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左手还是右手

左手还是右手

    看着顾宣因为顾炎一句话蔫吧了,顾父没忍住笑,拍了拍顾炎的肩膀,“小炎说得对,在顾家,小炎地位比你高,你妈第一疼小昔,第二疼小炎,最后才轮到你,认清你自己的位置。”

    呵,顾宣撇了撇嘴,就这补刀的力度,他都怀疑他是不是亲生的了,还是顾炎和顾父更像,在外面都是笑面虎一只,对他嘴上从来不留情。

    不过顾宣得承认,顾炎确实比他优秀,除了嘴毒一点以外几乎没什么可挑剔的地方,从小性格沉稳,脑子也好用。大概也是因为这,顾昔对顾炎这个哥哥比对他要尊重得多。

    不过他也知道顾父的话是故意戳他心窝子的夸张说法。

    顾家长辈对他们三个孩子从来就不存在真正地疼谁多一点,只不过根据他们自身的性格所以在对待上有所区别罢了。

    他们之中没有一个不是被疼爱长大的。

    “什么位置啊?”顾昔刚拿东西下来就听见顾父让顾宣认清自己的位置,随口问了一句。

    “没什么,没什么”顾宣连连摆手,掐下了话头,“小昔要送哥哥什么,快拿来我看看?”说着朝顾昔招招手。

    听着顾宣那贱兮兮的声音,顾昔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把手往背后一背,“不给。”

    眼睛滴溜溜转了一圈,顾昔坏心一起,在楼梯口站定了“我左右手都拿了东西,一边是你的,一边是爸和小叔他们的,你猜一下你的在哪只手上,猜对了就给你。”

    反正楼梯还挡着半个身子呢,要是顾宣猜对了她也能给他换了。

    “左手。”顾宣回答不带一点迟疑。

    顾昔一愣,竟然一次就蒙对了?

    “不——是”顾昔缓缓摇头,藏在身后的手动作不停,脑子里还在想是不是藏起来之前让顾宣给看见了,怎么一猜一个准儿?

    不过事实是顾昔多虑了,顾宣根本就是瞎猫碰上死耗子,乱猜的。之所以毫不犹豫是因为他压根儿就没想过用猜的来拿到东西,知道猜对了顾昔也不会承认,一开始就准备好了要用抢的。

    顾昔这边话音刚落,背后两只手的东西都还没偷偷换过来就看见顾宣起身朝楼梯的方向过来,速度越来越快,吓得她转身就往楼上跑,一边跑还一边语无伦次地喊着向下面的顾父、顾炎求救。

    但到底顾宣是男孩子,身体素质也比她好,论跑步,她是真跑不过他,而且是个赖的,两步跨上楼梯抓住她的外套衣角就不放了。挣又挣不开,顾昔真是后悔死了今天穿这么长一件大衣,要不然占着位置的优势,只要这一下顾宣没抓住她,等她跑到楼上房间里反锁,顾宣就拿她没办法了。

    “哈哈,给不给?”看顾昔使劲儿从他手里扯衣角又扯不出来的样子顾宣一阵好笑,就像是小学课本里拔萝卜的兔子似的,莫名地喜感。

    “给给给,你先放手,我衣服都皱了。”顾昔笑着打着商量,把手收回去将背后的东西护得严严实实的,往顾宣的方向看了一眼,脸上笑容更灿烂了几分,看顾宣那眼神打量她,往楼梯靠墙的那边贴了贴,将放在背后的手送了一点出来,作势要把东西拿出来。“哈哈,真的给,别拽了。”

    顾宣上手抢让她措手不及,慌慌张张地一顿跑,现在是又脱力又想笑。看顾宣把手放开了,顾昔才憋住笑深深吸了两口气,给她的肺减轻了点负担。

    “喏,给你。”看时机差不多了顾昔将手里的东西送了出去,一双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顾宣的方向。等到顾宣手都快碰到包装纸带了,顾昔手猛地一收,绕过人贴着墙就往楼下跑,绝对用了她所能用的最快的速度。

    顾宣反应很快,反手就要去抓逃跑的人,只是手刚伸出去就立刻被禁锢住了。

    转身,是顾炎。

    呵,他就说顾昔怎么那么容易就认输了,原来是缓兵之计,等‘援兵’救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