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他

宠他 > 两边家长

两边家长

    李茵和李妈妈坐在病床的左边, 而乔天睿站在病床右边, 听李妈妈这一翻话, 两人都格外安静。

    “听到没有。”李妈妈看李茵。

    李茵点头。

    晚上乔天睿送李家人回家,一路上好话不断,惹得李老爷子和李妈妈开心大笑。

    “阿姨上次在报纸上看到你的照片, 真的很惊讶, 没想到我们小睿这么厉害。”李妈妈笑道。

    李老爷子偏头看正开车的乔天睿, 打趣道, “小睿啊,要不你跟我们李茵相亲得了,反正你李爷爷我一直希望你能进我们李家门。”

    车上两个年轻人一时不知道如何接话。

    “爸, 别瞎掺和, 你看他们两个年龄合适吗?小睿也才二十二岁,离结婚的日子还很长, 可是我们李茵已经是二十五岁的大姑娘了, 等不了。”李妈妈说。

    两个年轻人透过车内后视镜对视了一眼。

    “这有什么不合适的, 人都说女大三抱金砖,只要他们情投意合, 什么都不是问题。”李老爷子回应, 声音浑厚洪亮。

    李妈妈其实很喜欢乔天睿, 这孩子出息, 只是太过年轻的男孩子心不定,终归结底还是年龄不合适,“小睿打算多少岁结婚啊?”

    乔天睿笑道, “二十二岁。”

    “啊?”李妈妈讶异。

    如果她没记错,他今年就二十二岁了吧?他打算今年结婚?

    “这么说有女朋友了?”

    乔天睿回,“嗯。”

    车内后视镜,李茵瞪乔天睿,乔天睿并不理会。

    车里两个长辈沉默,看看别人家孩子,再看看自家孩子。

    人家二十二岁的都有对象了……

    乔天睿过段时间有围棋汽车拉力赛,每天在围棋部里都很忙,只有中午才有一点点时间约会。

    此时两人开车来到f市最繁华别墅区,两人跟随一个售房员进到一家温馨小别墅。

    “可以说我们这处在f市心脏位置,享有宁静又不失去繁华,这里的地盘寸土寸金……”售房员滔滔不绝,话语说得太快,嘴里的唾液沫不时往外喷,看乔天睿拉李茵走到阳台,售房员继续道,“乔先生您放心,我们这环境绝对好,在这片区域买房的都是像您一样有身份地位的人,品味和素质都很高……”

    乔天睿搂李茵的腰,“之前看好了这里?”

    “剩下的就这一栋我最满意。”李茵搂住乔天睿脖子小声道,“刚才你也听了,价格天价,咱俩要是买下来,宝贝,你得努力挣钱还贷款了。”

    “嗯。”乔天睿笑了。

    说到贷款,乔天睿忍不住掐她脸,想她之前拿钱捐楼,现在买个房却要贷款,真是个败家婆娘……

    下午乔天睿回了市围棋部,李茵也回了公司。

    李茵晚上要去相亲,乔天睿也要跟着来,于是市区一家餐厅,李茵跟一个男医生交谈,乔天睿坐旁边桌子看女朋友相亲。

    男医生长相清秀,身材干瘦,见到李茵有几分紧张,而李茵像例行公务完成本次相亲。

    现在李茵和乔天睿的关系之所以还没告诉家长,他们对两边家长太过熟悉,越是熟悉越不敢跟家长坦白,乔天睿倒是不怕,李茵却顾虑很多。

    若是让乔家人知道五年前那个暑假两人就暗许芳心……真不知道他们怎么想,所以还是等乔国忠身体恢复好了再公开两人关系,未公开又不想听李妈妈在耳边唠叨,李茵只能来相亲了。

    只是在相亲的过程中,李茵总不知不觉被旁边乔天睿吸引……

    因为……

    餐厅的灯光温馨浪漫,英俊男人身穿体面休闲西装,手戴黑色闪耀劳力士名表,此时正慢慢悠悠用手上刀叉切牛排,桃花眼淡淡扫李茵一眼,嘴角微微勾起,笑意若有似无……

    男医生能感受到李茵失神,顺她的目光看旁边的餐桌,便见一个英俊男人喝着红酒优雅又含蓄的勾引。

    他在勾引李茵……

    再细看他的五官,怎么看怎么像今年围棋世界冠军?

    乔天睿拿起高脚杯浅浅喝一口红酒,随后稍稍举起杯子示意李茵干杯。

    他眼神带点笑,有点坏,犹似开屏的雄孔雀等待雌性配偶的来临,“小姐姐要男朋友吗?我不要钱。”

    妈的,戏精!

    李茵又喝一口红酒,可眼睛却没有离开他分毫。

    “我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还……”

    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还滚得了床。

    乔天睿淡淡微笑,后面的语气越发暧昧。

    男医生看不下去了,男人骚起来女人根本招架不住,再看李茵对那人的态度,男医生知道自己根本不是对手。

    见李茵始终不回应,乔天睿站起来坐到李茵旁边的位置,身上淡淡香水气味四处弥散……

    “姐姐,你赶他走吧,到我们约会时间了。”乔天睿牵李茵的手表情无辜。

    而男医生目光凝滞……

    这两人什么回事?怎么……就牵手了?

    这男人想赶他走,他也不想留了,“抱歉,我先告辞了。”

    李茵眼里满含歉意,“我们不太合适,真的抱歉。”

    男医生冷冷看李茵一眼,拿起背包头也不回地离开,等走到餐厅电梯口,还是忍不住回头。

    然而……

    温馨明亮的吊灯下,俊男美女偏头亲吻,吻温柔缠绵,不看窗外夜景多么繁华,不顾他人讶异的目光,仿佛整个世界只剩下他们……

    男医生心里一万只草泥马。才刚认识对方,就牵手接吻,简直日了狗了。

    李茵和乔天睿共进晚餐后,两人去市中心广场散布,市中心广场正放喷泉,喷泉随音乐的节奏此起彼伏,而乔天睿就背着李茵在喷泉边奔跑,李茵在水雾里尖叫,“乔天睿!我衣服湿了!”

    “回去我帮你脱。”乔天睿一边说,一边走向更密集的喷泉广场上,他显然很开心。

    见其他情侣也是这样玩的,李茵干脆由着他。

    整个人趴服他背上,李茵亲吻他的脖颈,“宝贝,我去见别的男生你好像不生气了。”

    乔天睿慢下脚步,“不想生气了,反正他们插足不了。”

    以前也从未有人能撼动过他在她心里的地位,可他就是爱吃醋又爱生气。

    “为什么插足不了?”李茵捏他耳朵饶有兴趣问,“我觉得他们挺好的。”

    乔天睿嗤笑,“我和他们比谁帅?”

    “你。”

    “谁个高?”

    “你。”

    “身材呢?”

    “你。”

    “谁优秀?”

    “你。”

    “那你们女孩子更喜欢谁?”

    “你。”

    “所以你爱谁?”

    “乔天睿。”

    其实他以前各方面条件都很好,李茵亲他脖子,“宝贝,我喜欢你这样。”

    不会乱吃飞醋,不会总对她有所怀疑。

    “哪样?”乔天睿问。

    “很骄傲,很自信。”

    这算不算是三年别离的一种收获?他获得成功,从而也更骄傲自信。

    “宝贝,你真的很棒,因为你,我很骄傲。”

    “宝贝,第一次在原江古城见到你,我也心动了,姐姐被弟弟撩得心在颤抖很没出息对不对?”

    “宝贝……”

    其实,喜欢上一个人,一个眼神就够了。

    ……

    至从相亲之后,李茵耳根再不得清净,每次回家都被李妈妈臭骂,然后又给她安排了别的相亲。

    为了减少不必要的纷争,李茵和乔天睿搬出去住酒店,惹得两个妈妈时不时打电话质问为什么不回家。

    围棋汽车接力赛即将开始,乔天睿和团队去别的省市,李茵留在f市工作,平日时常去医院看望乔国忠。

    李老爷子以前都在小城转悠,现在好不容易来了大城市,便是隔三差五去到f市各个景点去观光,李妈妈不放心他一个人去,便是陪他一起。

    在f市呆了一个多月,李妈妈决定回兴河诚了。临走的前一天,李妈妈和李老爷子又去医院看望乔国忠。

    此时病房里。

    李老爷子握住乔国忠的手,“老乔啊,在这边呆了这么久,我该回去了,等你回了原江市我就去找你下棋。”

    乔国忠笑,“好好,好久没下棋了,心痒了。”

    两老爷子在聊天,两个妈妈也开始聊起两孩子的事,李茵站在病床桌前将一束康乃馨插入瓶子里。

    忽而李茵掩住嘴巴冲入洗手间,洗手间就在病房里,一串呕吐的声音弥漫整间病房。

    四位长辈面面相觑。

    李妈妈和陈芳云走进洗手间。

    “怎么了?李茵?”李妈妈跑过去拍李茵后背。

    见李茵脸色苍白,陈芳云也满脸担忧,“是不是吃错东西了?”

    继续干呕,李茵说不了一句话。

    “要不去医院看看吧?”李妈妈扶起李茵,李茵捂住嘴巴摇头。

    “去医院看吧,医院就在这里,也就几步路。”李老爷子发话,陈芳云应和。

    然后……

    李茵被两个妈妈强行带去了急诊室。

    去急诊室,中年女医生询问李茵基本情况又检查了一番后,建议李茵去妇产科。

    听到妇产科,两个妈妈有点懵,李茵脸色却很糟糕。

    等进到妇产科科室,一个女医生淡然道:“初步诊断是怀孕了,不过还需要做一些检查才能确定。”

    初步诊断是怀孕了……

    李妈妈被这句话吓得不轻,她的女儿还是个没男朋友的大闺女呢……

    陈芳云显然也没想到李茵出未婚先孕这样的事来,一时也有些不知所措。

    而李茵始终沉默,她在想接下来该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