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 鸭蛋

鸭蛋

    宋老师叫来陆深。

    刚才他在位子上,已经把几个人的话全部都听在了耳朵里,此刻正面无表情地看着程蓝,然后又扫了一眼向苗苗。

    作为班里的女霸王,向苗苗虽然在学渣堆里很有地位,但在学霸的眼里却始终都是个渣渣。

    所以面对着班长,刚才的那股傲气逐渐弱了下来。

    “班长,你——”

    “确实是向苗苗他们先招惹的程蓝。”

    向苗苗本想暗示陆深站她这边的,结果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陆深继续道:“程蓝同学,不过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罢了。”

    向苗苗:“……”

    程蓝默默盯着眼前的书呆子班长,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好像隐隐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一丝狡黠。

    书里对他的描述并不多,只有书呆子,话很少,学霸等关键词而已。

    所以这位班长具体是个什么样的人,暂时还不得而知,不过程蓝的直觉告诉他,应该不可能只是表现看到的这么简单。

    “我知道了,你回去吧。”宋老师对陆深的话深信不疑,脸色变得愈加难看。

    眼珠转动,左右看看程蓝和向苗苗这两个不求上进,成天只会给班级添麻烦的学渣后,先是进行了一番口头批评,最后觉得不解气,又让她们去走廊上罚站了。

    早自习铃声准时响起。

    向苗苗甩头就走了出去,程蓝则是拿了本英语书,站在外面开始大声的朗读单词。

    声音铿锵有力,发音准确清晰。

    陆深不禁扭头朝外面看了一眼,然后嘴角勾起一抹不易察觉的浅笑,接着收回目光,继续看着自己手上的书。

    另一边。

    程衍临的同桌碰了碰他的胳膊,伸头看着窗外抬抬下巴道:“看,土包子在外面罚站呢。”

    程衍临顺着视线看过去,一言不发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咔嚓拍下一张照片。

    *

    不管是期中考还是平时的每月测验,都是两个班两个班这样混合在一起,并且按性别安排的座位。

    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抄袭,毕竟不是同班同学,相对来说要稍微陌生一点。

    程蓝他们班,正好跟程衍临的班级混在了一起。

    她拿着文具盒走进三班,每张桌子上都贴的有考号,一路走过去,顺利地在第二组最后一排找到自己的考号。

    然而旁边坐的,却恰巧是那个见不得她的亲哥哥程衍临。

    对方见她停在自己的面前,立马一副见了鬼的表情,“我靠,别告诉我你坐在这儿。”

    旁边有同班男生听到这话,不禁笑着起哄道:“恭喜,临哥中奖了。”

    “这运气简直没得说。”

    “赶紧去讲台上拿根粉笔画三八线,沾染上晦气你可就要倒霉了。”

    ……

    瞬间,整个教室都热闹了起来。

    谁都知道,全年级的男生都见不得程蓝,更别提程衍临了,所以不少前排的同学也纷纷回头看起了笑话。

    “你的建议不错,”程蓝把文具放下,扭头看向提建议的男生,淡淡笑道:“跟程少爷坐在了一起,的确得画个三八线。”

    说完,她大步走上讲台拿了根粉笔,在众人惊愕的目光中,往桌子中间重重画下一条三八线,并提醒程衍临,“一会儿考试的时候注意着点儿,别越线了。”

    “卧槽。”男生发出不可思议的声音,“她吃错药了吗?”

    程衍临也是一脸懵逼。

    什么情况这是,他居然被土包子嫌弃了?

    *

    很快两名监考老师拿着试卷,有说有笑地走了进来,闹哄哄的声音逐渐消失,教室变得一片安静。

    最先考的科目是语文。

    程蓝最拿手的是作文,就先从作文写起了。

    很巧,这次作文的主题正好是让写一个自己最崇拜的人,她的脑子里立马浮现出程均那张极具威严的俊脸,微微一笑,刷刷在顶行写下了文名《我的父亲》。

    下午考数学。

    上午的语文程衍临没有给程蓝抄的机会,数学就更不会给了,一直都是边写边捂住答案。

    这一行为让已经做完所有题的程蓝,忍不住发出一声轻蔑的笑。

    程衍临听了,脸色一僵,抬起眼皮看她一眼,“你笑什么?”

    “没什么,笑我自己,程少爷你还是赶紧把答案捂紧吧,否则……”她做出探头的姿势,“让我看到了,可是会抄袭的。”

    “你觉得我会给你这个机会?”程衍临埋头继续做题。

    整间教室里安静的只有笔在试卷上划过的声音,程蓝百无聊赖地四下扫一眼,两个监考老师正站在门口闲聊。

    打个哈欠,她放下笔开始趴在桌子上睡觉。

    老师说了,只能提前十分钟交卷,所以这种情况下能用来打发时间的事情,就只有睡觉了。

    然而刚趴下没多久,程蓝就感觉到有人在用什么东西戳自己的胳膊。

    抬头,是程衍临那张带着讥讽表情的脸,“自暴自弃了?”

    “要不然还能怎么办?”程蓝紧紧压住自己的试卷不让他看到,“你又不给我抄。”

    顿了一下,她挑挑眉,“还是说,你现在愿意给我抄了?”

    “做梦!”

    “后面的两个,你们在干什么?”监考老师逮到说话的两个人,立马大步走过来,“试卷都做完了?交头接耳的在干什么呢?”

    “做完了。”程蓝眨眨眼睛,“老师,我可以提前交卷吗?”

    监考老师冷漠脸,“做完了再检查一遍。”

    程蓝:“我已经检查两遍了。”

    “……”监考老师楞了一下,狐疑地从她胳膊下抽出试卷,扶了扶眼睛开始看题。

    因为他不带高二的课,所以并不知道程蓝平时成绩如何,看着看着脸上就露出了浅浅的笑意,但是转瞬即逝。

    “行了,既然已经做完了,那你就先出去吧。”他松了口。

    “谢谢老师。”程蓝浑身猛地一轻松,等老师拿着试卷走上讲台后,就收拾好东西,欢乐地离开了教室。

    程衍临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门口,不屑地在心里冷哼一声,暗暗想道:“学渣就是学渣,乱写一气连监考老师都放弃让她再检查检查,估计得考鸭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