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烈士遗孤

烈士遗孤

    本来还想反驳两句,虽然她问这是不是黄伯伯的原话的时候,黄文虎没点头。但是从他的表现来看,他压根儿就不知道他的爸爸妈妈在国外的事情,又怎么会是因为国外远所以说成是很远的地方呢?

    那句话,应当还是黄伯伯自己说出来的。

    可顾母这话一出来顾昔是真没法儿反驳了,只恨不得把头低到地底去。

    她之前的确是不着家,虽然没有到几年回一趟家的地步,但自从去了靖城之后,她回家的次数确实少得可怜,最少也是半年才会回家一趟。

    想到这里,顾昔又觉得很对不起顾父顾母,好不容易她回来了,也不执著于科研了,可她现在却又要去靖城上学,不像顾宣就在本省放个双休都可以回家一趟,没有小长假是回不来的。下半年还有国庆可以回来,但春季学期恐怕在靖城一待又是半年了。

    “还有问题吗?不早了,没事了就早点睡吧。”看出来顾昔自责,顾母开始转移话题。

    顾昔没应声,只是低着头轻轻地摇了摇,和顾母道了声晚安退出了顾父顾母的房间。

    顾父是半个小时后回房的,一进门就看见顾母坐在床沿边安安静静地坐着,一动不动像是在想些什么?

    “怎么不先睡?”顾父走近把顾母的手握在手里,“这么冰,坐了多久?”

    顾母看了一眼顾父,往床里面挪了挪,靠在床头用被子盖住半个身子,又往门外看了一眼,才开口道,“小昔今晚问我黄家的事了。”

    “黄家?”顾父疑问道,“黄家什么事?”

    “她问我有没有见过黄文虎那孩子的爸爸妈妈。”顾母微微皱眉,“小昔不问我还没注意,黄家搬过来这么久,我还真没见过黄文虎的爸爸妈妈。”

    顾父挨着床沿坐下,“她还问什么了?”

    “就问这个。”顾母摇摇头,“她还说黄文虎的爷爷告诉黄文虎,说他的爸爸妈妈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小昔怀疑黄文虎的爸爸妈妈是不是不在世了。”

    “那你怎么说?”顾父接着问道。

    “我怎么说?”顾母顿了顿,换了语气,“顾天华,你想我怎么说?”说着将微低的头抬了起来,直直的看着顾父。

    顾父闻言一惊,不偏不倚就对上了顾母审视的眼神。

    “你问这问那唯独没问过小昔为什么会对黄家的事情感兴趣,这才是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人应该问的吧?你是不是瞒着我什么?”顾母脸上浮现出点点愠怒,声音也愈发严肃起来。

    “不是刻意瞒着你,只是这件事一两句话说不清楚。”看出来顾母是真的生气了,顾父也不敢再瞒着,本来这件事情也是早该告诉顾母的。

    “那你就精炼地说,挑重点说。”顾母冷声道。

    顾父无奈苦笑,他在生意场上逢场作戏游刃有余,但一到顾母这儿竟然几句话都藏不住,一对上顾母横眉冷对的样子就什么谎话都说不下去了,只能老老实实地说真话。

    “你呀,真是我的克星。”顾父叹了口气,伸手揪了揪顾母的耳朵。

    “说。”顾母往旁边侧了侧,躲过顾父的手,双手抱胸看向顾父,一副审犯人的模样。

    尴尬的收回手,顾父用一句话概括。

    “黄文虎是烈士遗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