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给你最后一次机会

给你最后一次机会

    顾昔眼睛微微一眯,“好,那你行使职责吧,我跟你走。”

    “……”

    对方似乎被顾昔的配合惊讶到了,好久都没有回应。

    “快点啊,哦,对了,要不要给我上个锁魂链什么的?”顾昔挑挑眉,“我死得可不甘心,可是恶鬼一只,你小心待会儿我改变主意不跟你走了,当心对付不了我。”左脚站定,右脚在地上有规律地踏着拍子,一副‘我耐心可不好’的模样。

    又是一分钟的静默。

    “嗯……不用。以本座的法力,尔等区区魂灵还奈何不了我。”

    “带路。”顾昔没好气地催了一声,嘴角微不可见地一点翘起。

    “跟着本座的光之指引。”那声音道,不久就见迷茫白光中凭空出现了一抹更亮的白光,小小的一团却十分耀眼,在顾昔的面前闪了两闪径直朝着一个方向飞去。

    顾昔迈步跟上去,紧随那抹光亮,慢慢与之平行,“去天堂还是地狱?”

    “……”

    没有回应,顾昔也无所谓,从耳侧把头发捋到身后伸了个懒腰,“喏,要走多长时间?你不是祭司吗,就不能弄个小术法瞬移过去?话说我都是魂儿了为什么还要走路,不能飘着去吗?”

    眨了眨眼,双手举过头顶活动活动了手腕,“祭司大人您的光飞得太高了哦,这周围都是白茫茫亮闪闪的一片,我都快看不见了,那可怎么跟着走啊?”顾昔一脸苦恼。

    依旧没有任何回应,只不过引路的光高度稍稍降下来了一点儿。

    顾昔皱眉,在原地站定了,垂着眼睑、嘴里琐碎地嘀嘀咕咕,一副发恼骚的样子。

    “你在说什么?”耳边又响起了那道声音,像是从四面八方传来。

    顾昔抬起眼皮,单手叉腰指了指那道光,张嘴说了句什么。随即那道光仿佛犹犹豫豫地在上空盘旋了两圈,缓缓降了下来,落到了顾昔的眼前。

    “我说——”

    逮住你了!

    顾昔原本指着上空的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面前的白光压了下来,左手向上堵住了白光向下遁逃的去路,眯了眯眼,表情陡然变得阴险。

    哼,耐着性子陪它玩了这么久也该够了吧,她可是把她这些年顾宣跟她说过的所有玄幻的名词都用上了,顾昔都怀疑再这么漫无边际地聊下去她精神都会出问题了。

    以为靠声音就可以骗过她么,虽然不知道它是怎么做到让她辨别不出声源,但她却是从一开始就无比确信此时手里的这团光就是所谓的祭司了。

    她是做科研的人,怎么会信这些牛鬼蛇神之类的。再玄幻的东西也不过是利用科学制造出来的实体或假象,正如她重生的机器,听起来不可置信,实际上也是科学的产物。

    顾昔对着手里的东西脸色一黑。还本座?祭司?佛祖?呵,这是把她这两天在电视换台时听过的玄幻名词做了个集合?她就说怎么听着这么耳熟。

    呵,还真是把她当成白痴耍了!

    “哟,小东西,是你自己放我出去,还是——”顾昔顿了顿,“我先花点时间弄死你再自己出去?”只要确定是这东西搞鬼而不是她的重生出了问题,顾昔真是什么都不怕,至于这东西是什么来头又是怎样把她的意识困在这里的,她有兴趣知道但不是现在。

    因为当她制住现在手里横冲直撞要出去的这只小东西的时候,她已经隐约能听见顾母低低的啜泣声和医生安抚她家人的声音。再不醒过来真的怕被医生诊断一个脑死亡,到时候可就不好收场了。

    心里着急,顾昔手上的力道又增加了几分,“放不放!这是你最后一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