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干嘛呢

干嘛呢

    存完号码顾昔把纸条收进书里,刚放进去又拿了出来,捻在指尖定睛看了几秒,用食指从一排数字上一一滑过。

    以前怎么就没发现白峤的字这么好看呢?即便只是几个数字,也透着一股遒劲,字迹并不潦草却很有张力,就像一个和谐的矛盾体。

    或许是以前对白峤这个人并不上心,连带着也不关注他的一切,现在心里有这个人了,看见一点点带有他的痕迹的东西都珍惜得很。

    大概就是人们常说的爱屋及乌吧。

    唔,也不知道这个时候白峤在干什么。

    眼睛定格在纸上,脑子里不自觉地就开始闪出那张温和的脸,荡着点点含蓄笑意的、或是带着不带掩饰的着急的。

    那个人啊……

    她就稍微在门上撞一下膝盖他都能担心成那样,也不知道他要是知道她在从楼梯上滚下去还险些摔坏了脑子会担心成什么样。

    而且,她马上要去靖城上学了,他也不知道呢。

    顾昔戳了戳手里的纸条,语气带着点点幽怨。

    “你呀,我这么辛辛苦苦地回来找你,你倒好,我回来了你倒躲得远远的了。没良心……”

    微微叹了口气,也不知道她去靖城之前他赶不赶得及回来,要是赶不及的话,也不知道下一次什么时候才能见面了。

    虽说是小别胜新婚,可对顾昔来说,别离已经经历得太久了,她现在只想每天都能待在他身边看着他,一点一点地了解他的一切。

    想问问他为什么会喜欢上她,为什么愿意守护那样一个并不把他装在心里的她?

    等候一份看不到希望的爱情,不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吗?

    她有什么好,值得他这样对她?

    低下头凑近字条亲了亲。

    他有他的职责和追求,并不能如她所愿天天陪着她,但她也很清楚这个愿望只不过是个愿望罢了。

    前世里他们最后相处的那近一年时间里,他那样地粘着她,哪里会是还在军队的人能有时间做的事呢?

    为了她,只怕他放弃了很多吧,他的荣誉,实命,到最后甚至他的生命,都是因为她丢了。

    而她却从来不曾给过他什么,甚至连那三个字也因为逃避而吝于说出口。

    所以相比之下,她还有什么好抱怨的呢?即便不能时时刻刻地待在一起,他们还有岁岁年年。她还能用自己的能力让他在这条布满荆棘的路上少受一点伤,这样她就已经很满足了。

    “顾昔,楼下黄爷爷……哎,你干嘛呢?”急促的脚步声准确地停在了顾昔的房门口,大概是看见房里顾昔亲吻字条的奇怪举动微微愣住了。

    “啊~啊啊啊……顾宣你不知道敲门的吗?”

    被顾宣的声音吓了一跳,又被看个正着,顾昔原地蹦了好几下,对顾宣怒目而视。

    “你门开着啊。”顾宣神色淡然地回了一句。

    一来就看见顾昔动作奇怪,顾宣就问了一句,本来也就是随口一问,没放在心上。但现在看见顾昔反应这么大,还反射性地把东西往身后藏,倒让顾宣有点儿兴趣了。

    什么东西那么珍视,还双手捧着亲得小心翼翼的。

    顾宣说着就往房里走,一步一步走得很轻缓。

    “什么事?”顾昔定了定心问了句。

    送走顾母之后她就开始收拾行李,也确实是她自己忘了关门,赖不到顾宣头上。

    “哦,就是黄爷爷带着他的孙子来串门了,那小子闹着要见你给你拜年呢。”顾宣说着哈哈一笑,“奇了怪了,你说你一看就不是好相处的模样,怎么那么活泼的小孩子居然会喜欢你呢?”

    说着还啧啧感叹了两声,他是真不懂,像黄文虎那样性子的孩子不是应该更喜欢他这样性格的哥哥吗,怎么会喜欢顾昔那样的闷性子?

    还偏偏一口一个顾昔姐姐叫得亲热得很,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