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 耳光

耳光

    程蓝放学后再次回到王秀娟这边,停在小区门口左右看看,走进一家水果店,挑选了一些新鲜水果。

    老板和王秀娟经常在一起闲聊,挺熟的,所以对他们家的事情也有所了解。

    一看到程蓝,立马放下手机,热情打招呼道:“蓝蓝来啦,又回来看你妈了?”

    “啊,对,江阿姨最近生意还好吗?”程蓝也不知道王秀娟喜欢吃什么水果,赶着最贵的挑了。

    “生意就那样吧,混口饭吃。”老板笑眯眯地走来夸赞,“你可真是个有心的孩子,都回到有钱父母身边了,还能把你妈放在心上。也不枉这么多年,她对你的照顾了。”

    程蓝跟着笑,“那是自然的,养恩比生恩大,我妈对我的好,我是不会忘记的。”

    提着水果出来,正好碰见刚下班的王秀娟。

    她目前正在一家私人企业里当保洁,虽然每天挺累,但据说待遇还不错,赚的钱够她自己生活了。

    不过此刻,眼前的人看上去似乎有些不大对劲,表情很茫然,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好像遇到了什么事情。

    身体往右边一飘,差点撞上一辆电动车。

    骑着车的男人吓的连忙刹住车,不满道:“大姐,走路不要想小心思啊,很危险的。撞到你了怎么办?”

    “啊。”王秀娟这才回过神,立马跟他道歉,“对……对不起啊,对不起。”

    “注意着点儿吧。”

    “妈。”程蓝把书包往肩上提了提,大步朝她走过去,关心道:“怎么样,您没事吧?刚刚有撞到吗?”

    缓缓抬起眼皮,王秀娟看着程蓝,眼神里透露着一种很奇怪的情绪,她扯动了两下嘴角,欲言又止,眼圈突然开始泛红。

    这情况让程蓝更加摸不着头脑了,遇到了什么事?她又低低喊了一声,“妈?”

    “蓝蓝”王秀娟吸吸鼻子,问她:“你怎么又过来了?”

    “我……想您就过来了。”程蓝提起水果在她面前晃晃,“喏,刚才在赵阿姨那里给您买了些水果。”

    “真的是这样吗?”王秀娟很显然不相信这个回答,“没有其他原因?”

    程蓝闻言,察觉到一些不对劲,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

    同一时间,程衍临也快到家了。

    他把书包搭在肩膀上,不知道为什么,满脑子都是程蓝,中午的气到现在都还没有完全消。

    身后传来汽车的声音,他扭头,程均的车从旁边缓缓开过,然后停在家门口。

    程均下车,见只有程衍临一个,没看到程蓝,等他来到身边,开口询问:“怎么只有你一个,蓝蓝呢?”

    “去她养母那儿了。”程衍临低低应了一声,先行进屋。

    客厅里,程雪儿正在沙发上躺着,林溪在给她削苹果,见父子俩回来了,而没有程蓝的身影,她也逮着程衍临问了一遍。

    “回她以前家里去了,大概是犯错不敢回来了吧。”程衍临把书包丢在沙发角落,没好气地道:“不回来最好永远都别再回来了,反正这个家里也不需要一个小偷。”

    听到这话,啃了一口苹果的程雪儿,偷偷露出淡不可见的笑意。

    然而刚换好鞋子的程均,脸色却顿时一暗。

    上午林溪给他打电话,说蓝蓝在学校偷了别人的手机,他只当做一个笑话,根本没放在心里。

    因为他知道,他的女儿不可能做那种事情,其中绝对有什么误会。

    可是现在作为亲哥哥的儿子,居然这么说自己的妹妹,让人怎么能不恼怒。

    “把你刚才的话再说一遍。”程均走过来,强大的气场叫人感到压迫,“那是你妹妹,是谁允许你用小偷两个字形容她的?”

    “我说的是事实。”

    一向比较畏惧程均的程衍临,今天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跟他顶起了嘴,“手机都从她抽屉里搜出来了,还有什么可说的?”

    就算喜欢程蓝,也不用这么不讲道理地护着她吧?做错了事情,难道还要强行袒护?

    程衍临心中有关于父亲的形象,变得有些没那么高大了。曾经他以为,他是最明事理,最讲究公平公正的。

    然而事实,似乎并非如此。

    “从她抽屉里搜出来的,你亲眼看见了?”程均不屑质问。

    “我虽然没有亲眼看见,但雪儿……”

    “没亲眼看见你在这儿妄下什么定论?”程均一声怒吼打断程衍临的话,在场所有人都被震住了。

    程雪儿更是吓得一声都不敢吭,只能依偎在林溪的身边,像只人畜无害的小白兔。

    而长这么大以来,程衍临则是第一次觉得自己的父亲竟如此不可理喻。照这样看,他是准备采取些什么手段,强行帮程蓝洗白吗?

    想到这里,程衍临不禁露出一抹冷笑,双眼里的神情满是倔强,“爸,这是第一次,您让我觉得这么失望。就算您不高兴,我也认定了,程蓝她就是个小偷!我是不可能承认一个小偷是我妹妹的!”

    啪!响亮的耳光响起。

    程均这一巴掌使了很大的力气,程衍临的脑袋被打得偏了过去,脸上是鲜红的一个手掌印。

    他紧咬着牙关,憋住眼泪,心灰意冷。

    “程均你疯了吗?”林溪见儿子被打,立马心疼地冲过来将他护在身后,“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非要动手?”

    又转身关心道:“怎么样,还好吗?让妈妈看看。”

    “我倒是想好好说,刚才他是什么态度,你没看见吗?”程均气不打一处来。

    林溪终于忍无可忍,回击,“我倒是觉得你的态度有问题,现在根本就是黑白不分了。再怎么喜欢蓝蓝也不能那样包庇。犯了错误,作为父母要做的是正确的引导,而不是袒护,知道吗?”

    “这么说,你也认定了你的女儿是个小偷?偷了别人的手机?”程均觉得这简直就是不可思议。

    相处的这些天,蓝蓝是个什么样的性格,他看得透透的,说她偷东西完全就是无稽之谈。

    “我也不希望我的女儿是这种人,”林溪神伤抿唇,“但雪儿亲眼所见,我相信她不会撒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