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 居然

居然

    校长的话引得人群一阵骚动,看着小跑离开的学生会成员,程蓝的心里莫名有种不祥的预感。

    张晴晴的手机丢了,为什么这么巧,偏偏是她的手机丢了?

    这个最近跟自己不大对盘的人。

    “傻不傻啊,还检查。”向苗苗往前一步,把手搭在程蓝的肩膀上,吐槽道:“如果真的被人偷了,那个小偷怎么可能还把手机留在学校?除非脑子进水。”

    程蓝笑笑,回她,“也许,他认为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呢?”

    向苗苗:“现在可不安全了。要是真的被查出来,我估计那人是没法继续在学校混了。”

    五月底的天气,已经有些热了,太阳高高的挂在空中,没一会儿就把人给晒的发蔫。

    不少人把校服外套脱下来顶在头上,程蓝双腿站的有些疲软,干脆直接蹲下了,正好周围同学的身影,还可以帮她挡太阳。

    三班就站在他们旁边,程衍临百无聊赖地到处乱看,一瞥眼见程蓝正蹲着,还以为她是身体不舒服,小声喊道:“嘿。”

    程蓝没听到。

    程衍临又喊了一声,向苗苗看看他,提醒程蓝,“蓝,程少爷叫你呢。”

    “什么?”

    程蓝扭过头,程衍临居高临下地看着她问:“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

    “没有,就是站久了有点累。”程蓝道。

    向苗苗这两天从他们之间嗅到不少八卦的味道,现在又这么明着送关心,要说两人之间没什么,她是不会信的。

    毕竟连两个班里的同学,都开始各种在背地里进行讨论了。

    她忍不住半开玩笑打听,“程少爷,你是不是对我们蓝姐有什么想法啊?这么关心她。”

    程衍临身后的同学也跟着起哄,“这不明摆着的嘛,还用问?”

    “去!”程衍临有些烦他们,“跟你们有什么关系?别多管闲事。”

    又过了将近十分钟,去各班级进行检查的学生会成员陆续回来了,程蓝起身抖抖衣服,抬头,看见其中一个男生递给了校长一个东西。

    从形状来看,是手机没错了。

    然后听见旁边有人惊呼,“还真的找到了?!”

    “卧槽。”向苗苗也很意外,“真的有这么蠢的人,偷了东西不带走?放在学校不是等着被逮么?”

    程蓝问:“一般这种情况,会受到什么惩罚?会被开除吗?”

    向苗苗:“开除估计不会,应该会请家长,然后记大过吧。一旦在学校公布,名声是要臭了。”

    程蓝同意,“肯定得臭。”

    国旗台上,校长把张晴晴给叫了上去,说了些什么没有人能听得见,很快张晴晴就拿着手机下来了。

    的确是她的。

    不过校长并没有当众说出来,这手机是从谁的抽屉里搜出来的,只留下一句解散,就转身离开了。

    此时第一节课已经过去近二十分钟,程蓝赶着时间和向苗苗一块儿去了趟厕所,回到教室,数学老师开始上课了。

    打完报告走到座位,程蓝屁股还没坐热,宋老师突然在教室门口出现,她敲敲门,跟数学老师示意一下后,喊道:“程蓝,程雪儿你们俩出来一下。”

    *

    程雪儿因为肚子疼,没有去做课间操,宋老师已经打电话跟林溪说过,让她回家休息。

    但她虚弱的样子肯定没法自己回去,又去三班叫来了程衍临送她。

    而程蓝,则一路跟着宋老师直接来到校长办公室,一走到门口,她就意识到不对劲了。

    难不成,手机是从她的抽屉里搜出来的?不应该啊,她离开前拿水喝的时候有特意整理过柜子,里面什么都没有。

    然而事实的确就是如此,手机是从她抽屉里搜出来的。

    校长坐在位子上,看着眼前刚考了年级第一的学生,表情严肃又失望,“程蓝同学,张晴晴的手机,为什么会在你的柜子里?”

    “程蓝,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宋老师也很失望,“老师一直觉得你是个很本分的孩子,怎么会做出……”

    “我没有偷她手机。”程蓝平静地道:“至于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抽屉里,我也不知道。”

    很明显,她是被人陷害了。

    “你不知道?”

    校长又道:“张晴晴说她昨天在校门口等人,很晚了,才看见你从学校出去。”

    程蓝面不改色心不慌地解释,“昨天是我值日。”

    宋老师:“跟你一起值日的其他同学呢?你们不是一起离开的吗?”

    程蓝:“他们先离开的,我看教室有点干燥,又洒了一遍水才走。”

    宋老师:“有没有能给你作证的人?”

    程蓝:“没有,当时只有我一个。”

    “也就是说没有人证。”校长犯了难,“宋老师?”

    宋老师同样很纠结,她心底是相信程蓝的,可是现在证据确凿,程蓝这边又没有任何人证能证明她的清白。

    一番思索下来,只能道:“这件事情,我可能需要给你妈打个电话,让她过来学校一趟。”

    给王秀娟打电话?那她还不得疯了。

    程蓝觉得这件事一定不能让她知道,于是赶紧阻止,“别。宋老师,请您暂时先别给她打电话,她会受不了的。给我一些时间,我肯定能证明我是清白。”

    校长:“你的意思,是有人故意这么做,诬陷你?”

    “我想是的。”程蓝这会儿心里已经有数了。

    为什么丢手机的是张晴晴,不是别人?

    为什么肚子疼没下去做操的是程雪儿,不是别人?

    这边程蓝正在奋力给自己争取时间,想办法弄清楚究竟是怎么回事,另一边,程雪儿已经被程衍临送回家了。

    林溪一听说她肚子又疼了,立马一脸焦急地问:“好好的怎么又疼了呢?是胃吗?必须得去医院看看了。”

    “不用了妈妈,您暂时先别管我,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程雪儿道。

    林溪跟程衍临同时问:“什么事?”

    “程蓝。”程雪儿在沙发上坐下,捂着肚子道:“做操的时候,我肚子疼没下去,过了会儿学生会的人突然来检查柜子。我问了才知道,是有同学的手机丢了,结果……那手机从程蓝的抽屉里找到了。”

    “什么?”这话像一个重磅炸弹,程衍临不可置信地追问:“你说手机从程蓝的柜子里找到的?确定没弄错吗?”

    程蓝居然会偷别人的东西?

    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想要什么家里买不起,犯得着去偷别人的吗?

    林溪听了也是一脸惊恐,嘴角抽搐,“雪……雪儿,你没跟妈妈开玩笑吧?蓝蓝她怎么会偷别人的东西呢?”

    “再说,咱们家又不缺钱。”

    “我觉得这不是缺不缺钱的问题,可能……是因为就是有这个癖好呢?”程雪儿这话说的小心翼翼,“其实,刚开学的时候,我就有看见过她偷别的同学的笔,但因为不值钱,所以没有闹大。”

    林溪开始崩溃,脑子里不停地浮现出程蓝的脸,以及小偷两个字,最后那两个字被钉在她的脸上。

    “我想,”程雪儿抿抿嘴,“可能是因为她长期处于贫困的状态,物质上得不到满足,所以养成了这个习惯吧。之前我怕会让您和爸爸失望,一直藏在心里没说,没想到她居然又偷了,而且还是这么贵重的东西。”

    “刚刚哥哥送我回来的时候,她被宋老师叫去办公室了,应该就是为了这件事。”程雪儿猜测,“我觉得肯定会请家长。”

    现在程蓝名义上的家长,还是王秀娟,林溪心里一团糟,思来想去觉得立马给程均打了一通电话,把这件事情跟他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