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 追你

追你

    程衍临的嘴角不由自主地抽动了两下,那个约定他当然没有忘记。不过让人抓狂的是,本来想借此赶走土包子的,没曾想却把自己给推进了大坑里。

    而且他始终想不明白,作为一个超级大学渣,土包子怎么可能考年级第一!

    作弊?可是整场考试她明明就在他的眼皮子底下。

    “不说话,”程蓝一声轻笑,“程少爷该不会是害怕了,想反悔吧?”

    “害怕?我程衍临的字典里根本就没有这两个字。”被这么一激,程衍临只好认栽,“愿赌服输,不就是一个月的跟班,没什么大不了的。”

    老话说得好,大丈夫要能屈能伸,这个仇他日后一定会报回来的。

    “还有我让你做什么就得做什么哦。”程蓝提醒。

    程衍临胸口憋着一团气,“你要让我做什么?”

    终于有机会整一整这个自以为是的大少爷了,程蓝可得好好想一想,她咬着唇轻蹙眉头,思索片刻后,忽然露出一抹意味深长的笑。

    这笑看的程衍临脚底发凉。

    然后他听程蓝道:“咱们好歹是兄妹,看在爸爸妈妈的面子上,我也不能让你做太过分的事情。这样吧,从今天开始,每天中午你得在食堂帮我打好饭,下午放学也要在我教室门口等着,帮我拎书包。”

    “想的美!”程衍临一口回绝。

    帮土包子打饭,还得帮她拎书包,这无疑比直接让他死还要来的痛苦。

    想他堂堂程家三少爷,在学校怎么也能算是一赫赫有名的风云人物了,怎么可能做这种事让别人笑话?

    “行吧。”

    程蓝深知程衍临的性格,并不动怒,而是继续采用着激将法,“既然程少爷没种,那我也不勉强了。反正这个约定除了你我,还有程雪儿,没有第四个人知道了,想反悔的话随意吧。”

    说完她就迈步往教学楼的方向走了去。

    程衍临没想到她能这么轻易就放过自己,意外之余又觉得逃避好像确实显得自己挺没种。

    不行,这不是他的风格。

    于是立马大步追了上去,“等等。”

    程蓝扭头,冲他眨眨眼睛,“还有事?”

    程衍临松开手,略微有些困难地开口,“能不能商量一下,帮你做其他事情。比如,每天在家帮你盛饭,甚至放洗澡水都没问题。”

    只要别在学校,让同学们看到笑话。

    “不用了,我不习惯让别人帮我放洗澡水。”程蓝半分不肯妥协,“做不到就算了,我不会逼你的。不过你这次连前十都没有进,可要加油了哦。”

    程衍临:“……”

    刚刚从人群中挤出来的程雪儿,情绪也稍显低落。

    之前还信誓旦旦地跟爸爸妈妈说会进年级前五,没想到竟一下从第七掉到第十,差点就被甩出前十了。

    更令人震惊的是,程蓝怎么可能考年级第一?

    她整个人都要疯了。

    见程衍临站在前面不远处发愣,程雪儿快步走了过去,“哥哥,你在这儿干什么?”

    “雪儿。”程衍临问她:“你跟程蓝一个班,不是说她的成绩一直是垫底的吗?怎么会一下冲到年级第一?难道,她有什么不为人知的作弊手段?”

    这件事实在是太令人费解了。

    “她跟你坐一起的,能有什么不为人知的手段。”程雪儿恨得牙根直痒痒,“现在看来,以前她不过是一直在装模作样罢了。”

    “原因呢?”程衍临不解,“假装成绩不好,这对她有什么好处?”

    程雪儿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只能不屑一哼,“她城府那么深,肯定有她自己的原因。”

    中午放学,程蓝跟陶小梦一起到食堂吃饭,来的有些晚,两个窗口前都排起了长龙。

    她刚接在尾巴站好,突然,面前伸过来一个餐盘,里面盛着热腾腾的饭菜。

    抬眼,程衍临神色不自然地道:“大丈夫说话算话。”

    陶小梦愣愣地看着程蓝,一张脸上混杂着各种情绪,周围其他人也纷纷看不懂,两人上演的是哪一出。

    程蓝淡定地接过打好的饭菜,跟陶小梦说先找个位子等她后,就离队了。

    她坐在角落的座位,能感受到无数目光聚集在自己的身上,滚烫而激烈,像是要穿透她的身体,去探索一些未知的信息。

    眼前光线一暗,是向苗苗过来了。

    她很自然地在程蓝的面前坐下,问她:“我的蓝姐,什么情况啊,程少爷在追你?”

    自从向苗苗那拨人改邪归正好,这些日子程蓝跟他们相处的还不错,她甚至觉得,自己的性格在某些方面,跟向苗苗还挺像的。

    爽快,耿直,有一说一,不喜欢玩虚的。

    “没有。”程蓝否认。

    “没有他怎么会给你打饭?”向苗苗继续八卦,“我记得他以前挺不喜欢你的。”

    “你以前也挺不喜欢我的。”

    “我……”向苗苗被堵得哑口无言。

    她以前是挺不喜欢程蓝的,胆小,懦弱,每天一副弱鸡样,看着就叫人心烦。

    可是,自从那次发生矛盾后,程蓝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不得不承认,这个样子的程蓝,她还是很欣赏的。

    兴许,那程衍临也是被改变后的她所吸引了?

    毕竟人家这次可考了全年级第一。

    再就是,她觉得程蓝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这么简单,否则她那向来天不怕地不怕的老爹,为什么会逼她跟程蓝道歉,并千叮咛万嘱咐这个人绝对不能招惹?

    “过去的事就别提了呗,以后你就是我蓝姐了。”

    向苗苗一边在心里盘算着,得想办法弄清楚程蓝的真实背景,一边指着程雪儿的方向道:“看那边,程雪儿旁边坐着的那个女生。”

    程蓝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是一个留着齐肩发的女生,长相是很可爱的那一类,此时正阴沉着脸,在跟程雪儿说些什么。

    “那是谁?”程蓝问。

    “六班的张晴晴,开学第一天就开始狂追程衍临,你没听说过?”

    程蓝:“……”她还真没听说过,而且书里也没提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