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 成功

成功

    程蓝和向苗苗一起从造型屋里出来, 转身把玻璃门当成镜子又照了照。

    玻璃门里照映出的女孩儿身穿一条蓝色的无袖裙, 黑色的长发被烫成大波浪卷披散着, 整个人显得既俏皮又不失美丽,跟她往常完全是两种画风。

    “真不错, 这造型太适合你了。”向苗苗被惊艳到了, 忍不住吐槽程蓝, “看看你穿裙子多好看啊, 平时干嘛总把自己打扮成那样。”

    “哪样?”

    “土。”向苗苗无情地道出真心话后, 又说:“在这方面你真应该跟程雪儿好好学学,明明你才是千金大小姐, 但随便找个外人把你们俩一对比, 别人绝对都会选她而不会选你,信吗?”

    “信。”

    程蓝点头, “你说的对, 我确实应该好好向她学习,这样吧, 明天你再陪我逛趟商场。”

    “ok。”

    向苗苗答应下来后,就先回去了, 程蓝刚准备打车往饭店赶, 接到了程衍临的电话, 说是他们已经到了, 催她也快一点,让长辈们久等有些不礼貌。

    程蓝挂了电话,想想就算自己现在突然长出翅膀飞过去, 也还是比大家晚了一步,既然如此,就没必要那么太赶了。

    她灵机一动,往附近的商场走了去。

    程衍临这边打完电话一回到包厢,就看见顾城的母亲季敏拉着程雪儿有说有笑,开心的不得了。

    “雪儿可真是女大十八变,越长越漂亮了。”季敏对林溪说:“我们搬去y市那年,她还只是个五岁的小丫头片子呢。看看现在出落的,跟朵花儿似的。”

    林溪笑笑,“谁说不是呢,孩子们转眼就长大了,咱们也转眼就老了。我记得那会儿顾城也是又瘦又矮的,看看现在,长得多高多帅啊。”

    站在旁边的顾城,脸上一直带着淡淡的笑,注意力全都集中在了程雪儿的身上,从进门到现在,一秒都没离开过。

    “阿城,你对雪儿应该还有印象吧?”季敏回忆道:“小时候,你们经常一起玩过家家,雪儿最喜欢黏着你了。”

    “记得,雪儿妹妹小时候就长得很可爱,现在更漂亮了。”顾城夸赞。

    程雪儿听了这话,一阵娇羞,脸一下子就红了。对于顾城她也是有着不可磨灭的印象的,性格好长得帅,钢琴也弹得非常棒。

    他们在一起除了过家家外,最常做的就是一个弹琴一个跳舞了。

    “顾城哥哥,”程雪儿刻意压低声音,温柔尽显,“这些年你和叔叔阿姨在y市,生活的还好吗?”

    顾城点头,“挺好的,你呢?”

    程雪儿眼神黯淡了一些,她很想说自己现在过得一点都不好,程蓝回来了,她怎么会好呢。

    还没开口,程衍临过来了,林溪问:“怎么样,电话打通了吗?蓝蓝怎么还没过来?”

    “马上就到。”

    “还要多长时间?”

    “没说,应该快了。”

    大家先入座了。

    顾家早在第一时间就知道程家找回了亲生女儿,当然对于这个亲身女儿的成长环境也是有所了解的。

    顾亚平结束了跟程均工作上的闲聊,转而问他:“对了,蓝蓝被你们接回家这么长时间了,跟你们相处的如何?适应家里的环境了吗?”

    “相处的很好,她的适应能力也很好。”程均答。

    季敏说:“我们都还没有见过呢,不过一定跟雪儿一样,也是个贴心懂事的好孩子。”

    程雪儿敛了敛表情,她才不屑于跟程蓝比。

    就算坐上了程家千金小姐这个位子了又怎么样?依然每天把自己弄得灰头土脸的,一点不像有钱人家的女儿,学校里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暗暗笑话她根本没有大小姐的气质。

    就连妈妈下午带她买衣服的时候,都在担心程蓝会在顾家人面前给自己丢脸。想想这些,她倒是有些期待,一会儿程蓝过来了会是怎样的场面。

    反正,顾城哥哥是肯定不会喜欢她那种土包子的。

    “懂事倒是挺懂事,不过……”林溪不满道:“礼貌方面还是有些欠缺,早早就打过招呼了,到现在还没过来,让长辈们就这么干等着,实在是有些不像话。”

    程均淡淡看她一眼,虽然不大高兴林溪当着老朋友的面这么说女儿,但是现在的情况的确是这么多人在等着程蓝一个。

    换做儿子们,他早就要发火了,可是对女儿,却始终想要去包容。

    为了缓解尴尬,只能问程衍临:“蓝蓝还跟同学在一起吗?刚才打电话里怎么说的?”

    “没有,没跟同学在一起,一会儿就到。”

    程衍临觉得自己应该帮她说说好话,便对顾亚平和季敏道:“顾叔叔顾阿姨,蓝蓝她不是故意迟到的,因为知道是要跟你们一起吃饭,第一次见面想给你们留个好印象,所以才会……”

    “小女孩儿嘛,都爱美。”

    后面一句话他说的一点底气都没有。

    因为他那妹妹就不是个会打扮的人,也不知道能把自己捯饬成什么样子,一会儿可千万不要在大家面前出丑。

    早知道他应该一起跟过去,也好给一些建议。

    “没关系,没关系。”顾亚平乐呵呵地说:“第一次见面,我估计她多少会有些紧张,咱们再等等吧。”

    “对,反正都还没饿,等等也没关系。”季敏嘴上这么附和着,心里却不这么想。

    听说那孩子是在一个穷困潦倒的家庭长大的,底层社会长大的孩子,能指望她多有礼貌?

    反正她是比较看好程雪儿的,虽说不是亲生的,但能看出来林溪是打心眼里疼爱她,成长环境又这么好,两个小丫头除了血缘外,根本不是一个层次的。

    过了大概半个小时,包厢的门终于被推开了。

    程蓝左手抱着一束花,右手拎着两个礼盒走进来,第一眼看见的就是顾城,长得跟里描述的差不多,但绝对没程衍临那么夸张,在她看来,完全比不上陆深。

    -

    程蓝的出现,实实在在让在场所有人都惊艳了一把,特别是信心满满的程雪儿,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眼睛所看到的。

    这个人,她真的是程蓝吗?

    早上见面到现在,都还不到二十四小时的时间,就彻底变了一个人,居然完全看不出来原先的土气了。

    顾城自然也是很意外的,他跟季敏的想法一样,底层长大的小女孩,在气质方面绝对比不上从小锦衣玉食,各种才艺加身的程雪儿。

    然而事实,好像跟他的预想的有些偏差,因为眼前的女孩儿不管是长相还是气质,都丝毫不输给程雪儿。

    脸上那抹从容淡定,甚至一下把比分拉高一大截。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程蓝落落大方地走过来,看看顾亚平,再看看季敏,嘴角向上扬起,露出一个清澈的笑容,“顾叔叔顾阿姨你们好,我是程蓝,很抱歉,让你们久等了。”

    “没事没事,这就是蓝蓝啊。”季敏站起来,拉着程蓝的胳膊左看看右看看,夸道:“长得可真漂亮,跟你妈妈多像啊。”

    又对林溪说:“和你简直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阿姨,这是送给您的花。”程蓝把手里的百合递给她,“我随便买的,也不知道您喜不喜欢。”

    随便买的是假,作为一个看完了整本的人,怎么可能连这点事情都不知道。所以,完全是在投其所好。

    顾亚平立马笑道:“你阿姨最喜欢的就是百合了,蓝蓝呐,你可真会挑选。”

    “顾叔叔,我也给您买了礼物。”程蓝又走到他的身边,把礼物送上,乐得顾亚平嘴都合不拢了。

    最后是顾城。

    程蓝送给他的是一支钢笔,他双手接过,眼睛里的光芒藏都藏不住,“谢谢你蓝蓝妹妹,你的眼光真好。”

    太让人出乎意料了。

    没想到这个程蓝不仅长得甜美可人,做事情也这么得体,几分礼物送的都这么合心意,他正考虑着买一支钢笔呢。

    “顾城哥哥喜欢就好,”程蓝瞟一眼程雪儿,只见对方正满眼怨恨地盯着她,接着继续道:“这都是我用自己存下来的零花钱买的,不是很贵重,还怕你们看不上呢。”

    “怎么会呢。”顾城笑,“心意比价格重要。跟你比起来,我真是太惭愧了,都没想起来给大家带礼物。”

    “我也一样,很惭愧。”

    程雪儿逮着个机会,赶忙找存在感,“因为等不及想见到叔叔阿姨,太激动了,所以根本没往这方面想。以后,要好好向程蓝学习了。”

    “礼物,明天还可以再送嘛,也不晚。”林溪安慰道。

    程均欣赏的目光也一直落在程蓝的身上,方才还在为迟到的事情觉得尴尬,可是现在,女儿的表现实在是太给他长脸了。

    他是没想到程蓝竟会如此有心,还能想到买礼物,于是招招手,把她给喊到了自己身边入座。

    一顿饭吃下来,程蓝发现顾城的眼睛都快长在她身上了,看样子,第一步计划,已经成功了。