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 顾城

顾城

    程蓝他们从校长办出来, 正好下早自习, 伴着铃声的响起往楼下走去, 程均突然提出要送她们回教室。

    其实主要是为了送程蓝。

    刚刚谈到期中考试的成绩,宋老师忽然想起语文老师后来有夸过程蓝的那篇作文写的非常不错。

    题目正好是《我的父亲》, 于是就拿给程均看了。

    程均是第一次看自己孩子写出来的文章, 在心中默默感叹文笔出众的同时, 也油然而生出了一抹自豪与骄傲。

    毕竟, 被女儿当做偶像, 哪个做父亲的不骄傲?

    “爸。”下了楼,程衍临见时间不早了, 停下, 道:“很晚了,您还是别送我们了, 赶紧去公司吧。”

    “是啊爸爸。”

    程雪儿跟着说:“已经耽误这么长时间了, 我们自己去教室就好。”

    其实她才不在意耽误了多少时间,只是不想让班里同学看到程均对她和程蓝截然不同的态度罢了。

    大家一直认为她在家里是个被所有人捧在掌心的小公主, 实际上之前确实也是这样。可是现在程蓝成功抢走了爸爸的宠爱,她肯定会被嘲笑的吧!

    “无妨, 时间已经耽误了, 不在乎多耽误几分钟。”程均把程蓝提在手里的书包接过来, 程蓝则顺势挽上他的胳膊, 父女俩喜滋滋地走在前面。

    程衍临和程雪儿默默在后面跟着,一个笑逐颜开,一个愁眉苦脸, 两手紧握成拳头,手指甲都要嵌进肉里了。

    因为程均名声在外,学校里百分之九十的学生都认识他,所以看到程蓝居然挽着他的胳膊,如此亲密地跟大佬走在一起时,都非常意外。

    有听说程家在资助程蓝,可只不过是个资助生而已,怎么看上去比亲生女儿程雪儿都要亲?

    站在阳台上的周伟眼尖地看见他们过来了,立马朝班里喊了一句,“程蓝他们来了,她爸也来了。”

    一些八卦的同学迅速溜出来凑热闹。

    冯双双不相信向苗苗的话,跟着一起出来,探头望下却没看到人。等了片刻,四个身影就在走廊的楼梯口出现了。

    然后往他们这边走来。

    看看程蓝的姿态,再看看程雪儿的姿态,她终于相信了向苗苗的话……

    不过,这个世界变得好像有些让人看不懂了,程蓝怎么就成程均的亲生女儿了呢?是小时候跟程雪儿两个抱错了?

    这么说,程雪儿才是贫困家庭的孩子?

    在众人或惊讶,或八卦,或羡慕的眼神中,程均把程蓝送进了教室,书包搁在桌子上,顺势看了一眼坐在位子上的陆深。

    “程叔叔,您好,我们又见面了。”陆深平静地跟他打招呼。

    少年幽深的眸子里,透着一抹化不开的愁绪。

    程均点点头,然后程蓝转身看着他道:“好了爸爸,现在我已经回到教室了,您可以放心地回去上班了。”

    这声爸爸听的程雪儿心头一颤,她根本不敢看班里同学们的表情,一言不发地走回自己的座位,往日小公主的骄傲荡然无存。

    “嗯,好好学习。”程均拍拍程蓝的肩膀,“放学我再过来接你。”

    “程叔叔。”

    向苗苗从外面进来,凑到程均面前笑着打招呼,“您好啊,真没想到,蓝姐居然会是您的亲生女儿。现在仔细看看,你们真的长得很像哎。”

    自从那次欺负程蓝被家里警告后,她就知道这丫头绝对有背景,只是万万没想到,背景这么大。

    “这个是向苗苗,”程蓝跟程均介绍道:“我现在玩得最好的朋友。”

    “向苗苗?”

    程均轻念着这个名字,沉思数秒想起来了,不就是之前欺负过他女儿的人?怎么这么快就变成好朋友了?

    孩子们的世界,真是让人搞不懂。

    不过既然蓝蓝都这么说了,应该是两人的矛盾已经化解了吧,也好,多一个敌人不如多一个朋友。

    向苗苗看着大佬的眼神,心里有些发憷,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就听程均不紧不慢地跟她道了声你好,又接着说:“既然是玩得最好的朋友,那蓝蓝以后就麻烦你多照顾着一点了。”

    “没问题,您就放心地交给我好了,谁要是敢欺负蓝姐,我绝对不会放过她的。”这个她特指的冯双双。

    看过去,只见她的头都快埋进书里了。

    “还有我还有我。”周伟也狗腿地过来,对程均道:“程叔叔,我们都是蓝姐的好朋友,都会替您好好照顾她的。”

    “行了,都别拍马屁了。”程衍临把两人赶到一旁,催程均,“爸,真的不早了,我们马上就要上第一节课了。”

    程均嗯了一声,又交代了他要好好照顾妹妹后才大步离去,一句话都没想起来跟程雪儿说。

    程雪儿的头比冯双双埋得还要低,整张脸都因为难堪而发起了烫。

    不可以,她绝对不可以就这样被程蓝轻而易举地踩在脚下。

    程蓝如同被众星追捧的月亮,总算是入座了,她刚把书从书包里拿出来摆好,上课铃便响了起来。

    第二遍响起的时候,旁边的陆深问:“不是被程家资助的贫困生吗?怎么摇身一变,就成千金大小姐了?”

    而且,还是父亲心尖上的大小姐。

    他大概是脑子进水了,那天才会轻易相信程蓝的鬼话。

    数学老师夹着书本过来了,程蓝端端正正地坐好,没有理会陆深。

    不是不跟她说话吗?现在干嘛又找过来?

    “上课。”

    “起立。”

    “老师好。”

    “同学们好,请坐。”

    每节课必行之礼过后,陆深没有等到程蓝的回答,只好写张小纸条递过来,“干嘛不说话?”

    程蓝看一眼,揉成小纸团扔进了抽屉里。

    陆深:“……”

    他不死心,又写了一张:“揉吧,扔吧,我有的是纸。”

    程蓝气,“拜托,是你先不理我的ok?现在,本姑娘也不是很想跟你说话。”

    陆深盯着递回来的纸条发了会儿愣,继续写道:“抱歉!之前因为我妈要再婚,所以我下学期得转学的事情在烦恼,心情有点不好,见谅。”

    -

    六月底,迎来了本学期期末考试。

    这次程蓝依然被分到了三班,并好巧不巧地再次跟程衍临成为同桌,但不同于上次的水火不容,这回程衍临不仅提前把桌子擦得干净发亮,还特意帮她准备了一瓶饮料。

    程蓝放下文具拿起饮料,忍不住吐槽,“我喜欢橙子味的,干嘛给我买水蜜桃的。”

    “橙子味的没有了。”程衍临把饮料拿过来,帮她打开,“就凑合着喝呗,等考完试我给你买一箱。”

    程蓝:“不用你买,大哥说如果我再考第一,他给我买十箱。”

    “碳酸饮料很容易发胖的,”左侧的三班男生笑着加入闲聊,“长胖可就不好看了,影响以后找男朋友。”

    “去。”

    程衍临怼他,“你以为我家是你们家?别说长胖了,就算毁容,想给她当男朋友的,也得用卡车装知道吗?”

    陆深也分到了三班,过来的时候正好听到程衍临说这话,他迅速瞟了兄妹俩一眼,在第一组最后一排坐了下来。

    程蓝下意识地回头看一眼,忽然想起陆深下学期要转学的事情,以后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见了。

    “喂,陆学霸。”程衍临回头调侃道:“怎么样,这次有信心考过我们家蓝小姐,把年级第一的宝座给抢回去吗?”

    陆深没理他。

    程蓝道:“别管人家了,你可是答应过爸爸,这次要考回前十名的。万一做不到……”

    “没有万一,哥绝对能回去。”

    ……

    最先考的还是语文,然后是数学。

    这次的数学试卷明显比上次有难度,不过程蓝粗略浏览了一遍题,觉得考满分应该还是不在话下,拿起笔就埋头刷刷刷做了起来。

    与此同时陆深也在奋笔疾书,他几乎跟程蓝同一时间做完整张试卷,没有进行检查,做完之后,就看着不远处的那抹背影发起了呆。

    她好像比以前稍稍壮实了一点,看上去没那么弱不禁风了,头发也长了不少,变得越来越赏心悦目。

    只可惜……

    从下学期起,就没法再天天见面了。

    想到这里,陆深低头看看面前的试卷,思索片刻,用修正液涂掉了第一道选择题的答案,把a改成了c。

    两天的考试终于快要结束了,考最后一门的时候,程蓝依然第一个走出教室,接着是陆深。

    都没着急回去,就到操场逛了一圈。

    夏天暴雨天多,此刻天气阴沉沉的,眼看着又要下雨了。不过凉风习习,吹着还是挺舒服的。

    程蓝问:“你什么时候跟你妈去b市?”

    “后天。”

    “后天?这么快!”

    “怎么,”陆深侧过脸看着她,嘴角勾起一抹若有若无的笑,“别告诉我,你舍不得我走。”

    “去,少自恋了。”

    程蓝道:“我只是觉得少了你这么个竞争对手,以后的学习生涯,可能会变得比较无趣。毕竟,无敌是多么的寂寞。”

    “明天一起吃个饭吧。”陆深发出邀请,然后补充,“临走前,有个小礼物想送给你。”

    程蓝答应了。

    可是晚上吃饭的时候,程均却说明天是周六,他不用上班,提议一起去度假山庄放松两天,顺便叫上王秀娟一起。

    林溪听到王秀娟的名字,立马产生了心理反感,“还叫她一起?可是,我之前好像听蓝蓝说过,她一周只有周日可以休息吧?”

    “请一天假应该没事。”程衍临道。

    “那个……”程蓝停下筷子,看着程均小心翼翼地说:“明天我可能去不了,答应了同学,一起出去吃饭。”

    “谁?”程均和程衍临同时问。

    程雪儿迅速观察一下程蓝的表情,一猜一个准儿,“是陆深吧?我昨天考完试出来,看见你们一起在操场逛着。”

    陆深?

    居然又是那小子。

    阴魂不散是怎么回事?都放下了,还不忘骚扰他妹妹。

    “是他叫你出去的?”程衍临挑眉,“跟他说你没时间,去不了了。”

    “别捣乱。”程蓝解释,“他下学期要转学了,答应人家的事情,我怎么能出尔反尔?”

    再有,她也不是很想去什么度假山庄,这么炎热的天气,哪有在家里吹着空调抱着西瓜爽?

    有林溪和程雪儿同行,就更不想去了。

    饭桌陷入五秒安静。

    林溪突然问:“是请班上所有同学吃饭,还是几个玩得好的?又或者说,只有你一个?”

    程蓝:“……”

    这么问什么意思?还是怀疑她在谈恋爱,想让她受到指责吗?

    最近这女人不知道怎么回事,每次一说什么,总是感觉在故意针对她。真的就这么讨厌自己的亲生女儿?

    前两天跟姐妹出去逛商场,回来的时候也只给程雪儿买了条连衣裙,说什么没有看到适合她的衣服,所以就没买。

    日了狗了。

    “嗯,只有我一个。”程蓝大大方方地承认了,征求程均的意见,“可以吗爸爸?”

    关于陆深,那次在马场的时候父女俩已经把话说开了,所以程均是百分百相信她的,就点头同意了,“可以。”

    第二天,程蓝跟陆深约在了一家主题餐厅,菜是按照程蓝的口味点的,饮料也是她爱的橙子味。

    吃饱喝足后,程蓝忽然想起,“不是说有礼物送我吗?是什么?”

    她什么也不缺,只是单纯的好奇而已。

    “嗯。”陆深从背包里拿出一个盒子递到她面前,“给。”

    程蓝打开,愣住了。

    盒子里面是个洋娃娃,穿着造型独特的婚纱,头上还顶着个王冠,甚至画着精致的妆容。

    耳环项链戒指一系列配饰也是一应俱全,她从来没见过这么精致的洋娃娃。

    “干……干嘛送我这个?”程蓝好奇,“我好像从来没说过,我喜欢这种东西吧?”

    少女心什么的,她是没有的。

    所以这种东西,比较适合送给程雪儿,估计得高兴大半天。

    “喜不喜欢我所谓,我想送,就送了。”陆深的语气变得认真起来,“答应我,一定要好好收藏,下次见面,我要看到她。”

    “下次见面?”舅舅的骑马场要转手了,你不是说应该不会再回来了吗?我估计也不会去b市,所以这辈子大概率没机会再见了吧。”

    “放心,我们的缘分,一定不会这么浅。”

    -

    吃完饭程蓝又跟陆深一起去看了场电影,才不慌不忙地往家赶去。

    推门进屋,客厅的冷气立马驱散了她从外面带回来的一身燥热,瞬间舒服了不少。

    程衍临抱着半个西瓜坐在沙发上,抬眼道了句,“回来了。”

    “怎么只有你一个人在家?”程蓝走过去坐下,“爸他们呢?”

    程衍临:“爸出去见老朋友,妈和雪儿出去买衣服了,我建议你现在立马打个电话问问她们在哪里买衣服,赶紧也过去买一身。”

    “试试裙子吧,天天大长裤子,实在没点儿女孩儿样。”

    “神经。”程蓝去冰箱里抱来另一半西瓜,问他:“好好的我干嘛要穿裙子,很容易走光知道吗?”

    “可就你现在这副样子去见顾叔叔一家,实在有些……”他绞尽脑汁想半天,吐出四个字,“不大淑女。”

    顾叔叔?

    程蓝一愣,不知道这顾叔叔是何人。

    不过很快她就反应过来了。

    现在是暑假,原的男主顾城好像就是这个时间跟家人搬回这座城市的,所以这个顾叔叔很显然指的是他爸爸。

    程均去见的老朋友就是他。

    “今天就要见他们?”程蓝立马搁下西瓜问。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她真的得重视一下了,不能让程雪儿把风头给抢了啊!还有,必须赢得顾城的倾心,再慢慢吊着他玩。

    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因为他就是这么对原主的呗,明明喜欢的是程雪儿,根本看不上原主,却一直心安理得地享受着原主的付出,不仅不把话说清楚,还时不时地给颗糖吊着她,让她觉得自己是有希望的。

    这种人,说白了不就是一渣男?

    “约好的,晚上一起吃饭。”程衍临调侃道:“忘了告诉你,顾叔叔有一儿子跟咱们一样大,长得那叫一个帅。”

    程蓝:“跟你比呢?”

    程衍临:“跟我比,自然是差了点儿,不过跟陆深比,就帅多了。”

    程蓝:“叫什么名字?”

    程衍临:“顾城。”

    “……”果然是他。

    程蓝看一眼时间,三点十二分,她西瓜也没时间吃了,匆匆跑上楼拿了钱包就要出门。

    程衍临喊住她:“去哪儿?”

    “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程蓝道:“毕竟是爸爸的老朋友,程家的千金就得有千金的样子,我不能给他丢脸,所以确实得把自己好好打扮一番。”

    衣服,程蓝是没时间再去细挑了,她把这个任务交给了眼光还不错的向苗苗。

    然后自己走进了一家造型屋,直接点名找技术最好的造型师,一番沟通过后,就开始给头发做造型了。

    两个小时后,向苗苗送来一条连衣裙和一双中跟凉鞋。

    六点整,造型顺利做完,造型师以前正好学过化妆,又免费帮她画了个跟发型和连衣裙都比较搭的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