部都经历一遍。如果时间不够,那么至少,她要给家人和白峤毫无保留的爱。

    “顾昔,你给我站住。”被顾炎压制着,顾宣没办法行动也就只能动动嘴。

    “站住?想得……啊啊啊”,‘美’字还没来得及说出口,脚下一滑、身子一歪直接向楼下摔去。

    “顾昔!”

    “小昔!”

    “小昔!”

    顾炎、顾宣和楼下的顾父均是吓了一跳,所有人都始料未及,一切发生得太快、太突然,等反应过来的时候顾昔已经失去平衡从楼梯上滚了下去。

    ‘砰’地一声,响在所有人的心上。

    “小昔,小昔,你怎么样?”顾炎的动作最快,第一个跨下楼梯到顾昔的身边,将面向地面一动不动的人微微扶起来,小心地将发丝别到耳后去,顾昔的脸一露出来顾炎便是狠狠一皱眉。

    “小昔?顾昔!”顾宣直接跪坐在了地上,伸出手在顾昔眼前使劲儿地晃了又晃。“怎么回事?她怎么像看不见似的一点反应也没有?”

    顾炎面色凝重,无声地摇了摇头,他把顾昔扶起来她就是这幅样子,眼神像是没有焦距似的望着前方,不动也不说话。

    让顾宣扶好顾昔不要乱动,到一边掏出手机打给湖城中心医院,他就怕她是滚下楼梯的时候撞伤了头,不管怎么样,现在最重要的是让医生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客厅里的动静把厨房里和书房打电话的人都吸引了过来。

    “这是怎么了?”顾母着急地想把顾昔从地上扶起来。

    “别,不能动。”顾宣连忙伸手拦住了顾母,“可能撞到头了,医生到之前别动她。

    刚才他已经检查过,顾昔后脑勺有一块地方肿起,现在这情况恐怕就是撞头造成的,人的头部真的是一个很复杂的部位,要是没伤到要害什么事都没有,但一旦造成创伤也可以引起很严重的后果。

    像顾昔现在这样,他把不准她到底伤了脑袋里的什么地方,也不敢让她随意移动。

    “已经联系医院了,说半小时内能赶过来。”顾炎道。大年三十医院里只有值班医生,为避免误事他是直接联系的院长,医院一边派人过来接人,一边把相关科室的医生调回医院。

    顾宣咬了咬牙,他现在是一万个后悔和顾昔闹,要闹也在平地上,为什么要在楼梯上闹?要是他没追过去、没抓着她的衣角不放,现在顾昔就不会像个木偶人似的瘫坐在地上。

    他就看着顾昔在他面前跌倒滚下去,努力地伸出了手却连她的一片衣角都没碰到。要是顾昔真有什么好歹,他真是要后悔内疚一辈子。

    医生到得很快,甚至没用到比预先说的半小时,只用了二十分钟左右,可见对这个病人的重视程度。但对顾家人来说,这段时间却过得比两个月更煎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