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他

宠他 > 84.女大男小

84.女大男小

    下一本《他是小媳妇》by夜鸟――男友人帅, 网球好,还兰心蕙质  空气突然安静。

    “他长得很高,人又乖又黏,围棋也下得很好。”李茵说话时,声音格外温柔。

    比赛结束,场内正放一首激扬的交响曲, 明明周围嘈杂喧闹, 两人却听不到任何声音。

    “男朋友?”乔天睿向李茵逼近, 表情似笑非笑。

    接受他的审视,李茵轻道, “晚上有空吗?”

    “有。”

    声音铿锵有力,那力度好似再厉害的敌手都能一招击溃。

    “那我傍晚过来接你。”

    眼眸悠悠扫过李茵的面颊,好似鹅毛落地轻轻飘飘, 让人心里一阵瘙痒。

    乔天睿并没有回答她的话,淡淡扫视过后, 他再没有看李茵一眼。

    等那抹高挑的身影走远,李茵咬唇轻笑,这人现在不好应付了,不使点手段怕是降不住他。

    ……

    树荫斑驳的草地上, 很多游客在此歇息静坐。

    忽而……

    “什么?你真的认识他!”刘佳琪瞪圆了眼, 嗓门出奇的大,“叫什么名字?多少岁?家住何方?是否单身?”

    李茵拧开一瓶矿泉水送到她跟前, “小你三岁呢。”

    “年龄不是问题, 身高不是距离, 若是两情相悦,神马都是浮云。”

    李茵失笑,“得了吧,你只要长得好看,其他什么都是浮云。”

    好像是那么回事,刘佳琪大笑。

    乔天睿下午还有一场友谊赛,李茵和刘佳琪便在龙潭水都游玩,期间骑小船、坐游艇、玩过山车……时间过得很快。

    这几天太阳火热,即便快到傍晚五点,阳光依旧热烈刺眼。

    李茵和刘佳琪倚靠龙潭水都大门一块大理石旁,今天的友谊赛接近尾声,有不少游客从里面走出大门。

    阳光下,刘佳琪眯眼在人群中翘首以盼,“你跟他说在这里等他了?”

    李茵扬扬手机,“微信上说了。”

    但是现在一个信息也没回。

    “那应该快了。”正说着,当目光落在一个高挑身影上,刘佳琪眼睛忽而闪闪发光,“是不是他?那帅哥。”

    顺着她的目光,便见某人穿一条灰色运动风哈伦裤,上身搭配大红色骚包t恤,再往上酒红色墨镜,黑色棒球帽……别说,这身搭配还真像某个小鲜肉艺人下凡民间,人群中就属他最好看亮眼。

    刘佳琪冲乔天睿挥手,那人面无表情走到两人面前。

    李茵看他,隔着墨镜,并不知道他目光落在哪里,黑色帽檐下只露出他高挺英俊的鼻梁、好看浅红的双唇和细嫩光滑的下巴。

    “饿了?想吃什么?”李茵问。

    乔天睿脸扭向一边,留给李茵俊挺冷淡的侧脸,他不想同她说话。

    “你们真的认识?”刘佳琪凑过来悄悄问。

    安静了一会儿,别无他法,李茵对刘佳琪小声道,“你帮我问问他想吃什么。”

    刘佳琪一脸紧张,“喂——看起来很高冷耶,可能不会理我。”

    “不会的。”李茵微笑安抚。

    某人家教好,待人很有礼貌。

    两人窃窃私语了一会儿,刘佳琪笑眯眯走向乔天睿,“饿吗?想吃什么?”

    本来已经做好了被晾干的准备,却不成想男孩居然向她点头回话,“随便。”

    声音磁性中带几分清朗,男孩特有的荷尔蒙气息骚动人心。

    见他这幅听话有礼的模样,刘佳琪受宠若惊,“李茵说你叫乔天睿,我以后叫你乔弟弟你叫我佳琪姐姐好不好?”

    “好。”语气温顺。

    哎哟喂,老姐姐的心都要被萌化了。

    刘佳琪用手捅了捅李茵,低声道,“人这么乖,你怎么惹到人家了?”

    李茵表示一言难尽。

    三人坐车离开龙潭水都,李茵开车,刘佳琪坐副驾驶座上,乔天睿座后面。

    车行驶在城市道路中,李茵从后视镜看了看乔天睿,而那人眼睛隐藏在墨镜后,她不确定他是不是也在看她,只隐隐感觉这一路上他的目光一直追随着她……

    “想好了要考哪所大学了吗?”李茵看向路前方,神色清淡。

    乔天睿没回。

    李茵向刘佳琪使眼色,刘佳琪笑着回头,“还有一个多月高考,你没想好最想去哪个大学吗?”

    乔天睿动了动唇角,半晌,说,“没想好。”

    “那来f大吧。”刘佳琪笑,“f城最好的大学,在全国范围内都名声显赫。”

    李茵抬眼,乔天睿墨镜黑黝黝的。

    他在看她。

    “嗯?乔弟弟你觉得呢?”见他不说话,刘佳琪追问。

    想到他其实不怎么爱学习,过去学习成绩也不怎么样,李茵插话,“其他本科大学也挺好,你尽力就行。”

    可能也想到分数线的问题,刘佳琪识趣地把话题引开。

    最后李茵带乔天睿去一家有名的泰国菜餐饮店,为照顾到他和刘佳琪口味,餐桌上几道菜辣和不辣各点一半。

    吃好晚饭,李茵三人走出餐馆。

    此时夜幕降临,大学步行街流动不少年轻男女,这条街属于大学路区域,很多学校大学生夜晚都在这里出没,是年轻人吃喝玩乐过夜生活的最佳街区。

    周旁路灯昏黄闪耀,与夜景一起显现浪漫暧昧气息。

    “吃饱了,接下来带乔弟弟去清吧玩吧?”刘佳琪好久没去清吧了,她有点想念一世情清吧里的乐队主唱。

    清吧流行于英伦三岛的一种酒吧形式,它以轻音乐为主环境比较安静,比起酒吧它更富有情怀。

    想来酒吧这种嘈杂地方不适合未成年人去,但清吧倒还可以,最终李茵应允了刘佳琪的提议。

    正要向一世情清吧的方向走,步行街左侧有人叫唤李茵的名字,李茵回头,姚雪娥勾住孙亦辰手臂向这边走来,两人身后还跟有赵星洋几个男生。

    “哇,真的是你。”姚雪娥走上前,不自觉上下打量李茵身旁的乔天睿。

    乔天睿个子高挑身材俊挺,加上穿着时尚新潮很容易吸引人的目光,包括姚雪娥身后的几个男生都在暗暗打量他。

    街区灯光暗,姚雪娥又站得远,她并没有看清乔天睿的长相,等到几个人走近看清,都不由地愣了愣。

    本以为孙亦辰已经是男生里长相最出挑的了……

    孙亦辰在原江古城见过乔天睿,现在又不期而遇,表情说不清道不明。

    “这位是……”姚雪娥撩一缕黑发勾于耳后,笑容明艳动人。

    “我一个弟弟。”李茵说。

    许是街道灯光太过朦胧,人脸上的笑容虚假难辨。

    “哦,这样啊。”姚雪娥回头看向赵星洋,“我刚刚还在为星洋捏一把汗,还好不是,不然星洋怕是要心碎了。”

    姚雪娥话语尽是玩笑意味儿,赵星洋即便被调侃也不好说她什么,出于礼貌,赵星洋走上前跟李茵打招呼,“吃过饭了?”

    “吃了。”李茵扬起笑意。

    见她笑,赵星洋不自觉红了脸,“女生晚上出行要注意安全。”

    “嗯。”

    两人这边简单聊几句,另一边刘佳琪轻轻扯了扯乔天睿衣角,“这个男生是我们f大围棋社社长,围棋也很厉害哦。”

    乔天睿本只在揣摩孙亦辰和旁边那浓妆艳抹女人的关系,听到刘佳琪这一翻介绍,瞥了一眼李茵身前高瘦的男生,不禁眯起了眼。

    长得很高,人又乖又黏,围棋也下得很好……

    “乔弟弟的学业我不能保证一定会怎样,我只能说我会尽力。”李茵说。

    她必须要提前声明,毕竟……某人决心学习其醉翁之意不在酒,他无心学习,最后达不到陈芳云想要的预期成效,那她罪过就大了。

    “嗯,你放心,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不会怪你。”陈芳云保证道。

    谈妥了一切,李茵稍稍放松,一旁乔国忠一直在听两人对话,等陈芳云说完,他对李茵慎重道,“小睿就交给你了。”

    稍稍放下的心突然一提,李茵感到任重道远,若没能让乔天睿成绩达到本科水平,她似乎无颜面对乔家人了。

    带着沉重的心情回到房间,当晚李茵做了一个梦,梦里她和一个英俊少年走过古城长街,街区灯火通明,他的脸比灯火闪耀。

    晚风微凉,他们紧牵的手温热,十几个高高台阶上,他笑着向她述说情话,目光似月光下水潭清澈的柔波。

    忽然一个女人站在台阶之上满脸惊愕,“我不希望他早恋!”

    心一阵收紧,李茵解释,“我知道,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