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顾昔姐姐

顾昔姐姐

    “黄文虎?”顾昔一喜。

    “嗯,不然黄爷爷还有哪个孙子?”顾宣看白痴似的看了顾昔一眼。

    “我下去看看。”顾昔声音都带上了雀跃。

    黄文虎到顾家来她是真高兴,他不来她也是要去找他的。当年黄文虎的事情发生的时候她在靖城,前因后果都是后来顾母说给她听的,所以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顾昔其实并不是很清楚。

    不过,有备无患。那小家伙喜欢她,也听她的话,她虽然没办法确保事情不再重演,但嘱咐他几句以减小事情发生的可能性她还是做得到的。

    顾昔现在满脑子都是该对黄文虎讲的说词,既要让他乖乖听她的话避开被绑架的可能又不能让其他人发现异样,不能直接对他说将来会发生的事,还是只能哄着来。

    “哟,想什么呢,想得那么入……哟,不错不错。”

    看着顾昔走神了,顾宣的手快速地伸了出去就要抢她手里的小纸片,只是眼看着就要到手了,却被顾昔反应飞快地一个侧身躲了过去,反而是他自己由于惯性身体向前一踉跄。

    顾昔不慌不忙地将号码纸收进书里夹好放进抽屉里,赏了顾宣两个字。

    “幼稚——”

    她是在想事情没错,和亲近的人相处的时候也确实不怎么带脑子,但她要是这点反应能力都没有,前世里她只怕早在实验室里死了好几回了,哪里还能好好地站在这里。

    顾宣就是个没记性的,昨天还千万个悔恨说不该在楼梯上和她闹害她摔下去,这才过一个晚上就忘到脑后去了,又开始从她手上抢东西。

    顾昔瘪瘪嘴,终于还是没拿这话刺顾宣,说他忘性大是真的忘性大,但她进医院后他后悔也是真后悔。想想顾宣因为误以为她摔下去是他造成的而一副沉默寡言的样子,顾昔还真有点儿心疼。

    “出去——”

    三两下把还想赖下来偷偷翻她抽屉的顾宣退出房间、落上锁,也不管顾宣是什么脸色,顾昔拍拍手哼着歌儿下楼去了。

    不就是在她这儿没得手吗,至于一副深受打击的表情吗?她这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没法儿无声无息地靠近白峤吓他一跳,但轻轻松松躲过顾宣的偷袭还是不在话下的。

    顾昔一下楼就听见稚气未脱的一声‘顾昔姐姐’,接着就是一个红色的圆球飞速地向她这边奔了过来,一边跑还一声声地叫着人。

    “顾昔姐姐——”

    “顾昔姐姐我来给你拜年了~”

    声音拖得长长的,因为跑的速度太快步子有些不稳,让顾昔直担心他摔了。

    “慢点儿……哟,小胖墩儿~”

    顾昔话还没说完,歪歪扭扭跑着的小人儿就已经到了她面前,吓得她急忙蹲下来把快要刹不住车的人抱住。

    被顾昔从地上抱起来,小家伙忽然安静了,眨了眨他大大的眼睛,微微露出了不解的神色来,稍稍反应了一会儿才又热情起来,双手抱着顾昔的脖子又开始叫人。

    黄文虎的反应顾昔尽收眼底,大概这小家伙也没想到她会表现得这么亲昵吧。

    换做以前,她再喜欢一个小孩子也不会有这样的心情去抱抱他,更不用提陪小孩子玩儿了。

    所以这小家伙是在吃惊呢!

    不过小孩子的世界就是很简单,并不纠结于她的变化,而是迅速地就坦然接受了,然后报以她更多的热情和喜爱。

    这也更让顾昔坚定了改变黄文虎命运的信念,这么可爱又这么黏她的小孩子,她怎么舍得让他遭受绑架那么残忍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