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族之随遇而安

虫族之随遇而安 > 第 7 章

第 7 章

    “这里?”江随安也不犹豫,直接点头同意:“可以呀。”

    “好,离你去安排随安入学的事情。”东屏把文件递给了离,又转头看向江随安:“随安呀,我记得你是明天出院的,对不对?”

    江随安含笑点头,他和东屏的好友可不是白加的,这几天和东屏聊了好几次,自然也聊到过出院的事。

    “明天出院的话,刚好,明天你的房子肯定就是已经布置好啦。雄虫保护协会分配的房子,一般都会把房子内的东西配齐,你到时候只用自己买点儿贴身的东西就能直接住进去了。不过你要是不喜欢雄虫保护协会给你的装修,或者说不喜欢家具,都可以自己重新买的。”东屏倚靠在沙发上,坐姿吊儿郎当的:“毕竟,你现在可是个大大的有钱虫啊。”

    “你说笑了,我这点儿资产在你眼里不也不算什么吗?”江随安状似无奈的摇了摇头,笑了笑。根据他这几天在星网上观察的物价发现,1.04亿补贴的确不少,够普通的雌虫亚雌过几十年了,对雄虫来说虽然也不是一笔小钱,但也没多到哪儿去。毕竟雄虫除了政府给的补贴,还有雄父雌父的给的,大多还有家族给与的雄虫基金零花钱。娶了雌君雌侍的还有他们的存款,如果愿意让他们出去工作,还能拿着他们的工资卡。像东屏这样的大家族雄虫,1亿可能也连他们一年的各项收入都不如。

    “哈哈,有这么大一笔钱的确能算有钱虫了嘛,你要知道,有一个亿的资产,就达到了自荐给雄虫的资格。一般雌虫都是之前攒一个亿当嫁妆的。”东屏看着江随安无奈的样子有些好笑:“你的血脉和精神力这么高,到时候肯定有很多雌虫和亚雌自荐枕席,而且资产肯定都不会低的。”

    “你不必害臊,你今年也二十岁了,还有两年就成年了。这时候都能娶就可以收雌侍了,二十五岁就能娶雌君了。”

    “哦,对了”东屏一拍脑袋,有点尴尬:“忘了你才刚刚醒来,我给你解释一下。咱们虫族不论是雄虫雌虫还是亚雌,成长都是分三个阶段的。幼虫时期是零到五岁,少年时期六到二十二岁,二十二岁是咱们雄虫会度过成年期一般为期三到七天,那个时候雄虫一般火气旺盛,需要灭火的。”说到这时,东屏对着江随安挑了挑眉,“你懂的。”

    “而度过成年期后,雄虫精神力和血脉会大幅度增长。一般雄虫会跨过一个坎,也有天赋异禀的雄虫能同时跨过血脉和精神力两个坎。所以,我们一直觉得你至少能有一个突破s级。成为殿下。而每一位殿下,不论是历史上存在的,还是现存的,都能在虫星掌握极大的权利,甚至因此崛起一个高门大族。这也是现在这么看重雄虫的原因之一。”

    江随安听了东屏的解释,明白了,现在的示好,都是前期的投资啊。不过江随安并不讨厌这样坦坦荡荡的示好和摆在明面上的利用。他更反感背地里的手段。

    “为何雄虫突破s级,甚至单一s级就能有这样大的影响呢?”江随安提出了心中的疑惑。他来这几天,看出了虫族的等级制度不平等,雄虫的地位畸形的高,这显然不是一个高等智慧种族会自然拥有的,必然是有原因的。

    “因为精神力,”东屏对江随安既是怜惜慈爱,又是想结个善缘,所以对江随安的问题都是尽力解答,并且没有丝毫的不耐烦:“雌虫和亚雌,生来精神力就十分微弱,弱到检测不了等级。而且他们有着基因缺陷,这样的缺陷,会让他们在成年后,脑子逐渐受不住精神的压力,若不抑制,最后会发疯甚至脑死亡。而上万年来,无数雌虫亚雌研究着补全的办法,最后发现,只有雄虫拥有着精神力,能帮助他们。等级越高的精神力,效果就越高,甚至能高到一定程度上,能帮他们进行等级进化。”

    说到这里,东屏吊儿郎当的姿势变了变,稍直起了身子,一点儿也没有要避讳他带来的两位雌侍的意思,脸上迸发出了无尽的骄傲之色:“所以,现在的虫星,雄虫为主。即便是血脉等级为s的雌虫也得雌伏在我们身下,讨好着我们,让我们愿意和他构成精神链接!”

    听到这里,江随安彻底懂了。原来是这样,难怪雄虫地位这样尊容,雄虫这样几乎是掌握着雌虫和亚雌的命啊,生物总是惜命的。蝼蚁尚且偷生,何况有了智慧的生物。

    “而且,我们雄虫本就对他们有着致命的吸引力,之所以研究了那么久才发现,就是因为从前雌虫和亚雌也是以我们为尊的。他们天然就亲近我们,想得到我们认可亲近。”东屏又变成了刚刚吊儿郎当的样子,懒洋洋的说着。

    “原来如此,”江随安微笑着回答:“多谢东屏给我解释这些,这些东西是我上基础课程还没有上到的。”

    东屏听了,有些好笑的说道:“幼虫的基础课程是不讲这些的,这些会在中级学院的历史课中才会有这些内容。一位位雄虫的殿下,教会了雌虫和亚雌守规矩,他们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对雄虫言听计从。”

    江随安听到这里,有些庆幸系统把他丢到的是一具雄虫的身体里,这个开局,就仿佛是前世在地球上打游戏,开局就氪金还是氪了很多金一般。如果把他丢到雌虫或亚雌的身体里,就他那个求生欲,真不一定会不会接着活下去。

    东屏说完了话,看了看个虫终端上的时间,对江随安说:“啊这,不知不觉就这么久过去了,天都快黑了,我得走了。明天你出院,我实在是有事脱不开身,雄虫保护协会会另安排人来接你去你分配到的房子。我这就告辞了。”东屏说着,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江随安听闻,也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微笑着说:“上一次我身体还没恢复,就没送你,今天可别拒绝我哦。”

    东屏听了,哈哈一笑:“好啊,今天你不送我到医院呢门口,我不放你回来。”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课好多,可能少了一点点,但我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