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炮灰贵妃的宫女后

穿成炮灰贵妃的宫女后 > 第 20 章

第 20 章

    扎完马步,许呈晋派小厮送上他早准备好的软膏,“回去后全身揉开,身上的酸痛一夜就会好。”

    这就武林大侠必备的灵丹妙药之一吗,桃桃也领了一瓶,喜滋滋地回到许嘉星身边。

    许嘉星拿过打开瞧新鲜,青草汁液混着中药的味道扑鼻而来,熏得她眯了眯眼,“这什么味儿!”

    许呈晋眼神落在了干干净净的小女儿身上,道:“星儿回去换身衣服,明日这个时辰,和兄姐一起继续练。”

    许嘉星:......

    想到这玩意儿要涂满全身,她对练武这件事又有了新的抗拒理由。

    许呈晋很满意今日几个孩子的表现,没瞧见儿平日没什么表情的卓哥儿都已经不自觉地笑了好几回吗,几个孩子间,星儿爱娇,和哥哥姐姐年纪差得大,总是独来独往,虞哥儿更是甚少和他们接触,没什么情谊。

    好在他们还小,有他这个父亲在,孩子们总能和和美美,关系更进一步。

    春晖院早上热热闹闹的消息,没过一会儿就传到了宁安堂,二太太伺候老太太用膳,嘴里道:“大哥真是厉害,虞哥儿那么骄纵的性子,也能管得他乖乖听话。”

    李姨娘坐立不安,垂着头嗫嗫道:“虞哥儿想老爷,是要比在我跟前儿听话些。”

    老太太不乐意,怎么虞哥儿在自己这儿就胡闹任性,让他读完一本书能花上半年的时间,传出去旁人还以为她故意不好好教导孙子。

    “李氏,你回去问问,什么时候让孩子来宁安堂请安。”

    李姨娘有些害怕,许呈晋从她回来后,就没来看过自己,虽然丫鬟说是因为老爷不想见老太太,可她还是觉得,若是许呈晋真想她,至少会派人来叫她,怎么会如同忘了她一般。

    “小嫂嫂,你把虞哥儿叫回来,我这儿还备着上回给他准备的礼物呢。”

    她娇娇怯怯的,一副不能承受主动去找人的模样,二太太眼里闪过一丝不屑,哄道:“把虞哥儿带回来给老太太瞧瞧,延儿也想他这个兄弟了。”

    李氏听到礼物,又畏惧老太太的怒火,只好捏着帕子答应了。

    二太太望着她离去时娇柔的身段,很看不上她心里只爱金银玉器,穷乡僻壤来的丫头,若不是有副好相貌,八辈子也别想嫁到将军府做妾。

    “老太太,您放心,虞哥儿孝顺,一定会回来看你的。”

    二太太温和道,言下之意,若是她最疼的孙子不来,那在他心里,必然是多年不见的父亲,要重要过祖母了。

    ------

    春晖院里,许嘉星一路都想着明日怎么躲过练武之事,回了房间,瞥见桃桃的衣裳,才松了精神,懒懒道:“脱了给我瞧瞧。”

    桃桃头发丝里都还冒着热气,呆呆道:“小姐,我洗洗再给您吧。”

    小可怜,许嘉星念着她上午给自己长面子,挥挥手让她下去休息,“下午拿来吧。”

    桃桃喜获带薪休假,出门的时候腿都没那么酸了。

    果然,不管再好的工作,能明目张胆地摸鱼才是最爽的。

    稍间里,几个小丫鬟挤在一个房间,耳朵尖的听到桃桃要洗衣服,主动溜出来,“桃桃,我帮你洗吧。”

    她一出来,剩下几个也接连跑出来,争着要替桃桃做事,“桃桃,你要洗澡吧?我去厨房给你要水!”

    春晖院不比苏城的宅邸,许嘉星看见人多就烦,她们只能四散躲在其他地方,能窝在房间里的,都算是有手段的了。

    桃桃原本从不将自己的衣服假手于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这可是二十一世纪好公民的守则,但今日腿酸人累,小丫鬟眼里又满是哀求,桃桃还是答应了。

    领着最先献机灵的丫鬟,桃桃回了房间,现下天气热,衣服洗完,挂在阳光下,一炷香的时间就能干透。

    拒绝几个争着要帮自己倒洗澡水的丫鬟,桃桃舒服地泡在水里,四肢都舒展开来,没一会儿酸痛感就逐渐席卷全身。

    小丫鬟叫雨兰,看见桃桃泡在水里一动不动,抓着帕子站在她身后,“桃桃,我帮你搓搓吧。”

    桃桃还没来得及反应,雨兰就抓着她手臂搓起来——

    好舒服呜呜呜呜。

    完蛋,自己堕落了。

    洗完澡,桃桃趴在床上,问:“你会按摩吗?”

    雨兰点点头,“我会!”随即犹豫,“可我的手......”

    她在院子里做事,手上有老茧不可避免,桃桃摸了摸,觉得挺好,娇嫩嫩的手指替她按,她还怕药劲儿按不进去呢。

    药罐一打开,浓郁的气味就传遍了整件屋子,雨兰挖了一大团,放在手心里搓热,才道:“我按咯?”

    药膏触及皮肤的第一刻,桃桃先是觉得一阵清凉,继而是带着酸痛的刺激,药膏随着雨兰熟悉的手法,一点点从脚踝开始,揉进肌肤里,延展至整个身体。

    适应好雨兰的力道,桃桃呼呼大睡。

    再醒来的时候,桃桃觉得身子都不是自己的了,她动动脖子,明显感觉到原本只是酸胀的腿变得痛感清晰,脚一落地,就是难以忍受的疼痛。

    从没练过武,上来就逼自己突破极限这事儿,在短暂的休息后,桃桃的身体终于反应了过来。

    眼里包着泪,桃桃哼唧,看来是真要等一晚才能好透。

    她嗅了嗅身上的味道,药膏揉进身体后,最刺鼻的中药味儿消失,只剩下淡淡青草香,还挺好闻。

    桃桃穿好衣服,雨兰扶着她,俩人一起朝许嘉星屋里走去。

    屋门口,桃桃接过已经晒干的衣服,道:“回去吧。”

    雨兰没多说话,笑着回去,看不见一点勉强。

    手法不错,如果明天五小姐也不得不扎马步,这人倒可以叫来内室替许嘉星揉揉。

    衣服交给许嘉星,她和明芙明萱两人时不时讨论商量,桃桃左右看看,坐在了最软的绣凳上。

    “嘶——”屁股上酸胀的感觉最甚,桃桃龇牙咧嘴,捏着拳头缓了好一会儿才适应。

    许嘉星瞧见了,问:“很难受吗?”

    桃桃点头,汇报伤情,“小姐,明天要是还这样,我可能一盏茶的时间都撑不下去!”

    许嘉星若有所思地点头,叫人送来些吃食给桃桃,心生一计。

    -------

    第二日,许呈晋无奈地看着乖乖听话,穿着便装的许嘉星。

    “咳咳,爹爹......”

    许嘉星掩嘴咳道,“昨夜风大,女儿贪凉,不小心染了风寒......”

    “咳...哥哥姐姐们练吧,不用管我,咳咳......”

    装病谁不会,多看几眼李姨娘就是了。

    整个上午,许呈晋一看她,她就一脸脆弱地咳嗽。

    完全不能承受这么高强度的训练好吗。

    许嘉星的表演入木三分,下午,许呈晋看着弱柳扶风面带微红咳嗽的李氏时,不禁想起了上午装病的许嘉星。

    许呈晋:......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打第二针,好痛,比桃桃还痛呜呜!

    感谢在2021-08-14 00:23:36~2021-08-15 00:35:4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safeandsound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寂寞路过 5瓶;书香四溢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