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也没见过

也没见过

    请输入正文黄爷爷和黄文虎在顾家待了一会儿,等顾家有人来拜访的时候就回去了。

    初一来的人都是一些顾家生意上有来往的朋友,顾昔对公司的人和事情不感兴趣,所以一天基本都呆在楼上自己的房间里或是在顾家三楼的放映室和顾宣顾炎一起看电影。

    虽然对于顾昔来说都是一些听过的老片子,但顾昔之前很少看电影,只知道名字并没有看过内容,所以看起来也觉得新奇。

    到了傍晚饭后顾家才渐渐安静下来,顾昔才又去把黄文虎接过来。

    上午说起顾母买的各种各样的烟花的时候小家伙就是一脸期待,顾昔自己除夕也没熬到放烟花的时候,索性就约了黄文虎晚上到顾家一起放烟花。等送走黄文虎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了。

    “妈~”

    顾昔站在房门口倚着墙喊了一声,见顾母回头就走了过去站在顾母身后替顾母一下一下地揉着肩膀。

    顾小叔一家还没走,所以顾父和顾宣都还在楼下。

    看了一眼顾母身上的睡衣,“妈要睡了吗?”顾昔问了一句。

    “怎么,还想继续跟我谈心事?倒也不是很困,可以陪你谈个十分钟”顾母侧头问了一句,话里带着些许揶揄。“嗯,重一点儿。”

    顾母也没料到初一就会来这么多人拜访,往年都是初二才热闹起来,所以她也让黄阿姨在家里待到初二再回来。

    不过有顾炎顾宣帮忙,顾母倒也不累,只不过肩膀被顾昔一下一下地捏着,倒是挺舒服的。忍不住让她再给捏一会儿。

    “不是”顾昔被顾母说得脸一红,顾母说的心事就是指关于白峤的事,那会儿心里装着问题和顾母说起来的时候还不觉得有什么,现在被顾母用这种揶揄的语气说出来倒不好意思了。

    把自己对白峤的情感化成文字说出来就像是那晚偷看他被他发现似的。

    ——难为情。

    顾昔咳了一声清了清嗓子,“不是,我是有点事情想问妈。”

    “问我?”顾母回头,看了顾昔一眼,有些疑惑。

    不是关于白峤的,她能问什么?

    转过去轻轻点了点头,“嗯,你问吧。”

    顾昔呵呵一笑,转到顾母的面前来挨着顾母坐下,“就是想问问妈关于黄家的事。”念着家里的住家阿姨也姓黄,顾昔又补充了一句,“黄文虎的事。”

    “黄文虎?”顾母不解,“怎么忽然想起来问他的事了?”

    “就是想问问妈有没有见过黄文虎的爸爸妈妈,黄家都搬过来有两年多了吧,可是我一次都没见过那孩子的爸妈。”顾昔说着把床头柜上顾母放着的蜂蜜水递到顾母手里。

    顾母接过去想着事边喝了两口,“你这么一说,我好像也没见过。”顿了顿,望向顾昔,“不是说在国外工作吗?就是因为工作忙才把父母孩子安置到这里来,请保姆照顾着。”

    顾昔皱眉,“可是总不会两年多一直在忙吧?我不常在家待,没见过很正常,可是要是妈也没见过那不就表示黄文虎的爸爸妈妈两年多一直没回来过吗?”

    不等顾母答话,顾昔接着道,“而且,黄伯伯对小虎说他的爸爸妈妈去了很远的地方,一般即使是真的距离很远也不会这样说的吧?”

    “您说,有没有可能,小虎的爸爸妈妈已经不在世了?”顾昔的声音放轻了些,问道。

    顾母的手微微一顿,随即笑了出来,把喝完的杯子递到顾昔手里示意她放回去,道,“对于小孩子来说国外就是很远啊,说去了很远的地方也不一定就是你黄伯伯的原话,也可能是小虎自己这么觉得。”

    “再说了,妈妈没见过也正常,你妈又不是成天盯着别人家动静的人,说不定是回来过,只是时间不长而已呢?跟你似的大忙人,整天待在实验室里也不着家。”顾母说着用手指点了点顾昔的额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