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 欺负

欺负

    程蓝第一个回家,见她回来,正在客厅看杂志的林溪先是一愣,然后看看时间,大步走过来接下了她手里的书包。

    “蓝蓝,”她问:“这还没有到放学的时间,你怎么就回来了?”

    再往外面看看,程衍临和程雪儿都没有影。

    “哦,今天不是考试嘛,”程蓝走到桌子边,给自己倒了一大杯水,咕噜咕噜地喝下,“考完就可以走啦。”

    自己教室也是考场,她提前那么早交卷,连可以坐的地方都没有,还不如先回来。

    林溪明白了,“你提前交的卷?”

    “啊,”程蓝点头道:“我都做完了,然后就先交了。”

    林溪哦了一声,轻轻点两下头,暗暗在心里估计,是胡乱写完就交了吧。

    可是现在这种情况,她又不能多说什么。

    “饿了吗?”林溪拍拍她的肩膀,“我让周嫂先给你弄点吃的。”

    程蓝摇摇头,“不饿,妈妈,我想先上楼休息一下。”

    早上起得有点早,中午也没能睡成午觉,她现在只想在床上躺下好好休息休息,明天还有一场仗要打呢。

    而且一会儿程雪儿和程衍临回来了,依两人看不爽她的性子,估摸着也会发生点儿什么,她得先养精蓄锐一番,才能充满战斗力。

    帮原主打好这场翻身仗,说容易容易,说不容易也不容易。不过莫名其妙地占了人家的身子,总得替她做些什么吧。

    再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程蓝一跟林溪靠近,都会觉得非常不舒服。没有任何温暖的感觉,反倒有种深入骨髓的冷意。

    如果用动物来做比喻的话,程蓝想把她比做蛇。

    “那行,你先上楼休息。”林溪同意。

    程蓝这一觉睡得很沉很香,还做了个梦,梦里她是上帝视角,看着王秀娟把被人贩子丢掉的原主捡回去,然后各种细心照顾长大。

    那些影片似的画面,一帧一帧地在脑子里清晰无比,接着忽然画面一转,她的眼前出现了一个灵堂,中间摆着王秀娟的遗照……

    猛地惊醒过来。

    程蓝睁开眼睛发现窗户外面已经完全黑下来了,房间里也是黑乎乎的,她在黑暗中睁着眼睛发了会儿呆,打开灯,蓦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里好像提到过,在原主大二那年,王秀娟因胃癌去世,当时已经是晚期,回天无术。

    莫名其妙做了这个梦,是不是在提醒她些什么?

    程蓝掀开被子下床,隐隐听见楼下有交谈的声音。

    迅速穿上衣服走出房间,来到楼梯口,正好听见程雪儿道:“是的,她早上跟我们班的向苗苗闹矛盾了,宋老师让她们俩一起在走廊罚站。”

    听她这么说,林溪下意识地看了一眼程均,男人的表情十分平静,但通过眼神不难看出,是有所失望的。

    “向苗苗不是你们班那个特爱惹事儿的吗?”林溪继续打听,“蓝蓝怎么会跟她发生矛盾?你没有在宋老师面前,帮她说说话吗?”

    “妈妈,”程雪儿立马一副委屈的表情,“这件事情程蓝做的本来就不对,我要是帮她说话,宋老师会更生气的。”

    “帮什么帮,犯了错本来就应该受到惩罚。”程衍临翘起二郎腿,往嘴里塞一瓣橘子,“还有件事,我得先给你们打好预防针。”

    “特别是,爸。”

    程均依然没有开口,默不作声地听着。

    林溪问:“什么事?”

    “就今天考试,”程衍临清清嗓子,告诉父母,“我跟她被安排在了一起,上午考语文睡过去的,下午的数学也是没一会儿就交卷了,估计,考的稀巴烂吧。”

    楼梯上传来动静,几个人齐齐抬头看过去,是程蓝打着哈欠下来了。

    她佯装没有听到刚才程雪儿和程衍临说的话,一脸刚睡醒的懵表情,咧嘴笑了笑,“不好意思,我是不是睡太晚了。”

    桌子上摆着做好的饭菜,很显然都在等她,还没有吃饭。

    程衍临早就饿的前胸贴后背了,立马不爽地回道:“你还知道?”

    “蓝蓝,你过来。”林溪冲她招招手。

    程蓝走过去,“妈妈,怎么了?”

    林溪:“我听说,你今天在学校跟同学闹矛盾,被班主任罚站了?”

    程雪儿的脸上一闪而过一抹得意。

    在这个家里,父母最忌讳的就是他们在学校闹事,比成绩差更让人觉得丢脸。

    犹记得有一次,哥哥不过不小心用篮球砸到一个女生的头,当时已经道过谦了,但班主任的电话还是打来家里,当晚回来就被爸爸训了。

    更别说这次,程蓝在众目睽睽之下被班主任罚站,简直丢尽了程家的脸。

    “我……”程蓝迅速瞄一眼程均,然后低下头,支吾片刻,忽然又把头给抬起来了。

    她的目光里没有丝毫的胆怯与畏缩,相反还十分坦荡坚定,“我确定是同学闹矛盾了。”

    “为什么?”林溪没想到她会承认的这么干脆。

    程衍临斜斜地勾起一边嘴角,等着看好戏。

    “因为是她先欺负我,先把垃圾扔在我桌子上,把墨水泼到我书上的。”

    程蓝道:“他们欺负我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只是我以前胆小,一直不敢反抗,也不敢告诉老师。但是现在……”

    程均正在认真地听着。

    程蓝跟他对视一眼,抿抿嘴,“现在,我回到了这个家,有一个这么厉害的爸爸,我觉得自己不能再继续软弱下去了,受到别人欺负,就应该以眼还眼以牙还牙。这样才配做爸爸的女儿”

    “这……”

    林溪刚说一个字,就被程均打断了,他的眼神变得有些阴鸷,听到女儿说被人欺负,内心顿时燃起一把无名的火,“你以前经常被别人欺负?”

    “嗯。”程蓝成功入戏,鼻子一酸,眼圈立马泛红。

    “哪些人?他们都是怎么欺负你的?”程均起身,把程蓝拉到自己面前,拍拍她的肩膀,“告诉爸爸。”

    程雪儿:“……”

    事情好像往反方向发展了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