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 心酸

心酸

    周六程蓝依然起了个大早,准备亲自动手做早餐,算是感谢林溪出钱,让她带王秀娟去体检。

    她不愿意跟林溪的关系过于亲密,这么做也是给对方提个醒,既然对养女的感情那么深,可以把流落在外十几年的亲生女儿排在后面,那就好好扮演好程雪儿母亲这个角色吧。

    她程蓝和原主的母亲,就只有王秀娟一个。

    程蓝打着哈欠下楼,保姆正好也起床准备做早餐了,见到程蓝,立马上前问道:“蓝蓝小姐,今天是周六,你怎么起这么早?”

    “哦,我起来给爸爸妈妈做早餐。”

    保姆一愣,露出一抹温和的笑,“做早餐这是我的工作,哪儿需要你亲自动手啊。”

    “今天就让我来吧。”程蓝道:“您再去休息一会儿。”

    “那可不行,先生和夫人知道了,会生气的,还是我来吧。”保姆怕会因此而丢了工作。

    “没关系。”程蓝已经快一步系上围裙了,“爸爸妈妈那边我会解释的,如果不想休息了,那您就去买菜吧。早点去买比较新鲜。”

    保姆拗不过程蓝,又不能真的再回去休息,只能听她的话,先出去买菜了。

    过了会儿,程均和林溪一起从楼上下来,看到桌子上摆的食物,下意识往厨房看一眼,见居然是程蓝在里面忙活着,双双怔住。

    程蓝把拿手的炒粉丝端出来,见两人下来了,弯起嘴角问好:“爸爸妈妈早。”

    “蓝蓝。”林溪从惊讶中回过神,询问:“怎么是你在做早餐?周嫂呢?”

    “我让她买菜去了。”

    林溪:“今天是周六,你怎么不多睡会儿?这些事不用你来做的。”

    “您忘记了?一会儿我要陪我妈去体检,至于早餐……”程蓝的笑容渐渐散去,表情变得认真,“我妈的体检费是您出的,我真的很感激,所以只能亲自下厨以示感谢了。”

    这话听得林溪心里有些不大舒坦。

    她上前一步,接过程蓝手里的炒粉丝放在桌子上,握着她的手道:“我也是你妈妈呀,所以不用跟我这么客气的。再说,那钱原打算给你买礼物的,本来就是你的。”

    程蓝抿嘴淡笑,不接话。

    合着您还知道自己的身份呢。

    程均来到桌子边,看着面前丰盛的食物,不敢相信这是出自自己女儿之手。雪儿可连鸡蛋都不会煎,而蓝蓝竟能做出这么多美食?

    看上去不管是颜色还是造型,都非常棒,闻着也很香。

    跟程蓝进行过确认后,他立马坐下,拿起筷子夹起一筷子炒粉丝送进嘴里。

    “爸。”程蓝贴心地给他倒杯豆浆放在一旁,问:“味道怎么样,还可以吗?”

    程均满足地点头,“非常好,蓝蓝,很厉害。”

    他竖起大拇指。

    “真的吗?”林溪一听,一脸讨好道:“我也来尝尝。”

    三人正围着桌子进餐的时候,楼梯上传来一阵脚步声,是程衍临下来了。期中考的稀巴烂,他是不敢再睡到中午起了。

    期末前还有一次大考,必须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复习,到时候好杀回前十名,最好是前五名内。

    林溪闻声回头,见是儿子下来了,小小的意外了一下,“衍临,你怎么也起这么早?”

    “睡不着了。”程衍临敷衍。

    林溪招手,“快过来尝尝蓝蓝的手艺,太棒了。”

    程衍临哦了一声,走到桌子边一看,比平日里保姆做的种类要多,而且卖相也不错。

    他半信半疑地看着程蓝问:“这些……都是你做的?”

    “我做的很奇怪吗?”程蓝向众人透露,“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忙,所以很小的时候,我就开始负责他们的早餐了,有时候也会做午饭和晚饭。”

    这一点程衍临倒是不怀疑,上次一起去王秀娟那边吃饭,她就一直在帮忙,看上去挺勤劳的。

    程均一秒变了脸色,嚼了嚼嘴里的食物,咽下,问程蓝:“你是说……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做饭了?”

    “嗯,是的,他们太辛苦了,我得帮忙分担一些压力。”

    忽然没了食欲。

    程均有些心疼地看着女儿,道:“蓝蓝,再……多跟爸爸讲一些那你以前的生活。”

    之前他没有问过,是觉得反正已经回来了,以后会拥有好的生活就可以了。可是现在,他想了解女儿多一点,再多一点。

    这是个好机会,正好程衍临也在场,程蓝觉得可以趁机把他拉来自己这边,再给程雪儿一击。

    于是迅速通过原主的记忆,搜索了一下过去,把以前吃过的苦头都以轻松的方式说了出来。

    说到动情处,又胡编乱造了一些,“我记得还有一年,爸爸意外受伤,那段时间生活不能自理,妈妈也没法上班了,只能停工在家照顾她。这样一来,家里便断了经济来源,我就利用放学时间,出去捡塑料瓶卖。虽然当时觉得挺艰难,挺心酸的,不过现在想想,还挺好笑的呢。”

    程蓝说完抬眼一看,程均和林溪纷纷陷入深深的沉默,程衍临也是一言不发,表情复杂。

    没想到程蓝小小年纪,居然经历过这么多的磨难,难得,现在还能拥有一份这么乐观的心态。

    他开始反思,自己以后是不是应该对她稍微好点儿。

    *

    早餐结束后,程均得知程蓝要陪王秀娟去医院体检,特意派了辆车送她们,还是觉得不放心,又命令程衍临跟着一起去。

    意料之外,他不仅没有反抗,还答应的很爽快。

    程蓝不禁在心里窃喜,她的目标可能要不了多长时间,就会达成了。

    两人坐上车后,程蓝故意问:“奇怪,爸让你陪我一起,你不是应该很排斥,应该拒绝才对吗?”

    “我在你心里的形象就是这样的?”程衍临反问。

    程蓝点头,“差不多吧。”

    “……”

    程衍临不由得想起过往对程蓝说过的种种话,做过的种种事,突然就释怀了。以前,自己确实有些过分了,不怪给人家留下的印象不好。

    不过他是不会承认,自己陪她一起,是多么的心甘情愿,只好找了个借口,“我不是陪你,只是上次吃了王阿姨的饭,觉得应该表示一下感谢而已。”

    “哦,原来是这样。”程蓝点头,沉默数秒,提醒他,“对了,我上次跟我妈说这次体检是免费的,你别给我说漏嘴了。”

    程衍临:“为什么要这么说?”

    程蓝:“因为如果要是让她知道了,是别人出的钱,她不会同意去体检的。”

    程衍临:“知道了。”

    ……

    程雪儿一直睡到快吃午饭才起床,路过程衍临房间的时候敲敲门,没动静,以为是还没有醒,就试图开了一下门。

    结果打开了,里面却空无一人。

    奇怪,他今天怎么起这么早?

    程雪儿下楼,见只有程均和林溪在,走过去问:“妈妈,哥哥人呢?”

    “蓝蓝今天不是要陪她养母去医院体检嘛,你哥陪着一起去了。”林溪道。

    “什……什么?”程雪儿被惊的说不出话了。

    没几分钟,林溪就接到了程衍临的电话,说是体检已经结束了,除了查出胃炎外,其他什么毛病都没有。

    报告完,又说想邀请王秀娟过来做客,一起吃顿午饭。

    林溪自然不会拒绝,就大方同意了。

    半个小时后,程蓝和程衍临一起带着王秀娟回来,进门,三个人有说有笑。程雪儿见兄妹俩的关系莫名变好起来,在心里一阵吃醋。

    吃饭的时候,故意早一步抢在程衍临身边坐下。

    程蓝没在意,直接挨着王秀娟坐了。

    “王姐。”林溪喊了一声王秀娟,又问她:“听说你比我大,不介意我这么称呼你吧?”

    “不介意不介意。”王秀娟第一次来这么豪华的家里做客,程均又是个气场强大,不苟言笑的人,所以十分拘束,“程夫人,随便怎么称呼我都行。”

    林溪点点头,“听说体检查出了胃炎,有买药吗?”

    她看向程蓝。

    “嗯,有买。”程蓝瞬间变身贴心小棉袄,对王秀娟道:“妈,一会儿吃完饭记得吃药,回去后也别忘了,每顿饭后吃。”

    “还有,那些太辣的太咸的食物都别吃了,饮食以清淡为主,抽空经常给自己煲一些养胃的汤喝喝。或者等周末,我过去给您煲。”

    “我哪里需要你过去煲,你呀,好好学习争取以后考一个好大学就行了。”王秀娟轻轻刮一下她的鼻梁。

    母女俩温馨的互动,看的林溪心里泛起一阵涟漪,原来蓝蓝跟养母在一起的画风是这样的。

    再想想这些日子跟她的相处,总是既客套又生疏,像个外人。

    “王姐以后有空,可以经常过来做客。”程均目光落在程蓝的身上,替女儿考虑道:“我想,如果你能经常过来,蓝蓝一定会非常开心。”

    “谢谢爸爸,妈妈能来,我确实非常开心。”话说完,程蓝开始帮王秀娟夹菜。

    程衍临也是一口一个王阿姨的叫着,让她把这里当成自己家,别客气。

    林溪和程雪儿见状,各怀心思,食欲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