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 严惩

严惩

    吃完饭程蓝又忙着给王秀娟切水果,带她上楼参观书房和自己的房间,两人一直呆到晚饭的点才下来。

    考虑到保姆已经做好饭,程均就继续留下她一起吃晚饭,正中程蓝的下怀,她就是故意把王秀娟带到楼上聊天,不让她回去的。

    既然林溪那么爱大秀跟程雪儿的母女情深,她当然也不能示弱。

    饭间,林溪已经没有中午那么客气了,她语气不冷不淡地问:“王姐,今天在这里玩的还开心吗?”

    “啊,很开心。”王秀娟心满意足地看着女儿,“只要能跟蓝蓝在一起,哪怕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她不说话,我也是开心的。”

    “既然这样……”程蓝放下筷子,“那妈您晚上就直接住这儿吧,跟我一起睡,我都好长时间没跟您一起睡过了。”

    林溪:“……”

    王秀娟面露难色。

    连续在这儿吃两顿饭,她已经觉得够打扰别人了,哪里还会厚着脸皮留宿。然而刚想拒绝,看着程蓝期盼的眼神,又有些不忍心。

    最终还是程均为了程蓝,亲自开口请她留下了。

    临睡前林溪进来房间,看着程蓝的单人床挤着两个人,怕她睡着会不舒服,有意想让王秀娟到客房睡,但被程蓝给拒绝了。

    没办法,只好任由她去。

    帮忙关了灯,带上房门,林溪默默回房,坐在梳妆台前一言不发,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她看看镜子里的自己,其实程蓝长得很像她,一样的杏眼,一样的樱桃唇,可是偏偏……

    程均洗完澡从浴室出来,见她在发呆,走过来问:“怎么了?蓝蓝她们休息了吗?”

    “休息了。”林溪长叹一口气,问他:“你说,我这个妈妈做的是不是很失败啊?”

    程均:“何出此言?”

    “通过这大半天的相处,不难看出,蓝蓝跟她养母的关系非常好,非常依赖她。说实话,我很羡慕。”

    “你对雪儿的好,我想蓝蓝也是羡慕的。”程均一语道破玄机。

    林溪微怔,“什么意思?”

    “你不觉得,你对雪儿有点宠过头了吗?蓝蓝才是你亲生的,看着自己的亲生母亲对别人比对自己好,她心里会怎么想?”

    “可是我对蓝蓝也很好啊。”林溪有些激动,“再说,雪儿是咱们一手养大,付出十几年感情的,我不可能因为蓝蓝回来了,就对她不管不顾吧?说到这里……”

    她看着程均,想起程雪儿的哭诉,“我倒是觉得你的态度有些过分了。”

    “我过分?”程均眸子一暗,不解。

    “你现在眼里只有蓝蓝,对雪儿太冷漠了。”林溪劝道:“都是女儿,咱们应该一视同仁,就算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对她,也别表现的太明显了。”

    “她自己的亲生父母也不知道在哪里,是谁,她只有咱们俩。”

    “我不觉得我哪里做的不对。”程均不满林溪的指责,冷了脸。

    这番对话恰巧被准备下楼的程雪儿听见,心底瞬间危机重重,果然她在爸爸的心里已经没有地位了。

    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程衍临对程蓝的态度也开始有所转变,甚至管王秀娟叫王阿姨。

    她咬着下唇回头看一眼,转身来到了程衍临的房间门口。

    敲门,里面传来回应。

    程雪儿推开门进去,刚做完习题的程衍临见是她,一边收拾着课本,一边问:“雪儿,这么晚了你怎么还没睡?”

    “我睡不着,过来看看。”程雪儿在床边坐下。

    “怎么了?”程衍临开玩笑,“闹失眠?白天睡多了吧。”

    “哥哥,你今天……”程雪儿试探性问道:“为什么会陪程蓝去医院?”

    “哦,爸让我陪她去的。”

    “能看得出来,你们的关系好了不少。”

    这对于程衍临来说,是个值得探讨的问题,他沉思两秒,拉开椅子面对着程雪儿坐下。

    跟她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我突然发现,其实她好像也没有那么令人讨厌,勤劳懂事,还很孝顺。成绩也有了那么大的进步,真挺励志的。”

    “老实说,有些地方甚至很值得我去学习。”

    程雪儿的心像一座崩塌了的雪山,原本爸爸的话就够让她受打击了,现在程衍临这边的态度,也是一百八十度大翻转。

    她想着程蓝那张脸,手紧紧揪着衣摆,鼻子泛酸,“所以,你已经接受她这个妹妹了吗?”

    “依她现在的表现来看,能好好相处吧。”程衍临知道程雪儿在担心什么,笑着拍拍她的肩膀,“不过放心,你永远都是我的好妹妹,我不会因为她冷落你的。”

    这个周末因为跟程衍临的关系有所改善,不用再看他的臭脸,所以程蓝的心情还不错。

    周一她照例早起跟程均一起跑步,回来其他人也起来了,吃早餐的时候能很明显的感觉到气氛不太对劲。

    程均和林溪之间没有任何交谈,两人大概是在冷战,程衍临试图活跃了一下气氛,但以失败告终。

    吃完放下碗筷,程蓝上楼拿书包,林溪跟着一起上来了。

    “蓝蓝。”她拉着程蓝的胳膊,“别急着走,妈妈有点事想跟你说。”

    程蓝再次露出标志性假笑,“什么事呀?”

    “前天你养母过来,妈妈能很明显感觉到你们之间的关系很亲密。可是我们……”她的眼神黯淡了几分,“我们俩的中间,却始终隔着些什么,你是不是觉得,妈妈对雪儿比对你好,所以很多时候不愿意跟我亲近?”

    你还知道啊。

    程蓝心里吐槽,嘴上却否认道:“没有啊,我没有这种想法,我知道雪儿是您一手养大的,对她有感情是很正常的事情。”

    “就像我也是被我妈一手养大的,所以就算回来了这个家,也一样对她有着很深的感情。她在我心里的地位,是没人可以替代的。”

    “……”

    林溪的表情僵了僵,强颜欢笑,“反正,你只要记住妈妈没有偏心,不管是对雪儿还是对你,都是打从心底里疼爱的就行了。嗯?”

    “嗯,我知道。”才怪。

    一天平静地过去了。

    今天轮到程蓝值日,程衍临本来打算等她一起回去的,可程雪儿突然喊着肚子疼,就只能先带她离开。

    把班级打扫干净,几个值日生也准备离开了,程蓝见教室里太干燥,没有急着走,又拎了一桶水过来,往地上浇,浇完才拎着书包打算走。

    谁知好巧不巧,又在校门口碰到张晴晴。

    程蓝把她当空气直接无视了,可是从她身边走过的时候,却被拦下了。张晴晴开口直接下命令,“以后离程衍临远点,听见没有!”

    “就你这穷酸相,真以为他会喜欢你?不过是一时的新鲜感罢了。”

    “哦,说完了?”

    “你听见没有?!”

    “听见了,不过我为什么要按照你说的做?我的确很穷,可是他家有钱啊,只要我能傍上她,以后还愁没好日子过吗?”

    “不要脸!”张晴晴气晕了,红着脸威胁,“如果你敢这样做,一定会后悔的!”

    程蓝真的这样做了,接下来的两天,只要看见张晴晴,就会故意跟程衍临做出非常亲密的样子。

    而对她日渐产生好感的程衍临,也不再排斥,兄妹俩相处的十分和谐。

    周四这天去操场做课间操的时候,也是一路打闹,然而课间操结束后,所有人却都被留下了。

    校长把学生会成员叫到台上,表情凝重地道:“在这里,有件很严肃的事情我要说一下,高一六班的张晴晴同学,昨天晚上丢了一部手机,放在抽屉里被人给拿走了,很显然,这是校内的人干的。”

    “现在我就让学生会成员去各班级进行搜查,一旦查出来,绝对会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