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醒了

醒了

    “唔嗯,唔,你放了我,我放你出去。”手里的东西终于仿佛筋疲力尽一般停止了挣扎,语气微弱地向顾昔妥协。

    顾昔松开一只手,用另一只手凭着感觉捏着手里的光团,并没有完全放它自由。她并不知道它的目的和底细,所以,她不能完全信任它。

    但手里的这只小东西倒是出奇地乖,并没有再和她耍花样,一阵微微的眩晕之后,她的意识再次回笼便是躺在白色的病房里,顾母轻轻握着她的手在抹眼泪,旁边楚娟小婶在拍着她的肩安慰她。房外还能听到顾宣等人和医生说话的声音,听了一会儿顾昔基本了解了情况。

    “妈,小婶……”顾昔微微动了动被顾母握在手心里的手,轻轻叫了两人一声。

    “小昔?小昔你醒了?”顾母被顾昔这一声叫得一愣,看了病床上躺着、对着她笑的顾昔一眼,又转头望向楚娟小婶用眼神进行询问。

    “醒了。”楚娟带着泪笑着对着顾母肯定地点点头,“小昔醒了,太好了。”

    “小昔你醒了,你终于醒了,你知不知道你吓死妈妈了。”顾母的情绪再也抑制不住,抱着顾昔大哭了起来。

    一开始顾昔的眼神虽然涣散可还是睁着眼睛的,可等快到医院眼睛就闭上了,任她怎么叫都没反应,到了医院等着医生给顾昔做检查的时间里,她的一颗心仿佛放在油锅里煎熬。听到医生做检查后说有脑震荡,脑部有淤血,如果四十八小时内醒不过来的话会很危险、有成为植物人的可能,她真的是……

    “还好你没事,还好你没事……”顾母抱着顾昔不停地重复着这一句话。

    看着顾母这么为她伤心难过,顾昔的眼泪都要被惹出来了。仰头眨了眨眼拼命地忍了回去,“妈,我这不是没事儿吗?”手轻轻抱着顾母、拍着她的后背,“好啦,不哭啦,今天可是过年呢,过年……可不兴哭,不……不吉利哦。”终于还是没能忍住,在顾母的怀里哭了起来。

    看着顾母难过,她的心也跟刀子割似的难受。

    都怪那个不知名的东西,要不是它,顾母就不会哭得这么难过,一家人也不会被吓成这样,大过年的往医院里跑。

    真后悔刚刚那么轻易地就放过了它!

    当然她并不知道,此刻被她恨得牙痒痒的、她口里的那只小东西也在虚弱地破口大骂她没良心。

    两母女哭成一团,谁都不记得给门外急得团团转的人报个消息。楚娟擦干眼泪,把眼睛从病床上的眉眼有五分相似的两张脸上移开,这才转身打开了房门把顾昔醒来的消息告诉了门外的人。

    “小昔醒了?”顾宣第一个窜进病房,挤到顾母身边,“你可醒了,你可真能睡,早上睡不醒还要多睡一上午。”

    顾昔把头抬起来给了顾宣一个白眼,真是,关心她就不能直说么?非要说些欠扁的话。

    “大伯母,先让医生给小妹做个检查吧。”顾炎已经把科室的主任叫了过来。

    顾昔能这么快醒过来,就连科室主任也很惊奇,从脑部的片来看,后脑淤血是很严重的,已经压迫了脑部神经,据他的预测,成为植物人的可能性很大。

    “从反应测试来看,顾小姐已经没事了,不过我们还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主任说完等顾父点了头才让随行的护士将顾昔带去检查室。

    反应测试里顾小姐确实已经无碍了,依他的判断除了轻微的脑震荡之外,淤血并没有造成脑部损伤,虽然从片子上来看情况很凶险,但既然人已经在观察期内醒了过来那就是没有大碍了。

    科室主任也深感幸运,还好顾小姐没出事,要是真在他们医院检查出个好歹来,虽然不是医院的责任,但家属因为病人的病情迁怒医院的事情也是屡见不鲜。

    顾家在湖城是一流世家,虽然顾父和顾家小叔两个人在外的风评很好,但今天他也看出来了,顾父对这个几乎不怎么露面的女儿疼得跟眼珠子似的,要是顾小姐真在他们医院确诊为……谁也保不准医院会不会因此受牵连,毕竟谁都不了解这位名誉在外的顾氏集团董事长内里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人。

    还好,顾小姐没事了,这是顾小姐的运气,也是他这个科室主任的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