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和自己赌气

和自己赌气

    顾昔这一出真是把所有人都吓得够呛,所有检查做完已经是下午两点了,顾父顾母等四位长辈是想让顾昔住院再观察一段时间,但拗不过顾昔自己想回家,说什么在医院过年太可怜之类的,撒娇卖萌装可怜发动两个哥哥一起劝,还搬出医生说她已经没事的话来说了一大堆才把人劝好了。

    回去的路上顾宣像个话痨一样说个不停,说顾昔摔下楼梯之后有多玄乎、他有多担心,这些顾昔听一听也就忍了,内心甚至有点小感动,但他接着又说什么多担心她醒来变成傻子或者失忆什么的,那真是……

    顾昔听得脸都黑了,就不能盼她点好吗?虽然知道顾宣是太过担心她,现在她好了他就像松了一口气似的不再把情绪憋着了,但他说的这些,还是让顾昔忍不住想揍他。

    她真是脑子抽抽了才上的顾宣这辆车!

    “闭上你的嘴,好好开车。”顾炎在后座上双手抱胸训了顾宣一句,直接把顾宣还想说的话压了回去。

    看顾宣想反驳两句又终于瘪了瘪嘴啧了一声什么都没说的憋屈样子,顾昔真是想给顾炎竖大拇指了。顾宣跟她嬉皮笑脸惯了,不管她怎么瞪他、给他翻白眼都没用,什么时候她不跟他吹胡子瞪眼了才奇怪呢。

    但她治不住他,这个家里还是有人能治治他的。他们小一辈里,顾炎绝对是最有“威严”的人。

    回到顾家的时候天空已经飘起了雪,因为顾昔的事,一家人到现在都还没有吃饭,不是不饿,而是实在没有心情,现在顾昔确认没事了,回家第一件事自然就是吃饭。只不过是顾炎包揽了主勺,顾母和楚娟小婶打下手。

    顾昔把准备好的礼物都送了出去,顾父和顾小叔的手表,在同一个牌子按顾母的推荐挑的不同款,有顾母对家人的了解和品位摆在那里,顾昔是一点不担心挑的礼物会不合适。果然两位长辈收到之后都很开心。还有给楚娟小婶的一对翡翠镶金耳环和顾炎的签字笔、顾宣的一整套衣服。

    本来以为顾宣念叨了好几天收到的时候会很开心的,实际上,虽然送到他手里的时候他表现得很热情,但也仅仅看了一眼就上楼收进房间里了,下楼也没和谁说什么就一个人到了院子的廊亭里,顾昔微微皱眉。

    “喂,闹脾气呢?”顾昔紧走两步和顾宣平行,伸出一根食指戳了戳顾宣的手臂。

    “没有。”顾宣面向前方答得毫不犹豫,余光瞥了顾昔一眼,“我闹什么脾气?”

    就这么十分钟的时间,地上雪已经盖了薄薄一层,顾昔往手心哈了口气搓了搓,“赌气呗”顾昔顿了顿,“和你自己赌气。”

    顾宣现在这幅样子无非就是觉得她摔下楼是他造成的,而起因就是那份礼物,他这是在自责呢。但实际上,今天这事儿还真不赖他,只是顾昔现在还没弄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所以没法儿和顾宣说,而且就算都弄明白了也不一定是三两句话解释得清楚的,所以现在也只能先把眼前这个别扭的人哄好了。

    别看顾宣平时挺开朗一个人,好像什么都不放在心上,什么都无所谓。但其实拧起来的时候也挺拧的。

    “切,说什么傻话?我闲着没事干啊?”顾宣张口就反驳了回去,眼神在顾昔微微发红的指尖落了一秒。

    “进去吧。”顾宣道,声音拔高了两度,“顾炎做饭你居然不去偷师,唉,白白浪费这机会了。”说着还摆出一副替顾昔遗憾的表情来。

    顾昔嘻嘻一笑,“偷师我是不想了,偷吃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