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 穿书

穿书

    程蓝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陈设很简陋,光线也不是太明亮。

    她滴溜溜地转一圈眼珠,坐起来懵了片刻,只觉得脑袋一阵闷疼,像是被谁给抡了一棍子。

    什么情况?她不是正在寝室里睡觉午觉吗?为什么会在这么个奇怪的地方?

    难道在做梦?

    程蓝的心里瞬间充满了无数疑惑,掐一下自己的胳膊,疼!

    而且眼前的一切都很真实,不似梦里那般模糊不清。

    看样子应该并不是在做梦。

    正在她疑惑之际,外面传来了一阵女人的咳嗽声。

    程蓝一怔,沉思数秒后掀开被子下床,打开房门走了出去。

    厨房里飘出茶叶蛋的香味,程蓝轻步走到门口,看到一个扎着低马尾的女人正系着围裙,站在灶台前忙碌着。

    听到身后的动静,女人回过头,微愣一下,立马朝她走来关心道:“蓝蓝你醒了。感觉怎么样?头还疼不疼,需不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

    程蓝彻底懵了。

    因为眼前的女人她并不认识。但为什么会叫她蓝蓝?还叫的这么亲切!

    那慈爱的目光,看着就觉得温暖。

    “怎么了?怎么不说话?”王秀娟看着自己一手养大的女儿,有些无措。

    “我……”程蓝也很无措。

    她刚想打听一下情况,脑袋里的那阵闷疼忽然变成了剧烈的疼痛,同时很多不属于她的记忆,犹如滔滔江水涌进了大脑深处。

    ……原来是穿书了。

    程蓝穿进的这本书名字叫做《他的小公主》,很短,睡觉前一口气看完,结果差点没被脑残作者给气死。

    于是看从来不评论的她,不仅留了第一条长评,还果断送上了月石大礼包。

    没想到一睁开眼睛,自己就成了里面的炮灰女配。

    是的!程蓝跟书中的女配同名,这也是她为什么那么生气的主要原因。

    在那本书里,女主程雪儿是个家境优渥,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公主,人生前十五年一直顺风顺水。

    直到高一那年,女配的出现搅乱了她原本的幸福生活。

    其实程雪儿并不是大佬程均和夫人林溪的亲生女儿,女配程蓝才是,只可惜一岁那年,被人贩子给拐卖了。

    夫妻俩用尽各种手段找寻无果,一年后却意外在路上发现了一个弃婴。

    也就是程雪儿。

    当然,这个名字本来是程蓝的,所以她算个替身。

    看到啼哭不止的弃婴,林溪觉得这可能是老天爷冥冥中的一种指引,于是抱着为亲生女儿行善积德的想法,把弃婴给带回了家,并尽心尽力地抚养长大。

    这么过了十几年,当年的人贩子总算是浮出了水面,程均按照线索一路往下寻找,得知女儿被拐走后不久就生了大病。

    丧心病狂的人贩子觉得大概率没得救,就直接给扔掉了,任由她自生自灭。不过幸好孩子福大命大,被一对好心的夫妻给捡了回去。

    最后水落石出才发现,亲生女儿居然就是养女的同班同学,班里的贫困户。

    明明生活在同一座城市,甚至不止一次地去学校参加家长会,却一直无缘相认。亲子鉴定结果一出来,两人当即决定把孩子给接回去。

    真千金回归程家,山寨千金自然有了危机感,但因为女主够白莲,所以即便面对这么大一个威胁,仍保住了自己在程家独一无二的地位。

    父母依然疼哥哥依然爱,男主顾城更是全身心的宠着。

    不过这也要怪女配自己不给力。

    她有着致命的缺点,那就是胆小懦弱,还极度地自卑,可以说是毫无闪光点。

    喜欢男主更是不敢表白,只能默默在身边付出。被女主察觉到后,不仅对她进行了一番婉言的羞辱,还三翻四次地拉着男主,故意在她面前大秀恩爱。

    最后女配日渐抑郁,在男女主决定结婚的那天晚上跳楼身亡。

    除了女主,谁也不知道她跳楼的原因是什么。

    说来也是挺不争气的。

    ……

    “蓝蓝?”

    “啊?”

    头部剧烈的疼痛逐渐消失。

    程蓝回过神,看着眼前朴实的女人,挤出了一抹浅笑,“妈,我的头只是磕了一下,没事,真的不用去医院。”

    那是昨天程均和林溪以及三个哥哥上门,原主送他们离开后,上楼的时候不小心在楼梯上磕的。

    今天晚上,他们就要来接她回程家了。

    程蓝不禁在心里暗想,她穿过来的还真是时候。

    既来之则安之,那就替原主好好打场漂亮的翻身仗吧。反正她在现实生活中是个孤儿,无牵无挂。

    “我看看,”

    王秀娟扒开程蓝的刘海,眼睛里尽是心疼,“青了这么一大块,晚上你爸爸妈妈过来看到,肯定会很心疼,会怪我没有照顾好你的。”

    “妈。”

    程蓝对王秀娟有一种说不出的好感,觉得她的身上充满了母性的光辉。于是亲昵地挽上她的胳膊道:“谁说你没有照顾好我。如果不是你,我怎么会有机会长这么大。这是我自己不小心磕的,跟你没关系。”

    “对了,锅里在煮什么?”

    “是茶叶蛋。”王秀娟强忍住心中的不舍,“你从小就爱吃,一口气能吃五个呢,我给你煮一些,带回去慢慢吃。”

    程蓝两步走到灶台前,看着锅里的茶叶蛋,心里的感动难以言喻。

    这就是妈妈的味道吧。

    虽然原主黯淡无光,在亲生父母心里的地位不如会来事的程雪儿,但是有王秀娟这么个养母一心一意地疼爱着,也是很幸福的。

    至少比她幸福多了,从小到大都不知道有妈妈是什么感觉。

    “妈,不用这么辛苦的。”程蓝笑道:“我又不是不回来了,想吃随时回来吃。”

    “蓝蓝。”王秀娟一想起她那有钱的父母,就忍不住自卑,“回去以后就少过来了吧。你是千金大小姐,我这里……”

    “妈,不准说这话。”

    程蓝终于明白,原主那深深的自卑感从何而来了,不禁叹气道:“不管我的亲生父母是谁,在我心里你永远是我的母亲,这里也永远是我的家。”

    作者有话要说:  【很多人骂亲生母亲林溪,我先小剧透一下吧,其实她不喜欢女主是有原因的,这点要很后面才揭晓,大家耐心往后看吧~】

    预收小广告《戏精女配是饭桶[穿书]》

    小狐妖白若因饭量太大吃穷了整个狐族,最后被赶出狐狸洞,意外穿成了一本书里的恶毒女配,还绑定一个莫名其妙的破系统。

    女配是男主的青梅竹马兼初恋,大学毕业后因为喜欢上别人而一脚踹了男主出国,五年后又回来破坏男女主的感情,最后恶行暴露,落得人人喊打的下场。

    由所有读者怨念生成的破系统表示:“你必须使用各种手段,让男主对你厌恶至极,把他的初恋留给女主。否则,将会被饿死在这本书里。”

    卧槽,尼玛!

    就这样,为了苟活下去,白若开始了自己作天作地的戏精生涯。

    男主送玩具?拒收,并一拳将他打出熊猫眼。

    男主怕虫子?那就捉一堆塞进他的衣服口袋里。

    男主喜欢吃烧鸡?十只通通解决掉,只给他留鸡屁股。

    ……

    终于,白若刷满了男主对她的厌恶值。

    正当她以为自己终于可以过上,每天吃吃吃的安稳生活时,却忽然发现男主那体弱多病,每天一声不吭的哥哥看她的眼神怎么怪怪的?

    白若:“大兄弟,你有事?”

    男主他哥:“很好,这位饭桶,你成功引起了本少爷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