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族之随遇而安

虫族之随遇而安 > 第 6 章

第 6 章

    殷被华策的一脚踢的身体歪了歪,稳住身体后就马上直起身来跪好。

    汀怎么样了,刚刚安于少爷回来没看见汀,他没出事吧。殷有些担心自己的孩子,汀本来就因为自己不受雄主和雌君的待见,现在他带安于少爷出去时,安于少爷还惹事了,这可怎么办啊!

    “汀呢?怎么不见他?”安运皱着眉问道,“真是放出去放野了心思,要是早知道这样不听话,这样会惹事,就不该放出去,好好在家学学侍候雄主的规矩,早早给嫁出去才对。哪像现在,雄主都找不到,白白惹虫笑话。”

    “雄主,这都是于儿的错。于儿即便是雄虫,也不该在外就呵斥汀”华策用手在眼角擦着眼泪,“于儿任性,肯定不是汀主动惹他的。”

    “哼!身为雌虫,不仅对雄虫弟弟没有一点敬畏之心,在外面也不知道拦着于儿,这本就是他的错。你不必管了,我今天非要教训教训他!军衔刚到上校就这样跋扈,要是日后有幸成为将军,那还把我这雄父放在眼里吗?”

    汀在病房门前,拳头握得更紧了,若不是家中其他雌虫拿不出手,雄父又怎会让他出门。汀松了松握紧的拳头,抬脚进了病房。早就习惯了这样,不管安于干了什么事,总是因为他不听话,不敬重弟弟,不孝雄父。

    华策听了安运的话,眼里闪现一丝笑意。

    看到汀进了病房,安运随手抓起茶几上的茶盏就扔向汀:“怎么?汀上校还记得有我这个雄父?还知道回来?”

    砰!汀被这个茶盏正砸到了头上,他身子一动不动,任由血从头上流下。

    看见汀一声不吭的样子,安运怒火更盛,正要责骂他,却被安于打断了。

    “雄父,别管他了。想怎么惩罚他,回去可以慢慢来嘛,现在更重要的是那位准殿下。虫星什么时候有的这样的虫,我们一点儿情况都不知。”安于看着安运,皱着眉说道。

    安运被这一打断,也冷静了下来,是啊,汀是握在手心里的,想收拾随时都可以。现在还是那个未成年就双a级的雄虫更重要。

    安运这样想着,打开了个虫终端,拨通了自己最倚重的雌侍的号码:“力,给我查查东屏今天干了什么,查一查雄虫保护协会最近有没有发生大事,你不必多问,查就是了。”

    吩咐完事情后,安运和对面甜言蜜语了几句就结束了通讯。

    “我让力去查这个雄虫的来路,看看能不能拉拢,即便不能拉到我们家,也不能让另外三家把人招去了。但若是这是另外三家的人,那就要另想法子了,我不能让安家在我手里堕了这四大家族之首的位置。”

    华策听到安运打电话,眼中满是对力的嫉妒,那个整天就知道勾引雄主的贱雌,就知道勾着着雄主。

    “雄父,我要不要再去赔不是?”安于有些忐忑的问,“刚刚我们起了冲突,虽然我道歉了,但雄虫就没有不记仇的,要不我再去道歉?”

    “不必了,先等力查清楚,看看是要拉拢还是打压再说,你现在就好好在医院里住着,看能不能打听到一点儿那个雄虫的消息,等会我安排虫来照顾你。”安运看着安于,皱着眉说道:“还有,以后嚣张要知道对方底细,别像今天这样,自己脸上不好看,家族面子上也过不去。”

    安于撇了撇嘴,有些不服气,我这个身份,虫星也没几个虫惹不得。但到底刚刚才惹祸,不敢和雄父顶嘴,就没说话。

    “雄主,”华策看见雄主教训起了安于,赶忙上前打断:“于儿平时也很听话的,从未惹过什么不该惹的虫,今天和汀出去不小心惹到了双a级雄虫,一定不是故意的。”

    “汀?对了,等会我要去参加雄虫聚会,你就把汀和殷带回去,先关禁闭,不准给水和食物,记得分开关,把殷关到雌奴的禁闭室。”安运看着华策吩咐道,“我的聚会不能迟到,你记得安排虫来照顾于儿。”

    “是,雄主。”华策低着头应了。

    “随安雄子大人,您好好休息。”湗冲着江随安行了个礼就退出了病房。

    江随安躺在病床上,梳理着这一天以来发生的事情。今天发生太多事了,穿越,查出双a级血脉和精神力,暴富……

    即使是他,现在也不能免俗的脑子里乱成了一团线。

    梳理完今天发生的事情,确定了自己的处境后,江随安拿出了个虫终端,开始学习认字,他在今天东屏帮他把终端激活时就发现,自己不认识虫星的文字。这里的语言也不像地球上的语言,江随安以前会五门外语,但虫星的发音和他以前认知的任何一种语音的发音都不一样,但他意外的能听懂。

    幸好他今天在散步时让汀帮他把学习认字的基础课程搜索出来,不然现在可能窘迫的连认字课程都没办法自己搜索出来,江随安淡淡的想着,开始聚精会神的认字。

    雄虫专用的病房隔音极好,江随安在认字时几乎听不见别的声音,现在不比前世,现在的处境很安全,所以他也没想学的多快,听完了一堂课就睡觉了。

    不知不觉中,一周很快就过去了,江随安在病房里待着,每天出去散散步,闲着在终端上认认字,上上幼虫基础课程,过得也算惬意。

    李亭从病房门口进来,看见少年在落地窗的书桌前看书,阳光洒在他的脸上,似应远只在天国存在的天使。笑着对江随安说道:“随安雄子,雄虫保护协会的东屏主任来访。”他可真幸运,被分到照顾随安雄子,不仅长得像天使一般,脾气还好得也像天使。

    “东屏主任?”江随安瞬间想起了那个脾气火爆的雄虫,“他来是有什么事吗?请他进来吧。”

    说着,江随安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迎到了门口。

    “随安,好几天不见,你的气色比刚见时好的多了。”东屏大步走了进来,后面跟着一个雌性,一个亚雌。笑容满面的对着江随安说:“你这几天过得怎么样?还适应么?”

    “我过得很不错,东屏。你呢?你好像过得也不赖啊。你快来先坐下,李亭,麻烦你去泡壶茶。”江随安微笑着看着东屏。

    东屏摸了摸自己红光满面的脸,一点也不客气,直接走到沙发前坐下,哈哈笑着说道:“这都被你看出来了啊,哈哈我这几天过得的确算得上很好。”

    “行了,先不寒暄了。我们先把正事办妥,再慢慢聊天。”东屏说着从身后的亚雌手中接过两份文件。

    “那你今天来,是有什么要事吗?”江随安看向他手里的文件,也坐到了沙发上。

    “不错。随安,你父母在你还是蛋的时候就过世了。你现在还是未成年的雄子,按规定你要选择一户人家作为你的抚养家庭。我这里的文件有几家没有雄子,家里和谐的家庭,你看看?”东屏一边打开手中的文件就介绍了起来。

    江随安听见抚养家庭的时候,脸上的笑容微微停滞了一下,但很快就恢复了,没让东屏察觉。

    “东屏,我不想要抚养家庭。”

    “这里有冬青,他们家是做生意的,他一直没能有一个雄子。还有清云,他脾气出了名的好。还有……你说什么?不想要抚养家庭?”东屏皱起了眉,有些诧异。毕竟很少有未成年雄子不愿意被抚养的,大部分雄子都需要家人精心的照料。

    “我可以问一下为什么吗?”东屏看着江随安,语气中带着丝丝疑惑。

    “是我的问题。”江随安垂下了头,掩住了眼中的冷色。“我以前在蛋里的时候,就能感觉到我的雄父和雌父的。我不想住进别人的家庭,也不想叫别人雄父雌父。”江随安这几天上的幼虫基础课程有说,有的虫蛋在破壳之前,能感受到雄父和雌父的气息,一般感受到了就会格外依赖自己的亲生雄父和雌父。

    东屏看着江随安垂着头,声音低沉的回答他的话,眼中满是心疼怜爱。

    “是我唐突了,”双a级雄虫精神力高,能在蛋中就能感受到父亲并不奇怪,东屏想着,“你既然不想,我们也不勉强。”

    东屏打开了手中的第二份文件,说道:“雄虫保护协会会为每一位成年的雄子提供住处,这个也是分等级选择的。高等级能选择低等级的住处,低等级不能选择高等级的住处。你现在是双a级,虽然成年可能突破,但到底还没突破,你现在能选择的只有a级及以下房产。”

    “等你后面突破了,可以申请重新选择房产。雄虫保护协会提供的房产,是会直接赠送的,房产证会写上你的名字。”

    “来,我打开终端给你选。”东屏说着打开了他的个虫终端,设置了放射模式,终端投出了帝都的地图。

    “这些房子各有各的好处,你好好看看,绿色光点的就是能选的,黄色光点的就是有虫了的,紫色光点是等级不够。你看吧。”

    江随安看着帝都地图上密密麻麻的各色光点。想着,虫星对雄虫还真不是一般的大方呀,在地球,想要一套房子,很多人需要背几十年的债务,在这就直接送。

    “安全问题你不用担心,帝都就没有不安全的地方。”东屏骄傲的说着,用手划着终端投出的影像“我给你推荐一下,这里景色很好看,地方也清静。这里,离玩乐的地方很近,这里……”

    江随安看着帝都地图,看到了一个绿色的光点,处在刚刚东屏说的清静的地方。但离商场不算远,离江随安自己心仪的学校也不太远,于是伸手指了指,说:“这里呢?这里如何?”

    “这里?”东屏看了看江随安点出来的地方,“这里位置很不错的,在帝都东区,是很多雄子住的地方,这里离商场和娱乐场所不远。咦,这里离学校也很近啊。”

    东屏看着那处房子,越看越觉得适合江随安。清静却又不远离闹市,各项基础设施都备齐了,而且离医院还近,随安刚醒来,肯定还要来医院复查多次,这里就很合适,要是以后不喜欢了,还能在成年后换一个住处。

    “这里就很不错,离医院也近,方便你复查。你确定要这里了吗?”东屏看江随安思考的样子,又安慰道:“你可以当成选临时落脚的地方选的,反正你还有两年就要成年了,成年后你大可以换成更好更豪华的房子。”

    “嗯,我知道的,谢谢东屏。我决定就要这里了。”江随安沉思了一会儿,下了决定。上一世江瑜和季允浩只想让他成为他们的赚钱工具,只教自己他们觉得有用的东西,虽然也请了不少老师,但没有体验过正常的校园生活。上辈子看见他们的儿子能去学校,能参加正常的社交,心里不是不羡慕的。现在有了机会,而且也正是读书的时候,能去校园看看最好不过。

    “那你选定了,我也就不多发话了。我现在就让宋思去把那处的名字更改成你的。”东屏拿着手机的文件,对后面的亚雌宋思吩咐了几句。宋思旁边的雌虫看见他们亲昵的样子,身体小幅度的抖了抖。低下了面上有些潮红的脸。

    “来,你在这个房产分配协议上签个名字。”东屏把手中的文件和笔递给了江随安,“你现在签了,我马上就让宋思去办。”

    江随安接过笔,幸好认字第一天就专门学习了自己的名字,不然这还要闹笑话呢。

    把签好了的文件还给东屏,江随安见东屏把个虫终端摆弄了一下。笑着对他说:“随安呀,你知道吗?你现在的年纪正是上中等学院的年纪。”

    “中等学院?”江随安疑惑道,他并不清楚虫族院校的分级。

    “咱们虫族的校园,小时候3岁-5岁是幼虫时期,在幼虫学院上课,雄虫主要是教一些常识,雌虫就开始基础的训练了。后面就是6岁-12岁的初级校园阶段,之后就是13岁-22岁的中级校园,最后就是高级校园,一般是22岁-25岁。你今年20岁,按理来说,应该进中级学院。”东屏笑着给江随安解惑,说着还用终端掉出中级学院的教材给他看。

    “可是,我没上过学,进入中级学院会不会跟不上教学进度?”江随安看上去似乎有些不安,微微垂下了头。

    东屏靠着,眼中的怜惜慈爱更重,原本粗狂的声音放柔:“怎么会呢?雄子上学本来也不是为了学出什么名堂。很多雄子上了中级学院也不一定能做出初级学院的题目。你就去感受感受校园生活而已,而且校园时期,不多谈几个雌虫或者亚雌那岂不是浪费校园时光?”

    东屏说着,哈哈大笑起来,把一直沉默低头站着的雌虫拉了过来,说道:“你看我的这个雌侍,他叫离,怎么样,长的不错吧。而且他是军雌,特别耐□□,不论我用什么玩具都不会受伤太重。他就是我在中级学院时期交往的男朋友之一。”

    离被东屏一拉,身体颤了一下,潮红的脸迅速低了下去。旁边的宋思看着,有些咬牙切齿,却也不敢把嫉妒摆在脸上,只能低下头。

    江随安看着离的样子,瞬间明白了,前世他也见过不少这样的,只是没想到虫族竟这样开放,东屏对着自己这个认识时间不太长的虫都能直接说。

    “刚好你选的房子旁边就有中等学院,这所学校也不错,帝都很多雄虫都在这里就读的。我给你办这里的入读如何?”东屏放开离,看向江随安。

    作者有话要说:  看见小天使的评论了,每看见多一个评论我都开心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