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 清白

清白

    程蓝从卫生间里出来,打了个大大的喷嚏,脑子里的第一想法是,有人在背后说她坏话。

    看看时间,这个点程衍临肯定已经回家了,程均大概也下班回去了。那么有关于她,还有莫名其妙跑到她抽屉里的那只手机,他们不可能不谈论。

    就是不知道会怎么谈。

    细细想想这段时间跟程均相处的点滴,程蓝觉得他估计会站在自己这边,至于林溪,大概率会听程雪儿的吧。

    厨房传来菜下油锅的声音,程蓝甩甩手上的水走到门口,王秀娟正像个机器人一样,动作僵硬地翻炒着菜。

    没一会儿,她就闻到一阵烧糊的味道。

    “妈。”程蓝立马走过去关了火,看着锅里黑黢黢的肉片提醒,“油放少了,火开大了,这肉都糊了。”

    “哦。”

    王秀娟木讷地点点头,这才发现自己刚才走神了,立马把肉盛起来,可惜已经变得又黑又焦,根本不能吃了。

    她抱歉道:“蓝蓝,这……可能得倒掉,不能吃了。”

    “那就倒掉吧。”程蓝接过盘子,直接倒进身后的垃圾桶,问她:“妈,您心里是不是藏着什么事儿没跟我说?”

    从回来到现在,她的状态实在是太反常了。

    “我……”王秀娟在围裙上擦擦手,盯着程蓝看了几秒钟,很认真地思考一番,才道:“我确实有件事情想问你。”

    程蓝:“嗯,什么事?”

    “蓝蓝。”王秀娟上前一步,拉着她的手,吞吞吐吐地问:“我听说……你在学校偷了别的同学的手机,这是怎么回事?”

    下班回来的路上,她一下公交车就被一个小姑娘给拦住了,通过校服认出是女儿同校的学生。

    本来想着兴许是同班同学,认识她是程蓝的妈妈,所以特意过来打声招呼的。

    可谁知对方居然冷言冷语地告诉她,程蓝偷了她的手机,让她好好管教一下自己的女儿,不要在学校干些偷鸡摸狗的事情。

    “是不是一个扎着马尾辫,长得很白的女生?”程蓝一下猜到了张晴晴,就知道她会开始什么新的小动作。

    王秀娟点头,“是的,就是那个小姑娘,蓝蓝你……”

    “我没有偷过东西,那手机不是我偷的。”程蓝定睛看着她,很认真地问:“妈,您相信我吗?”

    林溪甚至整个程家人是什么态度,无所谓,但是她在乎王秀娟的态度,毕竟原主是她给养大的。

    母女俩默不作声地对视着,从程蓝的眼睛里,王秀娟看到一种不含任何杂质的清澈与坚定。

    回想十几年来自己的教育,以及程蓝身上所具备的各种良好品格,她点了点头,“相信,妈妈知道你肯定不会偷东西,可是她说的那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件事情我一定会弄清楚,还自己一个清白的。”程蓝道。

    *

    简单做了三道菜,吃饭的时候外面响起了敲门声。

    程秀娟连忙搁下碗筷去开门,站在门口的是林溪,她手上拎了两盒补品,嘴角微微扬着,优雅而端庄。

    “王姐。”林溪朝屋里看一眼,见程蓝正在吃饭,淡淡道:“我过来找蓝蓝。”

    “快请进吧,蓝蓝在吃饭呢。”王秀娟让到一边。

    林溪把带来的礼物交给她,两人客气几句后径直朝程蓝走去,程蓝看她一眼,什么都没说,一碗饭吃完,心满意足地放下了碗。

    “蓝蓝。”林溪在她身边坐下,明知故问:“怎么又过来这边了? ”

    “有点馋我妈做的饭菜,就过来了。”程蓝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林溪看着她,关于偷东西的事情,有些不知道怎么开口,于是趁着王秀娟去泡茶的时候,先把自己带过来的一部新手机给拿了出来。

    “妈妈给你带了个礼物,”她递过去给程蓝,笑着说:“看看喜欢吗?这可是你哥哥亲自帮你挑选的。”

    手机很漂亮,但也很讽刺,这么做的意图再明显不过。

    程蓝想起程衍临在学校说过的话,会送部手机给她,当做输掉的赌注。应得的,程蓝并没有拒绝,坦荡荡的接受了。

    然而,这下林溪却更加不知道该从何开口了。

    本来以为程蓝看到手机,会有所愧疚,会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说不定会主动道歉,可是看这样子……

    林溪敛了敛僵硬的笑意,只能自己扯出话题了,“蓝蓝,妈妈过来,是想跟你商量一件事的。”

    程蓝:“什么事您说。”

    林溪:“明天去学校,跟张晴晴同学道个歉,再好好跟老师承认一下错误,好吗?”

    嘿,果然认定她偷东西了。

    程蓝意料之中的事情,所以并不诧异,当然也不会觉得难过,反正她只是个占着原主身体的局外人。

    对待这种事情,要多淡定有多淡定。

    “您跟程衍临一样,都觉得手机是我偷的,对吗?”程蓝质问,眼神中透着冷意。

    “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但是……”林溪语重心长地道:“也许雪儿说的没错,是这么多年的物质匮乏造成的。说到底,错还是在我这个做妈妈的身上,如果当初没有把你弄丢……”

    “程夫人。”王秀娟端着茶过来,听到两人的对话,立马激动地打断她,“不是这样的,蓝蓝没有偷东西,这件事情肯定有什么误会。”

    她自己也觉得有点儿委屈,“而且这么多年,虽然我们生活的不富裕,但我从来没有亏待过蓝蓝,她更不会因为穷而去干那种见不得人的事情。”

    气氛一下子变得有些尴尬。

    程蓝见王秀娟红了眼眶,只能先安慰她,又对林溪道:“如果你是过来跟我说这件事的,那么现在事情已经说完,你可以先回去了。”

    “蓝蓝……”

    “请吧。”

    “……”林溪见她这会儿态度冷硬,根本没法好好沟通下去,只好先离开。

    而待她一出门,王秀娟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哗哗往下掉落。

    她握着程蓝的手,万分心疼,“蓝蓝,他们都不相信你吗?我……是不是做错了……”

    错在,根本就不该劝她宝贝了十几年的女儿,回到亲生父母的身边,原以为那边家境优渥,可以给她更好的照顾和物质条件。

    但现在,怎么连这种事情,都无法取得信任呢!

    作者有话要说:  推荐一本好基友的穿书文《这豪门小娇妻我不当了》by牛皮

    穿成书里的同名炮灰女配,成为首富霍大佬的小娇妻,原主下场凄惨没得善终,穆婉婉在俩人第一次见面就提出了离婚。搞事业当影后不香吗?

    好兄弟眼见着霍大佬的小娇妻走了,劝道:女人要哄,这会还来得及。

    霍大佬皱着眉心不耐烦道:让她走,看她离了我能活几天!

    后来穆婉婉从寂寂无声到粉丝上亿,红遍全世界成为奥斯卡最年轻的影后,大奖拿到手软,随便一件事都能成为热搜,身边还有数不清的小鲜肉。

    日子过的说不上有多逍遥。

    霍大佬终于坐不住了,问好兄弟:女人要怎么哄?

    傲娇禁欲不肯低头首富霍大佬 x 人美身娇演技无敌称霸娱乐圈小娇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