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去了很远的地方

去了很远的地方

    黄文虎这孩子是真懂事,顾昔抱着他走了一小段路他就挣着下地自己走了,大概是心里还记着爷爷说顾昔姐姐会累的话。

    顾昔也没再坚持抱着小家伙,小家伙不胖但是长得好,稍有点儿婴儿肥,抱的时间长了她还真有点吃不消。

    “喏,姐姐给你的。”顾昔把封好的红包递到黄文虎手里,“给小虎的零花钱,小虎怎么花都可以。”

    小家伙刚刚在楼下说的起劲,现在真收到顾昔的红包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了,红着一张小脸缩着手不接。

    “怎么,你不喜欢姐姐吗?”顾昔好笑,逗了小家伙一句。

    “喜欢”黄文虎立刻就反驳了,“当然喜欢顾昔姐姐。”目光直直地看着顾昔仿佛是要证明自己没说假话。

    “喜欢就要拿着哦。”顾昔把红包边塞到小人儿的掌心,轻捏了捏让他收好。

    “你喜欢姐姐,姐姐也喜欢你,而且我们又住得这么近是不是,所以姐姐给你的东西你可以收着”顾昔摸了摸黄文虎的头,话锋一转,“但是不认识的人给的东西就不可以拿哦,不管是吃的还是用的,不管对方和你说什么都不可以哦。”

    小家伙微微一愣,一双眼睛略带茫然地望着顾昔,似乎对顾昔和她说这番话感到疑惑。

    顾昔没解释,而是接着道,“而且不可以跟着不认识的人走哦,不管对方说什么。”说着观察了一眼黄文虎的神情,补充道,“就算对方说要带你去找爸爸妈妈也不可以哦。”

    面对小家伙的茫然,顾昔没办法解释那么多,她只能根据自己知道的来帮助他尽量避过这一劫。

    顾昔记得当初顾母说过,黄文虎是在家里被带走的,不知道为什么那天黄伯伯和黄伯母都不在家,只有保姆和黄文虎两个人在家。

    当他们回来发现黄文虎被带走的时候,除了家里的保姆被打昏在地不省人事之外,家里没有丝毫挣扎的痕迹,黄文虎的房间甚至整洁如初。只是床头柜上多了一张他爸爸妈妈的照片,是之前放在相册里并没有拿出来的。

    顾昔能想到的就是黄文虎被从自己房间带走的时候要么就是吃了什么带有致昏药物的食物,要么就是受了对方哄骗心甘情愿跟对方走的。

    当初顾母还自责了好久,说两家就挨着,她却一点儿都没有发现黄家进了不认识的人,还让人把黄文虎悄无声息地带走了。

    顾母对黄文虎这个孩子也是喜爱得很。

    但其实不怪顾母,两家的别墅虽然挨着,但由于面积大,不在楼上的阳台是看不见对方院子里的情况的。

    更何况两家的格局也不一样,大门并不是完全朝向同一个方向,如果不是动静很大的话基本也没办法知道对方家里进了人。

    所以顾昔对着黄文虎说这些就是要提高他的警惕心,再懂事也不过是小孩子,心智摆在那里,没办法和满肚子坏水儿的歹徒斗智斗勇。

    “姐姐知道我的爸爸妈妈在哪里吗?”

    顾昔没想到在她说完之后黄文虎会变成这样一副欲哭的表情问她这个问题。她之所以那样嘱咐他完全是因为那张照片。

    所以,黄文虎这是不知道自己的爸爸妈妈在哪里吗?

    在顾昔的记忆里,他们应该是在国外工作的啊。

    “你的爸爸妈妈不是在国外工作吗?”顾昔笑了笑,试探着问道。

    “国外?”黄文虎脸上露出疑惑,“是不是离这里很远的地方?”微微低头,“爷爷说爸爸妈妈都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顾昔微微一愣,“你爸爸妈妈去了很远的地方,这是你爷爷对你说的?”感觉还是词不达意,顾昔又换了种说法。

    “你确定他对你说的就是这几个字?”顾昔问。

    看着黄文虎抬起头直直地望着她,似乎陷入了更深的茫然,顾昔轻吐了口气对着他笑了笑,“嗯,是呢,国外很远,所以小虎的爸爸妈妈没办法经常陪着小虎,但是他们在国外肯定也会想小虎的哦。”

    把自己的号码抄了一份给黄文虎让他如果身边出现不认识的人的话就打给她,又和他拉钩约定好不把这件事告诉爷爷奶奶,顾昔才牵着小家伙下楼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