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炮灰贵妃的宫女后

穿成炮灰贵妃的宫女后 > 第 16 章

第 16 章

    大太太曾经体会过从高处跌落的感觉,回了院子里,立刻丢了几条严苛的规矩下去,下人们的皮子瞬间收紧,侍奉在前的,没几个敢在嘀嘀咕咕,有些小心思的,也是悄悄躲在没人地方。

    大太太叫来了几个孩子,许嘉元和许恒卓是她亲生的,又跟着大人一起受过苦,她放心,三哥儿许恒山,虽是庶出,不过他母亲安分,不生事,生下孩子没享几年福就过世了,孩子实在还小,大太太便将他和许恒卓一起养着,两人也算亲密。

    只有李氏所出的许恒虞,和最小的女儿的许嘉星让人操心。

    她叮嘱了孩子们几句,“你们父亲刚刚回京,又升了户部尚书,无数人眼睛都盯着他,这些日子都乖乖在家呆着,没事不要出门。”

    许恒卓身为长子,性格沉稳,“母亲放心,我们绝不给父亲惹麻烦。”

    他看了眼百无聊赖地坐在边上看风景的许嘉星,补充保证道:“我也会看好五妹妹的。”

    许嘉星:?

    她眼眸一抬,含着水光的眼睛瞪了过去,“二哥哥什么意思?”

    比他小的有三四五,干嘛只针对她。

    许恒卓:“五妹妹回京第二日就和四堂妹争执,我当然要格外上心。”

    那是她争执吗?分明是许嘉嫱故意挑衅!许嘉星火气蹭地一下升上来,站起身就要和许恒卓理论。

    大太太拦住要吵起来的兄妹俩,“好了,刚答应要安分不惹事,转眼就做不到了?”

    许恒卓脸微微发红,拱手道歉:“母亲,是儿子的错。”

    大太太对疼爱肖似自己的嫡子,哪里肯责怪,拉着他的手让他坐下,道:“李姨娘和四哥儿晚上就到,这回你父亲不会让他们再待在宁安堂。”

    “四哥儿回来了,你们身为长姐长兄,要管好他,别让他四处折腾。”

    两兄妹乖乖听着大太太的指导,连许恒山也支起耳朵,许嘉星站在最边上,捏紧了拳头,身体微微颤抖,一个字也听不进去。

    “好了,回去歇着吧。”

    大太太挥手让他们出去,许嘉星最先推开门,撇下所有人,气冲冲地朝自己房间奔去,

    留下许恒山和许嘉元面面相觑,露出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然后不约而同地看向门外,妹妹再任性,那也是亲妹妹,而马上要回来的许恒虞,却是父亲最疼爱的庶子。

    “都别过来!”

    桃桃看着许嘉星带着怒火的背影,疑惑地看着明萱,“小姐怎么了?”

    刚刚太太和小姐哥儿们说话,所有丫鬟都在外面等着,明萱也只隐隐约约听到四少爷李姨娘几个字。

    替小姐关好门,她道:“可能是为着李姨娘晚上要回来的事。”

    桃桃哦了一声,许呈晋的亲亲表妹嘛。

    待内室里没了大动静,桃桃探头悄悄看了眼许嘉星,她已经发完了火,这会儿正缩在床榻最里面,裹着被子生闷气。

    看来居住的房间变小了,人的脾气也会差很多,许嘉星从前再生气,也不会超过两个时辰,因为据她观察,所有易怒的人看着都比同龄人更显老些。

    没有什么事能重要到越过自己的脸,是许嘉星心中的信条。

    可马上要吃饭了耶,干什么都不能饿肚子,这也是桃桃的生存之道,她跳下软榻,打开许嘉星的衣橱,发出诱惑的声音:“小姐,晚上咱们穿什么?”

    -------

    京郊庄子里,李氏揣着自己的小包袱,犹犹豫豫,就是不肯干脆地踏上马车,奉命来接她的嬷嬷早不耐烦了,想着主子的嘱咐,耐心催她,“李姨娘,咱们再不出发,城门都要关了。”

    李氏听着这话,顺坡下驴道:“那不如明日再回去吧。”

    嬷嬷纳了闷,大爷往常回来,李氏总是第一时间哭哭啼啼去找老爷,一脸娇羞地诉说思念之情,怎么大爷这回回来,她反倒不愿意回去了。

    “娘,能不能快点,我还赶着回去给祖母看我的蛐蛐儿呢。”

    马车里头,许恒虞靠着车壁翘着腿,右手举着他的蛐蛐儿笼子,悠哉悠哉地逗弄,原本是一副不成样的纨绔子弟,但配上他那张出奇好看的脸,一切也竟变得和谐起来。

    李氏瞅了一眼不知愁苦的儿子,恨道:“就知道玩儿,回去了看你爹不收拾你。”

    许恒虞放下笼子,撑着脸从车窗往向母亲,懒懒道:“爹才不会收拾我。”

    也是,老爷最喜欢这小子,说不定,能原谅自己之前犯的小小错误呢。

    嬷嬷察觉到李氏的松动,便半强迫地扶着她往马车上走,劝道:“大爷这次回京受封户部尚书,娘子不赶紧回去跟着享福,在这庄子里待着作甚。”

    李氏人还没回神,马车就轰轰地跑起来,她无奈之下,只好把希望落在儿子身上,“虞哥儿,你听话,回去好好哄你爹爹,把你舅舅的事儿一笔勾销了。”

    许恒虞不置可否,“舅舅滥赌成性,阿娘,你帮不了他一辈子的。”

    李氏眼睛一横,一巴掌拍到许恒虞背上,“少说废话,那是你亲舅舅,你能眼睁睁看着他被人打死吗!”

    许恒虞跟没事人似的,挠挠背,“好好,阿娘咱们快回去吧,这蛐蛐儿都快被我玩儿死了。”

    --------

    晚上所有人是在宁安堂用膳的,老太太嚷嚷着身子不适,一群人去看过她以后,都被留在了宁安堂,凉菜热汤迅速摆上了桌,完全拒绝不了,大房的人只好留下吃饭。

    许嘉星之前在房间里被桃桃哄着打扮良久,头上的簪子换了好几个才定下,听说祖母不舒服,才匆匆拔下这些珠钗装饰,哪知老人根本没事,只是为了留下他们一家人的鸿门宴罢了。

    她捋了捋自己仓促之下被簪子挂歪的发髻,明萱在身后替她夹菜,许嘉星看到油汪汪的佛跳墙,眉头一皱,祖母年纪这么大了,怎么夜里还吃这么油腻。

    摆摆手表示自己不吃,明萱了然地替她夹起了旁边略清淡的素菜。

    许嘉嫱一直悄悄注视着这边,看她挑挑拣拣的样子,哼道:“真是个娇小姐,祖母赏赐也这般挑剔。”

    “四堂姐这么喜欢吃,就多吃点,免得浪费了祖母的心意。”

    许嘉嫱还要再说,她姐姐许嘉言拦住她,“星儿不爱吃就不吃,姐妹之间不要为了这些小事伤了和气。”

    桌下面,许嘉言扯了扯许嘉嫱的衣袖,小声警告,“你忘了白日里母亲的嘱咐了吗?暂时别和大房的人斗气。”

    许嘉嫱咬咬嘴唇,不甘地忍下,明明之前大房一家还任由她说嘴......

    许嘉星没空搭理她,随口应下二堂姐的话,夹起一块金黄酥脆的炸糕,递给了桃桃,“没想到今晚在这儿吃饭,垫垫吧,回院子里再吃。”

    这边小孩的动静没能引起大人的注意,老太太下午经过许呈辽提醒,也把算盘落在了李氏身上。

    “怜儿和四哥儿待会回来了,还是跟我住在宁安堂吧。”老太太喝了口汤,随口道。

    许呈晋原本和说话软和的母亲间态度好些,听了这话,直接拒绝,“从前是李氏身子弱,不得以让母亲帮忙照顾,如今我定居京城,怎么能让一介妾室住在母亲院子里。”

    老太太噎住,“什么妾室不妾室的,她可也是你的表妹。”

    大太太垂眸咬了口绿笋,许呈晋:“那她也不能总住在母亲那里,等东街的宅子修缮好,我们也是要搬过去的。”

    许呈辽就等他这句话,笑着接话,“大哥,何必这么麻烦,您和嫂嫂直接搬到正院住,我们让出来重新住在春晖院就是。”

    许呈晋听着许呈辽献殷勤,明白了他的意思,淡淡道:“让出来?等我哪一日得罪圣上被贬,好再把我赶出去吗?”

    “二弟,辛辛苦苦得来的正院,还是安心住着吧。”

    许呈辽脸一阵红一阵紫,老太太见不得他受憋屈,重重地杵了杵拐杖,“我还没死呢!你这是想闹着分家?”

    许呈晋毫不虚场,对立道:“宅邸乃陛下亲赐,母亲是想让我忤逆圣上的旨意吗?!”

    王嬷嬷远远赶过来,看出宁安堂气氛不对,连忙笑着走进来道:“李姨娘和四少爷回来了。”

    正好许呈晋也没心思再坐这儿吃饭,起身告辞,老太太怕他直接让李氏回春晖院,扶着许呈辽也跟在他们后面。

    跨过门槛,李氏心里越来越惴惴不安,拉着儿子的袖子,再次让他保证,“一定要在你爹面前乖些!”

    再打眼一看,许呈晋已经站在不远处等着他们了,她露出一抹羞怯的笑,缓步走向他们。

    桃桃也好奇地探出个脑袋,想看看让大太太如此警惕的李氏是何模样,继而被跟在李氏后的少年惊艳到。

    他年岁不大,身量已经很高,穿着一身锦衣,月光下散着微光,那张脸和许呈晋如出一辙,俊秀精致,但多了抹张扬的少年气息,耀眼夺目。

    微风吹动许恒虞垂在脸颊边的发丝,漂亮的丹凤眼轻轻眯起,许恒虞呸呸两声,“这该死的风,居然把头发吹到爷嘴里!”

    桃桃:......

    作者有话要说:  桃桃:帅哥什么的,分分钟滤镜碎掉

    许恒虞(一心只有玩):蛐蛐儿死了,我还可以捉麻雀~

    感谢在2021-08-09 17:59:16~2021-08-10 21:57:4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safeandsound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开门!打酱油滴 2瓶;今日若醉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