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小家伙

小家伙

    “乖,姐姐给你拿红包哦~”顾昔抱着人往客厅走,嘴里一边哄着。

    “黄伯伯——”到客厅见到人顾昔礼貌地打了声招呼。

    叫黄爷爷不过是跟着黄文虎一般称呼,但是见到本人顾昔却不能真的这么喊。

    黄文虎才四五岁,算下来他爸妈也不过二十多岁,和顾昔是同辈,何况顾昔是结了婚的,论辈分,黄文虎该叫她阿姨才对。

    只不过小孩子喜欢,她也不介意,就随他“姐姐、姐姐”地喊吧。

    “哎,哎。”黄爷爷眯眼笑着一连回答了好几声,上下看了顾昔一眼,“好长时间都没看见你了,上次见面好像还是去年这个时候吧。”

    顾昔脸上的笑稍稍僵住,微微点了点头。

    她竟然这么久都没有回过家了吗?

    “爷爷,顾昔姐姐说要给我红包哦~”黄文虎一双手紧紧抱着顾昔的脖子,把小脸转过来冲黄爷爷说道,语气里带着不少骄傲。

    黄爷爷这才发现顾昔还一直抱着黄文虎。连忙道,“快下来到沙发上坐好,把你顾昔姐姐累坏了。”

    但小家伙一扭头,装没听到,抱着顾昔脖子的手又紧了紧,像是纠结了一小会儿似的,才“嗯”的应了一声,松开顾昔的脖子下地。

    顾昔无奈地笑了笑,黄文虎想什么她感觉得到,就因为感觉到了她这个姐姐对他的喜爱,所以和黄爷爷说话都带上了几分兴奋骄傲,赖着她抱他也不愿意下地。

    真正的小孩子脾气。

    不过也很懂事,即使很想再抱一会儿,但想了想,怕顾昔真的累着了,还是选择自己乖乖坐沙发。

    这么乖巧懂事的一个孩子,就算是只有一面之缘她也不能放着不管,更何况他还一声声地喊着她“姐姐”。

    “跟着姐姐到楼上拿红包好不好呀?”顾昔柔声哄着,声音不自觉地放得很轻。

    “别惯着他。”黄爷爷掐下和顾父的话头,分出注意力说了一句,“他零花钱够用着呢,就是撒娇罢了。”

    “那怎么能一样呢?”

    顾昔弯着腰帮黄文虎把大红色毛茸茸的围巾和帽子拿掉,往手心哈了哈气轻轻拍了拍黄文虎的头顶,冲着黄文虎道,“姐姐给的是姐姐给的,和零花钱不一样的哦,对吧?”

    她当然知道小家伙和他爷爷说她要给他红包的事是撒娇,这小孩招人疼,不是会找大人伸手要钱的孩子,顾昔也最喜欢他懂事这一点。

    不过她确实已经准备好了红包,这是她的一份心意,和惯不惯无关。

    顾昔说完就又把黄文虎抱起来往楼上走,黄爷爷还想说什么但被顾母笑着阻止了,“小昔早就准备好的红包,不让她给出去反而是一桩心事,而且,小虎这孩子教得好,不用担心稍稍宠一点会惯坏。”

    前两天顾昔问她家里还有没有红封的时候她还奇怪呢,现在看来就是用来给这孩子封红包的。红封家里倒是一直备着,但顾昔用还是第一次,看得出来是真喜欢黄文虎这孩子。

    顾母欣慰,照着顾昔对小孩子越来越喜欢的势头,将来想必也不会抗拒要孩子,她原先还担心以顾昔的性格会反对要孩子什么的,现在看来是完全不用担心了。

    大学四年读完要孩子,年纪刚刚好。

    黄爷爷微微一笑,没再叫住顾昔。他也不是真担心顾昔会惯坏孩子,只是怕顾昔只是随口一说但黄文虎当了真在他这个爷爷面前说了,所以顾昔才不得不给红包。

    但听顾母话里的意思,顾昔要给红包不是随口哄小孩子的话,而是真心的。所以也就不再推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