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族之生而为王

虫族之生而为王 > 第 13 章

第 13 章

    “元帅,第一军团和第三军团都已经先后出发了,我们还不行动吗?”第二军团的副官伊莱担忧道,这可是在「王」的面前表现的大好机会,明明他们元帅才是这里面最关心「王」的存在,结果现在却要处理这些琐事。

    修斯眉头紧锁,这次的精神链接范围实在是太强烈了,也导致了国内的交通几乎到了瘫痪的状态,执法人员的人手完全不够。

    也不仅仅是交通,医院、学校等等都需要加派人手,这些地方绝对不能乱!

    “让第二军团全体取消休假,派出一半士兵去增援政府机关,先把国内所有子民的情绪稳定下来。”

    “是。”伊莱副官道。

    “我要的军舰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

    “伊莱,第二军团的指挥暂时先交给你,有什么事及时联系。”

    虽然落后了一步,但是如果他亲自驾驶小型军舰,速度应该能勉强跟上,必须要保护好雄子,让他安全的回国。

    修斯元帅走后,伊莱接过指挥权,但是各个地方都在跟他要人,简直头大!

    “滴滴。”

    通讯器在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伊莱看着加切尔发来的视频请求,紧抿下唇。

    “伊莱,我们合作吧。”加切尔直接开门见山道。

    “好啊,但是要由我第二军团为主导指挥一切。”

    “行,全听你安排,第三军团还在国内的也任凭你调遣。”

    没等伊莱思考,加切尔就把视频挂断。

    第二军团愿意接这个烫手山竽再好不过,加切尔对着第三军团的副官巴洛竖起了大拇指,还真被他给猜中了。

    不过他们元帅是最先出发的,一定可以在「王」面前先刷一波脸。

    “真可惜,要是莱特元帅没有那么快找到心仪的虫子就好了。”巴洛眉毛微挑,莫利顿精神力无差别攻击实在是一言难尽,现在他只能被迫和第一军团一起合作稳定国内局面。

    莫利顿元帅,你要是不能获得「王」的青睐,都对不起第三军团这些被你迫害的战士!

    加切尔怒瞪着巴洛,要不是他提醒,他都要忘了他们元帅已经有心上人了,他第一次对他们元帅的眼光产生了质疑。

    仅凭那强大的精神链接,加切尔就可以断定,绝对没有比「王」更好的雄虫了,只希望「王」能够不计前嫌,原谅他们的元帅。

    除了雌后还有雌侍,不知道「王」喜不喜欢他这一款。

    巴洛突然一阵恶寒。

    *

    “不要。”郁宗在睡梦中喃喃道。

    晶莹的泪珠顺着眼角留下,郁宗濡湿的睫毛微颤,睁开了那双水润般的黑眸。

    耳边是心脏在剧烈的颤动着,难以抑制的心痛几乎令他呼吸不畅,仿佛心悸一般让郁宗即便醒来也还沉浸在梦中一般感受着那悲伤的情绪无法自拔,他居然梦到了莱特在做一件令他极为心痛的事情,这怎么可能呢?

    总不可能昨晚他用精神链接联系过莱特,就能感应到他的情绪吧。

    郁宗叹了一口气,感觉这一觉睡得比不睡还要累。

    金色的阳光倾斜着照进了山洞,金色的光芒就像那双漂亮的眼睛一样,让郁宗无法把心中这股难受的情感无视。

    他突然想到,被他放在戒指里的机器人或许可以联系到莱特。

    不管怎么说,他还是有点儿放心不下。

    【机器人小六开机中】机械且毫不带感情的声音响起。

    “主人,你终于肯见小六了吗?”熟悉的声音在郁宗耳边响起,还透着一股可怜的味道。

    “小六,你真当我是主人吗?”郁宗直视着他那双没有感情的眼睛,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当然。”

    “那么帮我一个忙,我想知道莱特现在在做什么,他安不安全...算了,把你们的聊天记录给我看看。”

    小六:“......”

    郁宗本来是想着只要知道莱特安全就行了,但是现在他突然更想知道莱特监督他的用意。

    “主人,一定要看吗?”小六语气为难,仔细听的话还有亿点点害羞。

    看到他这幅样子的表情,郁宗更坚定了要看的意思。

    “当然,你们聊天的内容是我对吧,既然这样,我这个当事人更有知情权才对。”郁宗语气坚定,三分钟后他恨不得自戳双目,穿越回来打死自己的好奇心。

    实在是太羞耻了,仿佛是公开处刑一般,各种角度的照片,再附上被修饰的文字版本,简直是大型推销现场,小六用他深不可测的文字功底加上天花乱坠的修饰,对每张照片不遗余力的安利,平平无奇的照片硬是被他给吹出花来。

    这到底是什么智能型机器人,他其实是追星一族才对吧!

    更让郁宗感到羞耻的是,莱特的消息虽然简短,但无疑暴露了他的某种属性。

    【照片不错】

    【多发几张】

    这种默默收图的行为反而让郁宗更有画面感了。

    只要一想到那张精致冷漠的脸面无表情的把每一张他的照片加以保存,郁宗就感觉浑身不自在,突然背后打了一个冷颤。

    “不准再把我的照片发给他。”

    “不对,你也不准再拍关于我的任何照片,听到没有!”

    “主人,我拍照技术绝对是专业的,请你继续让我拍吧。”小六努力的向郁宗推销着自己的技术。

    “呵呵,不行就是不行。”郁宗看着外面郁郁葱葱的大树,“你要真的喜欢拍照,就多拍拍美丽的森林,它们比我好看多了。”

    “可是,在我眼里,主人才是最好看的那个,即使是大自然也要在主人的容颜下黯然失色。”

    明明是一个机器人,但是嘴巴仿佛抹了蜜糖一般,彩虹屁说得一套一套的。

    就连郁宗都一时哑然。

    不过不行就是不行。

    感受到小六低落的情绪,郁宗当作没有察觉,“我要去河边洗脸,不跟你聊了。”既然说不过他,郁宗决定避其锋芒。

    看着主人走远的身影,小六连忙迈着小短腿跟上,“主人,等等我,我也去。”

    *

    莱特昨天还在为郁宗用精神链接单独联系他而感到高兴,结果却被今天的精神链接差点儿弄到崩溃。

    他明明知道雄虫什么都不懂,昨天郁宗用精神链接联系他时,他就该好好教导他要谨慎使用这种能力才对。

    他的一个小小的疏忽,很有可能给郁宗招来致命的危险。

    他不该因为「王」生来就拥有强大的精神力而忘记他还什么都懵懂无知。

    郁宗现在甚至连身上的信息素都还不知道该如何收敛。

    那浓烈的信息素要是被其他雌虫闻到,自制力差的雌虫恐怕会被诱导发情,那肮脏的丑态不该出现在郁宗的面前,不该玷污他清澈透亮的眼睛。

    再次降临这座荒星时,莱特轻车熟路的根据信息素的位置找到了郁宗的所在地。

    他绝对不会让郁宗的信息素被其他虫闻到,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

    “阿郁。”

    听到熟悉的声音时,郁宗正在垂钓,根据他的记忆加上小六的技术做了个简版的钓鱼工具。

    一开始他还以为是自己出现了幻听,然后就看到了那张让他连做梦都在想的人。

    郁宗瞳孔猛然睁开,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出现的人。

    他居然完全没有察觉到他是什么时候来的。

    “阿郁,这里要下雨了,快跟我回山洞。”

    郁宗抬头看着这晴天白云的,而且温度还在持续升高中,怎么可能会...等等,天上是不是什么黑点在动?

    郁宗猛然想到一个词:人工降雨。

    为了避免淋成落汤鸡,郁宗还是顺从的回到山洞,而他们刚回山洞不久,转瞬便乌云密布,雨倾泄而下。

    这未免也太快了一点,而且时机卡得刚刚好。

    也是这时他才发现,似乎没有看到小六的身影。

    “小六呢?他没跟我们一起回来吗?”

    “我让他去处理一些小事去了。”

    郁宗眉头紧皱,然后便听到莱特低沉充满磁性的声音在他耳边道:“阿郁,别管他了,你先把身上的信息素收敛起来好吗?”

    这温柔如水的声音让郁宗白玉般的耳垂瞬间如染了胭脂一般,粉嫩如花。

    郁宗此刻才发现他们俩的距离未免贴得也太近了一点,就连彼此间的温热的呼吸仿佛都交错缠绕在了一起。

    “你离我远点,什么信息素,你在说些什么啊。”郁宗语气不好的打量着他。

    莱特后退两步,和郁宗勉强保持着半米的距离,因为时间紧急,他似乎把雄虫逼得太过紧迫。

    “阿郁,你听我说,你身上的香味就是信息素,现在慢慢的尝试着用意念把它收敛起来好吗?”莱特缓缓道,甚至还怕雄虫不懂,耐心的教导着他方法。

    郁宗阴沉着一张脸,看着莱特的眼神极其不善,他根本就没有闻到过他身上有什么味道,莱特莫名其妙的出现,又说着一堆他不懂的东西,他都还没找他算账呢。

    “就算我身上真有味道,那和你有关系吗?”

    “阿郁。”

    “你别这么叫我,我还没找你算账呢,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我的身份,甚至还离开了荒星,你到底想要做什么?你是不是...”根本没把我放在眼里。

    只是话还未说完,郁宗的黑眸猛然一震,莱特当着他的面,单膝跪下了。

    这巨大的画面冲击让郁宗彻底哑然。

    “王,很抱歉欺骗了您,我有罪。”那双金色的眼眸仿佛在一瞬间暗淡无光。

    “但请您把信息素收敛起来,”似乎是难以启齿,莱特停顿了一下才道:“它会诱导雌虫发情,求您。”

    郁宗只是想要个说法,但并不代表他想要看到莱特在他面前卑躬屈膝仿佛任人宰割般,摇尾乞怜。

    特别是在看到那双灿若星河的眸子在他面前暗淡下去时,心就像包裹着糖衣里的冰糖葫芦,酸的让他不忍在吃第二口。

    “别跪了,你快起来,我不是这个意思。”但是任郁宗怎么拉他,莱特挺拔的身体巍然不动。

    反而莱特反握住他修长的手,双眼直视道:“王,可以把信息素收敛起来吗?”

    “好,好,你教我怎么收敛信息素。”想了想又补充道:“以后都不准在我面前下跪。”

    这种感觉实在是太奇怪了,明明下跪的是莱特,但是难受的仿佛跪在冰冷泥地上的人是他一样。

    莱特低垂着头,金色的眼眸中闪过一丝笑意,他们的王心太软了,实在是让太放心不下。

    等郁宗终于学会了收敛信息素,已经浑身发软,面若桃红。

    一丝凉风吹过,郁宗下意识看向洞口,才发现雨已经停了。

    鼻尖仿佛还残留着莱特柑橘般信息素的味道,郁宗突然发觉这个山洞格外的挤,他只想赶快出去透透气。

    树灌在一瞬间发出大面积的响动,郁宗循声望去,然后便看到了一大群人...雌虫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有莱特的前车之鉴,郁宗清晰可知,这是一群训练有素的军雌。

    “王,我终于见到你了。”莫利顿眼神炙热的盯着眼前的黑发青年,干净、透亮,让他沉寂的心彻底沸腾起来。

    莫利顿的笑容很快便僵在半空中,他注意到了郁宗身后的人。

    修斯压着莫利顿的肩膀单膝跪在地上,“恭迎王的诞生。”

    在他们身后,无数整齐排列看不到尽头的军雌步伐一致的跟着跪下,震耳欲聋地齐声喊道:“恭迎王的诞生。”

    郁宗被这巨大的冲击下了一跳,下意识朝身后退去,然后便被莱特轻扶住了腰身,看到熟悉的身影终于找到了一丝安全感。

    莫利顿双眼仿佛充满怒火,死死盯着莱特的那只手,然后便看到了莱特剑眉轻挑,嘲讽的轻轻勾唇,甚至整个手掌都触碰到了王的腰身!

    莫利顿的眼神仿佛要吞吃生人一般,拳头死死攥紧锤进了泥地里,咬牙切齿道:“恭迎王的诞生。”

    郁宗看着眼前的军雌锤出来的小型窟窿,眨了眨眼,这人莫不是有暴力倾向?不然就是对他不满?

    作者有话要说:  感觉阿郁的性子好软,容易被欺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