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炮灰贵妃的宫女后

穿成炮灰贵妃的宫女后 > 第 5 章

第 5 章

    不想再被这么纠缠。

    桃桃决定先发制人,“明芙姐姐,你知道五小姐身边的大丫鬟只能有两个吗?”

    明芙一愣,她当然知道,所以才会对这丫头的突如其来如此抵抗。

    桃桃笑盈盈问:“既然只有两个,如果我们闹起来,要裁回两个人,你觉得会是谁走呢?”

    当然不会是陈桃桃,那是老爷专程安进来的,也不会是明萱,小姐从前就更信任她。

    这样一想,明芙突然慌了神,尤其听到桃桃似真似假地说,“夏嬷嬷当时就很犹疑小姐身边的大丫鬟到底要不要超员呢。”

    是了,夏嬷嬷是太太的心腹,和太太一样最重规矩。

    她扫向鬼鬼祟祟盯着这边的小丫鬟,自己难道要沦落这院子里的二等丫鬟一样的地位吗?

    明芙腿都吓软了,勉强色厉内荏道:“你...你想怎样!想赶我走吗?小姐,小姐可是用惯了我的...”

    桃桃眨眨眼,温声道:“我不怎么样,只是和明芙姐姐说说情况。”

    明芙惊诧地看了她一眼,灰溜溜地走了。

    反正这丫头都被她娘找好了人家,干嘛还和她过不去,嗯,对,自己这是节省精力。

    桃桃打了打哈欠,今日起的太早了,回头瞧了眼自己冷冰冰的屋子,果断去了小姐房间。

    许嘉星靠在软塌上休息,冬天到了,她总是不爱动弹,暖洋洋的环境在初春实在安逸,桃桃也坐在绣凳上,靠着桌沿也睡了过去。

    转眼便是家宴,太太虽然要求仆人们安分不声张,但主子紧张的情绪多少还是传染给了下头做事的,桃桃今天起床,就看见好几个走路崴脚的。

    下午她们就去了正院,大姑娘一反平常素净的打扮,头上簪了花,穿得也格外端庄,五小姐虽比她美,却被衬得跟个小孩似的。

    许嘉星搅着手绢,百无聊赖地等着,大太太去前院安排各项事宜,房间里一片安静。

    “姐姐,这人是什么来头,这会儿你总能告诉我了吧。”

    许嘉元扶着鬓角,远远看着母亲派来传她们的人,轻声道:“去了就知道了。”

    萧宣晏披着斗篷从马上下来,风尘仆仆,背后跟着几个人,身上带着明显刀口舔血的味道,许呈晋装作没发现,笑着请他入府。

    跨进院子里,萧宣晏明显放松了一些,他脱下斗篷,夸赞道:“大人虽被贬至此地,却极有雅兴,将这里打理得极好。”

    “都是我家夫人做的,我一阶莽夫,哪里会关心这些花花草草。”

    两人入正厅,各色菜式已经摆在桌上,旁边放着屏风,是女眷用膳的地方。

    “公子先入席吧,小女和两个不成器的小子随后就到。”大太太温和着指引几人入座,跟在萧宣晏身后的几个人也被大太太安排在院子里用膳。

    “听说大人的大女儿端庄稳重,京城人人夸赞呢。”萧宣晏喝着热茶,装似不经意地问道。

    “哪里哪里。”

    许呈晋眉头一跳,他们三四年才会回京一次,京城的人对他们避之不及,女儿这名声,恐怕不是听京城的人说的。

    那萧宣晏为何要提及。

    许呈晋暗自思索,许嘉元和许嘉星两人也来了,瞧见父亲的贵客是个二十出头的俊美男子,许嘉星稍稍惊讶,能让父亲这么重视的,她还以为是个七老八十的学究呢。

    “见过公子。”

    许嘉元屈身行礼,仪态标准,的确没失萧宣晏刚刚的赞扬。

    “姑娘请起,何必多礼。”

    大太太看到萧宣晏快要触及许嘉元的胳膊,暗自轻推了把许嘉星。

    许嘉星只好行礼打岔,“公子安好。”

    “真是个钟灵毓秀的孩子。”萧宣晏眼里闪过一丝惊艳,不由自主夸道。

    随即他继续回头看着许嘉元,眼里仿佛有满满情谊,许嘉星虽不懂男女情爱,但这男子□□裸地盯着自己姐姐,着实不礼貌!

    她不满道:“这位公子,我姐姐也快十三岁了,你这么盯着看不好吧!”

    “住口!”

    大太太立刻训斥,“马上给公子道歉!”

    “无妨,是我冒昧了,五小姐教训的是。”萧宣晏只微微吃惊,甚少有人这样与自己说话,不过现在他隐瞒身份,小姑娘不知道,不知者无畏,况且这恰能说明许呈晋的确是个口风严谨的人。

    这倒令他更加放心。

    他道歉后,许嘉星也屈身道歉,两个姑娘并大太太去屏风后面用膳,临走前,许嘉元看了眼正和父亲敬茶的萧宣晏,他穿着玄色绣纹的衣袍,剑眉星目,体格郎朗,说话间文辞斐然,确是一个优秀的男子。

    “姐姐,你怎么不生气,他这样算是轻薄你!”,落座后,许嘉星犹自不爽,凑在许嘉元耳边念叨。

    许嘉元耳朵一红,低声道:“快闭嘴!隔壁听得到。”

    大太太无奈地看着小女儿,“星儿吃了饭就快些回去休息。”

    终究是个小孩子。

    许嘉星一哽,感觉母亲和大姐姐间那股心知肚明的气氛,仿佛自己是个外人,刚刚的打抱不平也成了自作多情,顿时不满,她一把拉过桃桃,“坐下,和我一起吃!”

    “哎?”

    桃桃吃惊,在小院里她们经常一起吃东西,可如今有客人在呢。

    “怎么?你也不听我的话吗?”

    许嘉星威胁道,桃桃当即选择坐下吃饭,大太太和大小姐也没有吭声,除了桃桃,另三个人干巴巴地吃着一顿饭,各有心思。

    用完膳,两个姑娘过去告辞,许嘉星对姐姐不满,对这个俊美男子更是不满,草草行礼后转身就走。

    留个他们一个冷冰冰的背影。

    许呈晋和萧宣晏之间原本有些紧绷的气氛也被小孩任性的行为打散,许呈晋意味深长地看着萧宣晏道:“公子雄心勃勃,定能成就心中所事。”

    “有大人相助,必定事半功倍。”

    ----

    那个让全府上下紧张的贵人匆匆来,匆匆去,全家除了许嘉星生了几天闷气,没人再提及这个男人。

    桃桃也在一个月后得到一天假期,可以回家看看。

    “小姐,我明天就回来,您要乖乖吃饭哦。”

    作为专属·日更·吃播博主,桃桃很正式地请了个假。

    许嘉星摆摆手,“你去吧。”

    明芙早就没了家人,放假也没处可去,看着桃桃高兴的背影,她心中不爽,却也没再说什么。

    那天的话着实吓到了她。

    到了外院,桃桃还没放下包袱呢,秦穗一把揽过孩子,上上下下左看右看,“好好,没饿着也没瘦。”

    “阿娘放心啦,小姐对我很好的。”

    秦穗忍不住流泪,摸摸桃桃毛绒绒的脑壳,“你懂什么,伺候人能有好的吗?那都是受气的,要不是....”

    桃桃知道她的未尽之语,恐怕又是做丫鬟好嫁人之类的。

    说到这个,她得警惕一下了。

    果然,刚饱饱地吃完了爱心午餐,秦穗就期期艾艾开口道:“桃桃,内院大丫鬟一个月的月例是一两银子吧?”

    “你交给阿娘,阿娘替你保管,等你长大了再给你。”

    这话您三个月前过年时也说过。

    生活不易,桃桃叹气。

    耸耸鼻子,桃桃拿出她珍藏的演技,红着眼含着泪道:“阿娘,不是我不给,是...是......”

    孩子要哭不哭,吓到了秦穗,她抓着问:“怎么了?别光哭呀!”

    “小姐,小姐对我很好,但,但是小姐的大丫鬟明芙,她不好相与,如果我不把大半的银子给她,她就,就”桃桃说着说着,眼泪哗啦啦地落,大哭道:“她就不给我饭吃!”

    秦穗气急,“她怎么能这样!”

    桃桃从包袱里掏出仅剩的几个铜板,哽咽着递给母亲,“这是剩下的,阿娘替我,替我保管吧......”

    秦穗能怎么办,把钱塞回女儿手中,“除了这些,她还欺负你什么了?”

    见桃桃摇头,她松了口气,看来是只想要钱。

    秦穗暗恨,却无可奈何,还能为了几两银子,去得罪五小姐身边的红人?

    还是用钱买孩子一个平安。

    把铜板也塞回包里桃桃擦擦眼泪,悄悄给自己比了个大拇指。

    亲爱的明芙,你怼我那么多次,就出来小小的背个黑锅吧。

    作者有话要说:  本章也是前十评论发红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