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 约定

约定

    程蓝不知道程均暗地里做了些什么事情,只知道第二天去学校的时候,过去经常欺负原主的几个同学,横着在教室门口站成了一排。

    并且,每个人的胸前还挂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程蓝同学,对不起!

    几个人见她来了,立马一窝蜂地涌上来道歉。

    向苗苗甚至哭的梨花带雨,“对不起程蓝,我知道我错了,不应该欺负你。求求你原谅我好吗?我发誓,以后再也不会那样对你了。”

    “还有我还有我。”周伟直接给了自己一个大嘴巴子,脸都被扇红了。他紧紧抓着程蓝的胳膊道:“以前是我混蛋,以后你就是我大姐,让我做什么就做什么。”

    其他人跟着附和,生怕自己不能得到原谅,吵得程蓝耳朵开始嗡嗡作响。

    教室里的同学,除了程雪儿全都是一脸懵逼,不知道眼前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好好的,怎么全都开始讨好程蓝了?

    几个男生就不说了,居然连向苗苗都变得这么低声下气,太不可思议了。

    而作为全场唯一一个明白人,程雪儿则一直默默听着大家的小声讨论,一个字都没有说。

    风向转变的这么快,毫无疑问,是爸爸在背后做了些什么。

    他一向不喜欢动用自己的权利去欺压任何人,但这次为了程蓝,却做出这种事情。

    看样子现在的程蓝,还真是不能轻易招惹,否则别说在家里的地位了,估计得跟向苗苗他们一样,吃不了兜着走。

    她要保持淡定才行。

    “行了,别吵吵了。”程蓝从人群中挤出来,走进教室,站在讲台上面朝门口问:“真的我叫你们做什么,你们就做什么?”

    向苗苗连连点头,“对!只要你能原谅我们,让我们做什么就做什么。”

    “那好吧。”程蓝捏着下巴思考一下,道:“这样,你们几个现在就去跟被你们欺负过的所有人道歉,一个班一个班地跑,态度一定要真诚,每个人带张纸,道过谦后让他们签名。”

    “我可是能分辨出字迹的,所以别想糊弄我。”

    “就……”周伟难以相信,“就这样吗?只要我们道歉拿到签名,你就原谅我们了?”

    程蓝:“这只是第一步。”

    向苗苗:“那还需要我们做什么?”

    程蓝:“暂时没想好,先完成这件事再说吧。”

    几个人先从本班走起,陶小梦听到他们跟自己道歉,并请自己签名表示原谅的时候,手都是颤抖的。

    真不敢相信,程蓝竟有这么大的本事,让他们低头认错,并且愿意任由她差遣。

    这个世界太迷幻了。

    中午一起在食堂吃饭的时候,陶小梦忍不住问:“程蓝,你是怎么让向苗苗他们跟你认错的?”

    “这个……”程蓝笑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方法,大概是他们家长知道他们经常欺负同学,所以被教训一顿,然后幡然醒悟了吧。”

    “可是他们以前也被请过家长。”

    “是吗?那……可能是现在有羞耻之心了吧。”程蓝敷衍。

    *

    整个学校被向苗苗他们欺负过的人不少,那么多班级利用课余时间挨个跑,有时候人还不一定在,所以一直到第二个星期,他们才道完歉,拿到一份完整的签名交给程蓝。

    而上周的期中考试成绩,也陆陆续续地全都出来了。

    最先发下来的是语文试卷,程蓝以一百四十五的高分,夺得第一名。当语文老师报出分数的时候,全班同学齐齐倒吸了一口凉气,纷纷朝上讲台领试卷的人,投去不可思议的目光。

    连语文王老师都不得不怀疑,“这……真是你自己考的?”

    “不然呢?”程蓝勾着唇角,“难道老师怀疑我作弊?跟我坐一起的是隔壁班的程衍临,不知道他考了多少?”

    两个班是同一个语文老师。

    王老师想了想,道:“他,确实没有你考得多,不过……”

    “不过作弊的方法并不只有抄袭别人这一种。”

    程蓝脸上的笑意逐渐加深,“可是,我们是不允许带手机和书本进入考场的,您总不会怀疑是监考老师给我放水了吧?”

    “我可没这么说。”王老师连忙否认,顿了一下,又道:“不过,你这次的进步确实挺出人意料的,希望是真本事吧。”

    第二节课是数学,又上演了差不多的剧情,以前数学次次不及格的程蓝,这次竟考了满分。

    由于数学老师打死不肯相信是她自己考的,只能当场在黑板上出了几道有一定难度的数学题。

    他把粉笔交给程蓝,“这几道题,如果你能解的出来,我就相信是你自己考的。”

    程蓝朝黑板上扫了一眼,这些题对于这个年级的学生来说,的确有一定难度,可是对于她,小菜一碟。

    她接过粉笔,迅速在脑子里整理一下解题思路,没一会儿就以最简单的方式把题给解了。

    数学老师顿时呆若木鸡,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问程蓝:“你是怎么想到这种方法的?”

    “题做多了,自然能找到最简单的方法。”程蓝的表情变得认真,“老师,以前是我不懂事,太贪玩了没好好学习,不过以后我一定会加倍努力的。”

    所有科目的总成绩,是周五上午统计出来的。

    看到公示栏上排在年级第一的那个名字,和高到不可思议的分数时,所有人都以为自己的眼睛出现什么问题了。

    程蓝第一?而且还是以730的高分排在了第一?第二名可只有670,整整比她少了60分。

    “天呐。”陶小梦紧紧拽着程蓝的衣摆,说话开始打结,“程……程蓝……你什么时候这么聪明了?这么高的分数是……是怎么考的?”

    “脑子突然开窍了,走吧,快上课了。”

    程蓝转身,一眼看到了人群中的程衍临,对方也看见了她,扭头就准备走。

    “程衍临。”程蓝立马追上去,挡在他的前面,“走什么。”

    “有事?”

    “当然。”

    程蓝冲他挑挑眉,“我们的约定,你应该没忘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